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在人類不科學的保護下瀕臨滅絕

時間 2022-08-20 16:05:05

1樓:囙憶蕞羙

鳥類:1·短尾信天翁2·白鵜鶘3·紅腳鰹鳥4·褐鰹鳥5·斑頭鸕鶿6·黑頸鸕鶿7·白腹**鳥8·黃嘴白鷺9·岩鷺10·海南鳽 11·黑冠鳽12·白頭䴉鸛13·東方白鸛14·黑鸛15·白䴉16·黑䴉17·朱䴉18·白琵鷺19·黑臉琵鷺20·大天鵝 21·小天鵝22·疣鼻天鵝23·樹鴨24·鴛鴦25·棉鳧26·白頭硬尾鴨27·中華秋沙鴨28·黑翅鳶29·褐冠鵑隼30·鳳頭蜂鷹 31·栗鳶32·褐耳鷹33·鳳頭鷹34·棕尾鵟35·灰臉鵟鷹36·棕翅鵟鷹37·金雕38·白肩雕39·草原雕40·烏雕 41·白腹隼雕42·棕腹隼雕43·林鵰44·白腹海鵰45·玉帶海鵰46·白尾海雕47·虎頭海鵰48·黑兀鷲49·禿鷲50·高山兀鷲 等。

魚類:1·雷氏七鰓鰻2·日本七鰓鰻3·施氏鱘4·達氏鱘5·中華鱘6·鰉7·白鱘8·鰣魚9·台灣馬蘇麻哈魚10·哲羅鮭 11·虎嘉鮭12·秦嶺細鱗鮭13·北鮭14·烏蘇里白鮭15·黑龍江茴魚16·香魚17·花鰻鱺18·雙孔魚19·胭脂魚20·須鱲 21·異鱲22·成都鱲23·唐魚24·林氏細鯽25·稀有鮈鯽26·鯮27·新疆雅羅魚28·黑線29·大鰭魚30·臺細鯿 31·須鯿32·銀白魚33·海南can(hainania serrata)34·雲南鯝35·小似鯝36·裂峽䰾37·金線䰾38·無眼金線䰾39·裸腹盲䰾40·似鱤 41·紅鰭方口䰾42·高體鏟頜魚43·葉結魚44·袋唇魚45·角魚46·暗色唇鯪47·大眼卷口魚48·華纓魚49·缺須盆唇魚50·長麥穗魚 等

獸類:雲豹、金錢豹和林麝等。

爬行類:

四爪陸龜 玳瑁 黿 山瑞 大壁虎 鱷蜥 巨蜥 蟒 揚子鱷等。

兩棲類:

大鯢 細痣疣螈 虎紋蛙等。

2樓:

除中國大熊貓以外的幾乎所有受保護物種。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3樓:賴生韓香彤

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海南坡鹿、東北虎、華南虎、亞洲象、野駱駝、白鰭豚、朱繯、黑頸鶴、黃腹角雉、揚子鱷等二十多種珍稀動物瀕臨滅絕。

4樓:我用哈啊

1、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

2、金絲猴,為靈長目、猴科、仰鼻猴屬。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

3、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豚;

4、華南虎,是我國特有的亞種,原為中國分布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乙個虎種

我們有必要保護瀕臨滅絕的動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優勝略汰指的是自然法則~人類破壞大自然~不在自然法則中~肆意捕殺鯨魚大象取它們的脂肪和牙~這不是優勝略汰~這是殘害生靈~有人殘害就要有人保護~生態才能平衡~一種動物的消亡會破壞整個食物鏈~不是把錢捐給山區孩子世界就能好~不再破壞自然環境~不再有那麼多汙染~才能說自然法則~世界上只有人類會產生垃圾破壞環境~這就是為什麼要保護動物和瀕臨滅絕的動物~沒有人為的破壞~它們不會成為瀕危~開墾森林,汙染空氣,製造垃圾和過度捕撈不是優勝略汰自然法則~「文明社會」和「自然環境」是兩回事兒~

6樓:西牆日影

其實除了情懷,是有真實意義的,人類作用於環境從而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是可見的,而反過來也會作用於人類,最終不過是作繭自縛而已。

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我們的衣、食、住、行及物質文化生活的許多方面都與生物多樣性的維持密切相關。

首先,生物多樣性為我們提供了食物、纖維、木材、藥材和多種工業原料。我們的食物全部**於自然界,維持生物多樣性,我們的食物品種會不斷豐富。人民的生活質量會不斷提高,從溫飽型向小康型轉變。

生物多樣性還在保持土壤肥力、保證水質以及調節氣候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黃河流域曾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在幾千年以前,那裡還是一片十分富饒的土地。樹木林立,百花芬芳,各種野生動物四處出沒。

但由於長期的戰爭及人類過度地開發利用,這裡已變成生物多樣性十分貧乏的地區,到處是黃土荒坡,遇到颳風的天氣便是飛沙走石,沙漠化現象十分嚴重。由於人工植樹,大搞"三北防護林"工程,生物多樣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復,沙漠化程序得到了抑制,森林覆蓋率逐年上公升,環境不斷得到改善。

生物多樣性在大氣層成分、地球表面溫度、地表沉積層氧化還原電位以及ph值等方面的調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例如,地球大氣層中的氧氣含量為21%,供給我們自由呼吸,這主要應歸功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在地球早期的歷史中,大氣中氧氣的含量要低很多。

據科學家估計,假如斷絕了植物的光合作用,那麼大氣層中的氧氣,將會由於氧化反應在數千年內消耗殆盡。

生物多樣性的維持,將有益於一些珍稀瀕危物種的儲存。我們都知道,任何乙個物種一旦滅絕,便永遠不可能再生。如今仍生存在我們地球上的物種,尤其是那些處於滅絕邊緣的瀕危物種,一旦消失了,那麼人類將永遠喪失這些寶貴的生物資源。

而保護生物多樣性,特別是保護瀕危物種,對於人類後代,對科學事業都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來說,保護瀕危動物的個體是沒有生物學意義的。瀕危動物之所以瀕危自然是有原因的,比較常見的情況是,這是一種環境敏感的種群,可以作為環境好壞的標桿。只要通過研究這種動物的生態,就能直觀理解當地生態的關鍵指標,找到環境保護的重點,比胡亂環保效率更高。

另外某些瀕危動物本身即是頂級捕食者,自然環境中本身就不多,而種群數量本身就是環境的組成部分,不太可能把兩者割離。還有一些情況則比如,這種動物本身就是生物進化之中的關鍵一環,是重要的過渡種族(比如鴨嘴獸),對其的研究能夠幫助理解生物的進化。如果失去這類動物,無異於把生物科技的進展推後。

所有的這方面努力實際還是為了人類自己的未來,我們既可以在環境被破壞之前想辦法究研一切生態的知識,掌握這個星球的一切;也可以想辦法為自己創造一片最後的避難所,從生態災難中倖存(無論如何田園牧歌式的生活是人類的可行退路)。而無論怎麼做,我們都要依靠現在手裡擁有的一切,一旦失去太多,沒人知道未來到底會損失什麼。

8樓:蚌肉

有必要,因為這些動物有可能是因為人類活動才瀕危。它們不是優勝劣汰,而是被人類破壞自然的行為淘汰。

9樓:oo靈兒

有必要,自然法則是在自然狀態下的,但是人類已經破壞了自然,更多的農耕,放牧,開採等活動,嚴重影響了動物的生存環境和空間,所以它們是由於優勝劣汰而被淘汰,還是人們的過度破壞而被淘汰呢。

保護生物的多樣性就是在保護地球,有些動物在食物鏈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我們不應該因為人為的原因將他們淘汰掉。

再者,不希望將來的孩子只能在畫冊中看到這些動物,我希望能給他們乙個更好的世界。

10樓:馮海惠玲

很多動物滅絕是人類導致的,人類會有羞愧的感覺,保護瀕危動物迎合了人們的心理需求,並且還創造了不少工作崗位,而且保持生物基因多樣性就像人學習知識一樣,短時間內也許沒什麼用,但指不定哪一天這種動物的基因可以為人所用。

11樓:嘶鳴的火車

保護基因庫的複雜多樣性,為將來人類尋找他源作為支撐,如果所以生物都瀕臨滅絕,人類基因單一,無參考對比尋源的能力,結果不言而喻,所謂優勝劣汰是指的原始社會,所有物種在沒有破壞任何其他物種生存環境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大家都在大自然正常序列進化譜中的時候,現在社會,人為的干預導致,優勝劣汰已經不是大自然去做決定了,而是人為主觀的決定導致的優勝劣汰

12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有些動物,是因為人類活動造成生存環境破壞而瀕危,那麼就有保護之責。那麼排除道義,完全站在人類自己角度上呢,一些動物仍然有觀賞和研究的價值,所以也仍然要保護。

13樓:

很多瀕臨滅絕的動物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如老虎,狼,這些動物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而人類的破壞力不是這些弱小動物能夠反抗的,,如不加以保護,世界上將只有家禽,家畜,再後來由於動植物種類不足以維持自然環境的原來狀態,人類也會因為不能適應這種變化而瀕臨滅絕

14樓:簡直要死的節奏

有必要,瀕臨滅絕的屬於珍惜動物,每種動植物存在都有其作用在生態體統中,如果任何乙個環節出現了問題,那麼這個系統將會崩潰,最終會影響到我們人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

雖然自然界生物物種的演替與改變我們人類不應該過多地干預,但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從百餘年的地球自然生態看,人類活動(包括人類的無知和有意的殺戮)的影響,已經使許多生物物種滅絕了,還有越來越多的物種瀕臨滅絕,這不是大自然幹的,是人類自己幹的。

既然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乙份子,也是地球自然生態系統中的一員或乙個環節,就必須對自然生態系統負有責任,不因人類的原因而使生態系統發生大的、不可逆的改變。而保護瀕臨滅絕的生物(包括動物和植物),就是人類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是為了維護生態系統的健康,為了人類自己的生存。

16樓:威武大中華

首先要認清動物滅絕的根本原因。

現在,人類的過度開發,汙染,捕殺,才是一些生物快速滅絕的根本原因。

而不是自然進化淘汰的結果。

一些生物的滅絕必然會有其它生物取代,來完整生態鏈。而人為的滅絕只能使生態鏈破壞。從而導致這條生態鏈上的其它生物受到嚴重影響。

再者保護瀕臨滅絕動物,也是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必要

17樓:筆大溟

不是有必要,是必須保護

誰也不可能**如果某乙個物種的消失會伴隨這什麼。或許是對於我們人類毀滅性的打擊

另外還有一定的醫用價值

恆河猴的血凝實驗,羊體內的毒蛇血清

從初一開始學習生物就知道牛痘病毒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了人類

我怕我們活不下去

18樓:巧可力周

優勝劣汰,自然法則是沒錯的。但自然中自然法則是漫長的,是以百萬年為單位計算的,而人類出現才不足萬年,如不克制人類的慾望,肆意破壞地球,將不是優勝劣汰,而是同歸於盡。

19樓:苦戀冰魂

很有必要,例如中國的東北虎,不過不加以保護,很快就會滅絕,還有大熊貓,以後我們的後代只有在教科書上看到這些東西了!

20樓:閃電

不是這樣說,因為現在動物的滅絕主要是由人為因素造成的,而人則是主動的去破壞自然界,才導致許多動物的滅絕,不是優勝劣汰的自然法則在起作用,人若不破壞自然界,則不會有這麼多動物的滅絕,所以我們要保護瀕臨滅絕的動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瀕危動物的主要作用是儲存珍貴基因型,每一種動物都是生態系統中的一部分,就像老鼠雖然是有害的,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把它們完全殺死。

人類保護動物的故事,人類保護動物的事例

北麓的琉璃 可能太過於僵硬了哈 第十位 美洲鱷 美洲鱷是較大型的鱷,可以長到6米以上,不過現在的平均身長是3.4米。美洲鱷是鱷亞科中分佈最北的成員,最北可到達美國佛羅里達南部,向南經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到達厄瓜多和祕魯,可出現於海灣 瀉湖 河流 湖泊等不同水域,並可以象灣鱷一樣穿越較寬闊的海面。捕殺配...

人類保護動物這麼久了,你知道的保護動物那個最珍惜?

斑鰲,以其身上密集的黃色斑點得名,亞洲特有品種,主要分布在河流,湖泊當中。由於生活棲息地的嚴重汙染和人類的大量捕殺,如今已經現存的活體已經只剩下三隻,其中兩隻生活在蘇州動物園,另外乙隻在越南的同莫湖。雖然如今生活在蘇州動物園的為雌雄各乙隻,但其繁殖情況不容樂觀,時至今日只見產蛋不見孵化,可能在不久的...

關於“保護動物”的成語有哪些,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同在藍天下 人鳥共家園.鳥是害蟲的天敵 鳥是人類的朋友.關注候鳥 保護環境.保護鳥類 保護野生動物 人人有責.愛護動物,珍惜生命 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 狼顧鴟跱 落雁沉魚 以魚驅蠅 吊譽沽名 爛額焦頭 魚貫而行 魚游釜中 贓賄狼藉 魚箋雁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