幼兒在集體生活中主要面臨的困難是什么

時間 2022-09-12 23:00:22

1樓:匿名使用者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沒有安全感是孩子初到幼兒園的最大的不適。等適應之後幼兒在集體生活中就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個人總結幾點:

第一,在意老師對自己的語言。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害怕受到老師的批評。第二,同學之間的融洽程度。

小朋友之間一會玩的很開心,一會可能就打架了。第三,學習的壓力。別看幼兒園的教育,有些孩子學的快,有些孩子學的慢,也會給幼兒心裡造成一定的壓力,可能會讓孩子變得不愛學習。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作為家長,就要積極主動的多喝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心裡動態,引導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2樓:開心的燕子

孩子到托兒所,首先要面臨陌生的環境,其次是有約束的生活節奏。面對不認識的老師,同學,他們會感到恐懼,所以在沒入學前,一定要預先做好引導工作,給他們講一點集體生活的趣事,讓他們對托兒所有一點了解,克服恐懼感。其次,要提前養成小朋友睡午覺的習慣,以免不適應。

最後要教育小朋友愛老師,愛同學,互相謙讓,盡快融入集體生活。每個人都有這個過程,作為家長要忍得下心,千萬不能看見孩子哭鬧,就不送孩子去幼兒園了,這樣只會帶來更多的不捨,從而使孩子吃更多的苦。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同學嘲笑,穿的不好,不合群

幼兒集體教學活動中有哪些問題

幼兒園集體教學活動實踐中遇到什麼困難,存在哪些困惑

4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困難就是學生注意力不集中,

以及如何組織領導學生群體。

這是幼兒教學兩大難題。

在幼兒教育中經常遇到的難題有哪些

5樓:最愛

對幼兒特點把握不准。

主要表現:如在集體教學活動中經常會有一些注意力很難集中的「坐不住的孩子」。有時他們會「騷擾」周圍的小朋友,打斷教師正在進行的活動。

這些孩子對於教師布置的任務,也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對這樣的孩子,一些新教師會一點辦法也沒有,當眾批評他們,甚至還會勒令全班的孩子不要理睬他們。時間一長,在其他孩子的眼中這些孩子就成了乙個調皮、只知道惹老師生氣的壞孩子。

再如,有一些性格內向的孩子,由於種種原因不會或不願與別的孩子說話交往。老師又有更多的孩子要管理,從而不經意冷落了這些孩子,長此以往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對孩子的正確引導和教育。

還有:孩子的組織

教學目標的設定與達成過程中,孩子的注意力的集中怎樣寓教於樂

.教學過程中不同教學方法的運用

幼兒園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都會出現哪些困惑

6樓:中公教育

對幼兒特點把握不准。

主要表現:如在集體教學活動中經常會有一些注意力很難集中的「坐不住的孩子」。有時他們會「騷擾」周圍的小朋友,打斷教師正在進行的活動。

這些孩子對於教師布置的任務,也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

幼兒對家長依賴性太強、幼兒不願午睡等等都是教學中常存在的問題

7樓:查理之查

幼兒園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其實出現最多的困惑就是小孩子們實在是太調皮了,又不聽話,所以我們這個時候要克服心理上的焦躁情緒,用自己最大的耐心,最大的愛心去照顧這些小朋友,讓他們能夠更好的成長。

在集體生活中,總感覺被人妒忌,排斥和被人陷害,不知為什麼

覀覀灬 首先,有人嫉妒你,一定是因為那個人某些方面不如你啊。不然他幹嗎嫉妒你呢?你應該感到高興,榮幸。至於排斥和陷害啊,我個人覺得,要是有人越排擠你,你就越不要去在意,不要讓他覺得他把你排擠到了。如果他排擠你時,你也被他的排擠所幹擾,那他就會覺得有成就感,就會不斷排擠你。所以你要達到一種他排擠你,你...

急急急關於學校集體生活的問題,新學校新生活作文600字以上急急急

踐行者 出去玩就要放得開,可以讓班級裡的每一個人都出一個損人的事,用紙條寫好。比如讓某某背某某走一圈,比如讓某某表演一下求婚的場面,表演的好就告訴他誰損他的。他們可以選一個活動單挑。這個活動是用撲克牌抽取決定出一個人 拿到紅桃j,j是王子 然後由王子從哪些損人的紙條裡抽出一張。要準備一個箱子裝紙條,...

我是大一的學生,集體生活剛過了半年,和舍友的產生了矛盾,其實說實在的我真正得罪的人也就,因為之

小馬1號 大學了,想問題不能和高中一樣,你不為任何人活著,你以後和他們也不會有什麼關聯吧。這種人但社會上自有人處理她,那些小囉囉甘心被人家使是自己沒本事。堅持你的想法 人生難免會遇到風雨和坎坷,對於生活中的諸多不順,不要心懷不滿 怨氣沖天,也不必耿耿於懷 一蹶不振。不要計較得太眾,多少悲劇,都是源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