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動物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 生物)

時間 2021-07-02 23: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呢?

就是````

`````````朋友 ``````最好的朋友```但```動物也是敵人````

是一個不知深度的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系統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食物鏈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人類的朋友;人類的助手……

3樓:匿名使用者

壞:動物把能淨化空氣的樹吃了,凶猛點的動物還來傷害人類,給人類帶來不便.

好:溫柔點的動物等給人類帶來樂趣,強壯點的可以給人類帶來交通上的方便.

4樓:艾荷熠笙

非典,口蹄疫,禽流感,鼠疫……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和植物一樣最重要的是起到平衡生物鏈的作用,每一種物種的滅亡,都會關聯到其它寄生或依賴某種生物的滅絕,所以保護生物鏈就是保護我們人類的生活環境不受到侵害。

6樓:拽拽雨

無非就是給我們玩,我們吃它,它吃我們......

7樓:異或非

不能講作用,應該是互相和諧發展的!!愛護它們吧!!!

8樓:芭芘水晶

世界上正因為有了動物才給地球新增了生趣和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1.對人的衣、食、住、行的作用。

2.對人的日常生活的作用。

3.對畜牧業生產的作用。

4.對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 玩的

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持生態平衡,為人類生存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12樓:★大鵬展翅

可以用來吃、騎、訓、養、雜技表演

動物在人們生活中的作用(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1、提供食物(營養)。2、促進了經濟發展(養殖業)3、精

神上愉悅人(寵物)4、服務於人類(信鴿)5、科學技術上的啟迪(生物反應器、仿生製造等)6、在醫療方面的作用,如藥材 7、也有不利的一面,如蝗災等。

14樓:嗦指頭

有利有弊...看人如何應對了

動物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蛋白**

生產生活幫手

錢多了可以作寵物

16樓:幽幽

烏賊俗稱墨斗魚,它渾身都是藥。烏賊肉可養血滋陰。烏賊內殼(烏賊骨)有收斂、止血、止酸、止痛功效,是**胃部疾病的主藥。

烏賊墨是全身性止血藥,用於消化道出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和肺咳血的**。

動物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做盤中餐。人人都離不開肉(豬肉、魚肉、雞肉 等等等)2、可做為人類的寵物,成為人類的朋友。(可愛的小狗狗、小貓貓等等等等)

3、可成為護理人員。(導盲犬、守嬰蟒等等等等)4、可做藥物。(蛇皮、魚眼等等等等)

5、可做致命的**。(蛇毒等等等等)

6、可做衣服。(蠶絲)

7、人類從動物的特點發明瞭很多東東,如:摩托車就是通過豹子的身型和速度發明的;飛機當然是根據鳥兒的飛行原理髮明的;潛水艇是根據鯊魚的特性發明的;雷達是根據蝙蝠夜間探路的原理髮明的;等等等等

5、說了這麼多應該對你有幫助了吧!動物真的好可愛,我們可要善對每個動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作為生物產品

動物可作為工具

滿足人類情感需要

促進科技發展

促進經濟發展

可將動物製成生物製品

食用 許多動物營養價值很高

製衣(毛衣、皮衣、羽絨服、皮鞋、皮帶)

入藥(中藥)

其他(如珍珠)

動物可作為工具

對人類的生產起促進作用(如蚯蚓)

代替人的工作(狗看家)

節約人力(驢、馬)

做一些危險的工作(探雷)

作為誘餌

使人類生活更加便利(雞打鳴)

生物反應器

促進科技發展

仿生 飛機

螢火蟲蝙蝠 烏龜背甲

生物反應器、轉基因

作為研究模型(小白鼠)

滿足人類情感需要

作為寵物(做朋友)

表達人類的感情(用作比喻、有些動物的名字可 以用來罵人)表演、觀賞(馬戲、觀賞魚)

滿足人類獵奇心理(動物奇聞趣事)

動物對經濟發展起促進作用

生物製品

畜牧業生產

旅遊 動物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消極)

對人類生命健康的威脅

直接(吃人、咬人)

間接(傳播疾病)

對人類生產的破壞(鼠災、蝗災)

對人類社會的消極作用(養狗破壞了鄰里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維持生物鏈的平衡~~

動物在自然界中還有那些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還有那些作用 40

不在三界五行中 我們所生活的大環境整體來說就是一個環形鏈式結構,人也是其中一環,只不過因為科技等等原因人類的這一環出現了問題,變得碩大起來。開始形成了人類認為的以人類為環形核心的結構。當有一天除了人類以外有越來越多的環節,無論植物還是動物還是其他資源因不堪負荷而斷裂的時候。最重的環一定是摔得最慘的。...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大著呢 人不是地球上孤立的生存者,而與其他生物相互依存.1.自然界因為有豐富多彩的動物而保持其平衡和勃勃生機.2.人類從動物身上攝取有用的資源為自身服務.3.各種生物能夠在激烈競爭的自然界中生存下來,都必定有著它不俗的能力.人類學習他物之長髮展自己.仿生學即專門分化出來研究動物能...

在動物界中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有什麼不同

右厥 食肉目裂腳亞目的動物大體分為貓形總科和犬形 熊形 總科,前者有貓科 獴科 靈貓科和鬣狗科 後者有犬科 熊科 鼬科 浣熊科。科以上的分類主要依據頭骨基部,特別是耳區附近的構造。貓科動物體型中 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 聽 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 上裂齒具三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