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有哪些保護自己的奇招,動物的奇招有哪些,具體事例70字

時間 2021-10-16 15:10:30

1樓:暖夏如冬

靠外表顏色、身體外形、內在分泌等,保護自己。

【外表顏色】

如兔子、雪狼等,在不同的季節更換不同的毛色偽裝自己;

如斑馬、北極熊等,自身的顏色本來就是偽裝色;

如變色龍、海底章魚等,改變自身的顏色作為偽裝色;

如毒蛙、毒蛇等,自身的顏色就是警戒色。

【身體外形】

如眼鏡蛇、傘蜥等,通過膨脹頸部使身體變大嚇唬對方;

如枯葉蝶、竹節蟲等,自身外形融入環境偽裝自己達到消失;

如鱷魚、豪豬等,靠自身強悍的外部**保護自己。

【內在分泌】

如臭鼬、黃鼠狼等,靠放出「臭氣」薰懵對方乘機逃跑;

如黑頸噴毒眼鏡蛇等11種噴毒眼鏡蛇,靠噴出毒液麻痺對方;

如熱帶大螞蟻等,靠分泌蟻酸腐蝕對方;

如箭毒蛙等,靠分泌毒素在外皮上保護自己。

另外還有比較特殊的

科莫多龍,蜥蜴的一種。

它渾身上下都是病毒,無論是被它咬到還是咬到它,最後都會因感染造成虛弱。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縮頭、臭鼬放屁、壁虎斷尾、變色龍變色。非攻擊性動物保護自身的四種方法

3樓:

偶奇偶何不ibjvuyvj

4樓:糖熙粑粑

我也想去看看我自己了!你是怎麼回事!你是誰呀!

你們是怎麼回事!你們是怎麼回事!你們是誰了!

你們要好好學習嗎!你們要去吃點兒飯吃的吧!你說你要不要來的我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在一起玩了乙個人在家不就是個好日子,你說你要不要給我打**嘛?

動物有哪些保護自己的奇招

5樓:鵝子野心

變色龍是改變身複體的制顏色已達到迷惑敵人的視覺,保護自己。壁虎素有斷尾護身的。還有的是黃鼠狼散發異味護體。烏賊緊要關頭放出墨色液體。

動物保護自己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保護色:青蛙、蚱蜢。

2、「盔甲」護身:烏龜、蝸牛、田螺、河蚌、穿山甲等。

3、硬刺自衛:刺蝟、海膽、豪豬等。

4、逃跑、快跑:鹿、斑馬、兔子等。

5、自切:壁虎、螃蟹。

6、放臭氣:甲蟲、黃鼠狼等。

動物的奇招有哪些,具體事例70字

6樓:妍墨然

動物都是很聰明的,很多地方都有各自奇特的妙招,包括取食和防偽中。比如,蜘蛛捕食時會回把答被網粘住的昆蟲,注入一種特殊的液體棗消化酶。這種消化酶能使昆蟲昏迷、抽搐、直至死亡,並使肌體發生液化,液化後蜘蛛以吮吸的方式進食。

至於防偽,刺蝟渾身有短而密的刺,遇敵害時能將身體捲曲成球狀,將刺朝外,保護自己。

動物有哪些奇招

7樓:匿名使用者

偽裝隱藏自己:體貌和周圍環境類似(大多數動物都有保護色)會噴射液體將獵物或敵人困住(天鵝絨蟲)

會放屁的昆蟲

會裝死能掉尾巴(壁虎)

8樓:

介紹給你一本書《動物三十六計》,奇妙招數應有盡有哦

9樓:青魚喲喲

動物界好多動物都能偽裝,看動物世界你會為他們驚嘆的

你還知道哪些動物的奇招?

動物用臭禦敵的奇招有哪些?

哪些動物有自己的保護色,哪些動物具有什麼適應環境的保護色

冰箱裡的可樂 一 生活在草叢中的蚱蜢,具有草綠色的外表,便於偽裝。二 生活在雨林中的長鼻角蛙則會藏在雨林的落葉叢中,在躲避天敵的同時,悄悄盯著自己的獵物。三 比目魚常常單獨棲息在海底的沙灘上,它身體的顏色是灰色中帶有一些橄欖色,看上去很像褐色 黃色或黑色的大理石花紋,和周圍的泥沙和石礫很相似。這樣的...

關於“保護動物”的成語有哪些,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關於保護動物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同在藍天下 人鳥共家園.鳥是害蟲的天敵 鳥是人類的朋友.關注候鳥 保護環境.保護鳥類 保護野生動物 人人有責.愛護動物,珍惜生命 保護動物的四字成語 狼顧鴟跱 落雁沉魚 以魚驅蠅 吊譽沽名 爛額焦頭 魚貫而行 魚游釜中 贓賄狼藉 魚箋雁書...

人類保護動物的故事,人類保護動物的事例

北麓的琉璃 可能太過於僵硬了哈 第十位 美洲鱷 美洲鱷是較大型的鱷,可以長到6米以上,不過現在的平均身長是3.4米。美洲鱷是鱷亞科中分佈最北的成員,最北可到達美國佛羅里達南部,向南經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到達厄瓜多和祕魯,可出現於海灣 瀉湖 河流 湖泊等不同水域,並可以象灣鱷一樣穿越較寬闊的海面。捕殺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