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有自己的保護色,哪些動物具有什麼適應環境的保護色

時間 2021-10-16 15:10:30

1樓:冰箱裡的可樂

一、生活在草叢中的蚱蜢,具有草綠色的外表,便於偽裝。

二、生活在雨林中的長鼻角蛙則會藏在雨林的落葉叢中,在躲避天敵的同時,悄悄盯著自己的獵物。

三、比目魚常常單獨棲息在海底的沙灘上,它身體的顏色是灰色中帶有一些橄欖色,看上去很像褐色、黃色或黑色的大理石花紋,和周圍的泥沙和石礫很相似。這樣的巧妙偽裝,不僅能躲過敵害,還能方便其捕食。

四、被稱為「變色龍」的避役,依靠皮下多種色素塊,隨時改變身體的顏色,以躲避外敵的襲擊。

五、生活在樹皮上的蝶蛾和毛蟲,顏色都非常接近樹皮的顏色。

六、枯葉蝶,它們停息在樹枝上,象一片片枯樹葉,行人常把它當作枯葉,當人們用手碰它時,它卻一抖身體,向空中飛去了,並不象枯葉那樣飄落到地上。

七、尺蠖和竹節蟲的身軀,與枯葉蝶有異曲同工之妙。尺蠖歇息在樹枝上,粗粗一看,宛如樹枝。竹節蟲體態如同竹節,停留在竹枝上,也叫人難以分辨。

八、生活在冰天雪地中的北極熊,也憑藉著自己的保護色獲得了捕獵的便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易被攻擊和攻擊捕捉別的動物為生的動物都有自已的保護色。

3樓:狼域貓靈

會變色的:變色龍、章魚、變色蜥蜴 保護色:足節蟲、比目魚(這一類的)、螳螂、枯葉魚、石頭魚、老虎、豹子、雪豹、斑馬 其實很多動物都有保護色、這樣列舉、根本列舉不完的

4樓:

足節蟲,比目魚,枯葉蝶,,斑馬。

5樓:伊梓榆

變色龍,竹節蟲,竹葉青,枯葉蝶,枯葉龜.....

哪些動物具有什麼適應環境的保護色

6樓:nm牛虻

具有適應環境保護色動物有蝴蝶、侏儒海馬、章魚、蛾、沙蟹和葉尾壁虎。

1、蝴蝶

蝴蝶隨著季節變化,色彩和形態都和葉色無異。一條縱貫前後翅中部的黑色條紋和細紋,很像樹葉的中脈和支脈,靜止在樹枝上,很難分辨出是蝶還是葉來。

2、侏儒海馬

海馬身長均不足2.5厘公尺,是已知體型最小脊椎動物之一。海馬行動遲緩,卻能很有效率地捕捉到行動迅速、善於躲藏的橈足類生物,分布在大西洋、歐洲、太平洋、澳大利亞。

3、章魚

章魚能夠改變自身的顏色和構造,利用靈活的腕足在礁岩、石縫及海床間爬行,有時把自己偽裝成一束珊瑚,有時又把自己裝扮成一堆閃光的礫石。

4、蛾蛾休止時翅像帳篷一樣摺疊覆蓋身體,或包覆整個身體,或向兩側伸展,顏色酷似樹幹顏色以掩藏自己。它們的觸角通常呈羽毛狀,而非棒狀,靜止時,飛蛾通常將翅膀水平。

5、沙蟹

沙蟹類是溫海潮間帶和潮上帶生活的優勢蟹類,其顏色與沙相似,穴居沙灘較深的洞中,洞一般呈螺旋形,洞口形成沙塔,為沙蟹所特有。

6、葉尾壁虎

葉尾壁虎分布於澳大利亞梅爾維爾角,棲息於樹上,喜食昆蟲,卵生,體長從8厘公尺到30厘公尺。善於模仿成樹葉,被譽為偽裝大師,同時壁虎還可以變成黃色、綠色、橙色以及粉紅色等顏色。

7樓:妄與梔枯

1、東方角鴞

東方角鴞是留鳥。它們白天大多數時候都呆在樹蔭深處,靠保護色取得安全。晨昏和夜間出來捕食大型昆蟲和小型齧齒類動物。

它們在樹洞、牆洞等凹陷處築巢繁殖、撫育後代,在乙個繁殖季節一般能養大四到六隻幼雛。

2、茶色蟆口鴟

茶色蟆口鴟屬蟆口鴟科(podargidae) ,分布於東南亞和大洋洲。它全身黃褐,頭大嘴大,口角有須,嘴似**,因而得名。茶色蟆口鴟體長有50厘公尺左右,在科屬成員中算是大個子。

善於偽裝,通常一動不動地停息在樹從中,乍一看活像塊樹皮,很難被發現。

3、石魚

底棲,行動遲鈍,生活於岩礁、珊瑚間以及泥底或河口。體粗短,頭和口大,眼小,**被以疣狀腫塊和肉垂,不光滑。為危險魚類。

伏於水底不動,體形與顏色常同周圍環境混為一體,不易察覺。石魚的背鰭上長著12~14根粗大鋒利的毒棘,是用來防備天敵傷害的。

4、比目魚

棲息在淺海的沙質海底,捕食小魚蝦。它們特別適於在海床上的底棲生活。由於它們的身體扁平。

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這一側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配合得很好;它們身體的朝下一側為白色。比目魚的身體表面有極細密的鱗片。比目魚只有一條背鰭,從頭部幾乎延伸到尾鰭。

5、竹節蟲

竹節蟲卵的擬態也比較明顯。2023年季恆清等人研究baculum pingliense,卵散產,墜落於在地,色澤與周圍環境顏色相似。卵為長條形,呈扁平,囊狀且較大,其上具美麗的花紋,類似於植物的種子。

有些卵散落於林間地表,混雜在枯枝落葉或雜草叢中,難於辨識,因此能避過天敵取食。

8樓:mis_x羽天使

鯽魚的體色背灰腹白

避役(變色龍)能根據外界環境顏色改變體色

冬天雷鳥白色的羽毛

沙漠裡的動物,大多數都有微黃的「沙漠色」作為它們的特徵。那裡的獅子、鳥、蜥蜴、蜘蛛、蠕蟲

北極熊也好,不傷人的海燕也好,卻都披上了一層白色,它們在雪的背景上簡直看不出來。在長期的險惡環境中生存的野兔, 它們的毛色都是土黃色,這種顏色,也是秋天大部分草木的顏色,所以野兔可以藉此來逃避許多

在褐色藻類裡生活的海生動物,都有「保護性」的褐色,使眼睛無法察覺它們。

生長在紅色海藻區域裡的動物,主要的保護色是紅色

銀色的魚鱗也同樣具有保護性,它保護魚類,即使它們受不到在空中搜尋它們的猛禽的傷害,又使它們受不到在水下威脅它們的大魚的襲擊:水面不但從上面往下看像面鏡子,並且從下面,從水的最深處向上看更像面鏡子(全反射),而銀色的魚鱗剛好同這種發亮的銀色背景融合成一片。

至於水母和水裡的其他透明動物,像蠕蟲、蝦類、軟體動物等,它們的保護色是完全無色和透明,使敵人在那無色透明的自然環境裡看不見它們。

9樓:水の都の擭神

首先明確下,一般認為保護色就是隱蔽偽裝用的,不包括警戒色。 以下是本人所知的一部分常見保護色: 1.

避役(變色龍). 避役能通過改變自己的體色與周圍環境相同從而達到隱蔽的目的。 2.

章魚(八帶魚). 章魚也能通過改變體色使自己顏色與環境相同達到隱蔽目的。 3.

比目魚 同1.2. 4.

枯葉蝶 枯葉蝶的翅膀背面的顏色接近於枯葉的顏色,加之形狀類似於植物葉片,可達到很好的偽裝效果。 5.葉[蟲修](葉子蟲) 體色與葉片接近,體型也與葉片基本相同,是竹節蟲目的一科,部分種類會根據季節的變化改變體色。

6.竹節蟲 大致同5. 7.

葉尾壁虎 馬達加斯加島上的一種蜥蜴,體色與樹幹相似,能夠很好的隱藏自己。 8.獅子 按理說這個不算保護之用,而是將自己隱蔽在枯草之中以便於捕獵。

9.斑馬 斑馬是群居動物,聚在一起時身上的斑紋可提供隱蔽作用。 10.

尺蠖 尺蛾的幼蟲,具有和樹枝接近的形態和顏色,有隱蔽作用。 11.螳螂 體色和提醒有利於其隱蔽。

12.石頭魚 形狀和顏色猶如海底的岩石,是捕獵時的偽裝。 13.

加彭噝蝰 一種蝰蛇,背部的花紋與落葉類似,捕獵時有偽裝作用。 以上較為籠統,保護色常常與擬態同時出現,以上的昆蟲基本上都具備了擬態。

10樓:暗影孤客

蜥蜴、壁虎、青蛙、北極熊、枯葉蝶、竹節蟲、螞蚱、尺蠖、變色龍

動物有哪些保護自己的奇招,動物的奇招有哪些,具體事例70字

暖夏如冬 靠外表顏色 身體外形 內在分泌等,保護自己。外表顏色 如兔子 雪狼等,在不同的季節更換不同的毛色偽裝自己 如斑馬 北極熊等,自身的顏色本來就是偽裝色 如變色龍 海底章魚等,改變自身的顏色作為偽裝色 如毒蛙 毒蛇等,自身的顏色就是警戒色。身體外形 如眼鏡蛇 傘蜥等,通過膨脹頸部使身體變大嚇唬...

關於“保護動物”的成語有哪些,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同在藍天下 人鳥共家園.鳥是害蟲的天敵 鳥是人類的朋友.關注候鳥 保護環境.保護鳥類 保護野生動物 人人有責.愛護動物,珍惜生命 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 狼顧鴟跱 落雁沉魚 以魚驅蠅 吊譽沽名 爛額焦頭 魚貫而行 魚游釜中 贓賄狼藉 魚箋雁書...

珍稀保護動物,國家保護動物都有哪些

麋鹿 大熊貓 揚子鱷 鳥類的 領角鴞 綠皇鳩 綠孔雀 綠尾虹雉 勺雞 蛇雕 雙角犀鳥 松雀鷹 蓑羽 鶴 禿鷲 烏雕 小鵰 小天鵝 小葦鷀 雪鴞 血雉 巖雷鳥 燕隼 鷹 疣 鼻天鵝 遊隼 鴛鴦 原雞 朱 棕頸犀鳥 棕尾虹雉 國家保護動物都有哪些 1 陸龜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背甲長12 16厘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