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肩部三角肌

時間 2022-08-20 15:55:06

1樓:越合

三角肌分為前束、中束和後束,其中中束是決定肩部是否寬闊的重要部分。根據三角肌的解剖學位置以及三角肌的主要功能可以斷定,使肩部寬闊的最有效的訓練動作之一就是槓鈴頸後推舉,如圖所示。 動作注意要點是:

保持背部自然挺直,槓鈴下放到頸後時不要放得太低,否則容易使關節受傷,也會使三角肌中束上端肌肉得到放鬆,降低訓練效果。 此外,也可以配合啞鈴推舉和啞鈴側平舉,對三角肌中束的成長非常有效。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8到12rm的重量對於初練者鍛鍊效果最好,每組做8到12次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啞鈴鍛鍊三角肌的動作:

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注意事項:

運動和進食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

鍛鍊後不宜立馬蹲下或者躺下。

3樓:猴靶炕

正手引體向上 每天做到竭力 就能練三角肌

如何鍛鍊三角肌效果好,三角肌怎樣鍛鍊最有效果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健美入門 肩部三角肌的鍛鍊方法 三角肌前束 前平舉 起始姿勢 兩腿直立,挺胸收腹。兩手正握啞玲或槓鈴,兩臂下垂於腿前。動作過程 直臂持鈴向上舉起,至稍高於肩。靜止一秒鐘,再直臂徐徐放下,還原至腿前。如用啞鈴,可左右手各一次,連續交替做。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怎樣鍛鍊三角肌 請告訴我鍛鍊三角肌的最有效辦法

三角肌鍛鍊方法 肩膀上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分成前束,中束,後束。基本動作 步驟1.前束,手握啞鈴或槓鈴在身前,握距與肩同寬,用力抬起手臂前平舉,使手臂與身體成90度 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2.中束,手握啞鈴在身旁,把手臂側平舉從兩側抬起至頭頂。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3.後束,兩手握...

三角肌前束與三角肌後束到底有必要練嗎

娛心聊生活 如果三角肌前束沒必要練,那三角肌後束其實也沒必要練。練背動作,就能練到肩後束 臥推 俯臥撐都能練到三角肌前束,因為前束從功能上來講,是推力肌群。那三角肌後束是拉力肌群,那幾乎所有的練背動作,都能練到三角肌後束。尤其是寬距的練背動作,都具備 肩關節水平屈 的功能。所以按道理來說,練背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