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肌鍛鍊過程中,有哪些很容易被忽視的地方

時間 2022-01-18 12:30:16

1樓:健身煉志

我在健身房裡看到很多健身者的三角肌,他們的肌肉前中束形態還行,但是後束就很難看了,基本沒怎麼鍛鍊到。很多的鍛鍊者在鍛鍊中,會經常忘記鍛鍊後束的肌肉,特別是新手健身者,他們可能剛開始鍛鍊,對於三角肌肌群分布還是一知半解,不知道還要專門的去鍛鍊後束。

我們在鍛鍊三角肌時一定要記住,這裡的肌群分為前中後三個部分,我們在鍛鍊中要具有針對性的鍛鍊到三個地方,這樣你的三角肌才會更具有整體性,肌肉感才會更強烈。三角後束的鍛鍊難度會比前中大,你在鍛鍊中可以不用特別大的重量,只要小重量的器械就可以完成對它的刺激。但有乙個前提,就是動作姿勢要準確,要能精準的刺激到後束的肌肉。

下面給大家介紹3組後束的鍛鍊動作,它們可以給你帶來高效的鍛鍊刺激,讓你的後束變得壯大。

第一組後束鍛鍊動作、坐姿俯身啞鈴飛鳥

開始鍛鍊時我們先坐到凳子上,讓身體俯身,雙手抓住啞鈴,然後做乙個飛鳥的姿勢,讓你的雙手往後開啟。手臂不是完全伸直的,肘部可以稍微的彎曲,在開啟手後你要感受到後束的肌肉有伸縮的感覺,你要讓後束有精確的刺激感。鍛鍊時速度慢一些,重量可以用小點的。

我們找準鍛鍊感覺,這樣鍛鍊效果才會更好。

第二組後束鍛鍊動作、繩索面拉

鍛鍊時身體站直,把龍門架的把手調節到和你面部差不多水平的位置,然後雙手抓住把手,把繩子朝你面部拉。在拉時你的手肘逐漸改變方向,讓它們朝向地面,然後在頂端時保持緊繃幾秒,再緩慢的恢復動作。在頂端時你要感受到後束肌肉的緊張,讓自己有明確的鍛鍊感覺。

在初學動作時用自己最佳操作的重量去鍛鍊,不要使用太大的重量,這樣你會找不到後束的鍛鍊感覺。

第三組後束鍛鍊動作、坐姿反向蝴蝶機

讓自己胸部靠在凳子上,眼睛看向前方,讓你前臂和地面平行,然後開始向後拉伸器械。在練習時,開啟的角度要完全,把你手臂完全開啟,這樣你才能知道三角肌後束有準確的鍛鍊感覺。

這3個動作,在我們三角肌後束鍛鍊中算是較為基礎和高效的動作了,健身者如果能正確完成鍛鍊,是可以給你帶來不錯的鍛鍊體驗。

可以把這三個動作收進你的三角肌鍛鍊計畫中,它們可以給你帶來不錯的鍛鍊感覺。

2樓:dj林林

第1個容易忽略的地方,胸部的這個肌肉,在鍛鍊的時候應該配合胸部肌肉,達到鍛鍊的效果,第2點被容易忽視的地方手臂的力量,所以說在訓練的時候,手臂也應該適當的鍛鍊一下。

3樓:小小軍

三角肌訓練當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就是三角肌的後束,三角肌後束發達可以讓手臂看起來更加的飽滿。對於後束的訓練可以做俯身啞鈴飛鳥,龍門架繩索面拉,反向蝴蝶機。

4樓:熙怡

三角肌鍛鍊過程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就是我們三角肌後束的肌肉。我們可以通過進行坐姿俯身啞鈴飛鳥來鍛鍊到我們的三角肌後束肌肉,但要注意鍛鍊時速度要慢一點,否則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肉拉傷。

如何鍛鍊三角肌效果好,三角肌怎樣鍛鍊最有效果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健美入門 肩部三角肌的鍛鍊方法 三角肌前束 前平舉 起始姿勢 兩腿直立,挺胸收腹。兩手正握啞玲或槓鈴,兩臂下垂於腿前。動作過程 直臂持鈴向上舉起,至稍高於肩。靜止一秒鐘,再直臂徐徐放下,還原至腿前。如用啞鈴,可左右手各一次,連續交替做。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怎樣鍛鍊三角肌 請告訴我鍛鍊三角肌的最有效辦法

三角肌鍛鍊方法 肩膀上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分成前束,中束,後束。基本動作 步驟1.前束,手握啞鈴或槓鈴在身前,握距與肩同寬,用力抬起手臂前平舉,使手臂與身體成90度 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2.中束,手握啞鈴在身旁,把手臂側平舉從兩側抬起至頭頂。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3.後束,兩手握...

怎樣鍛鍊肩部三角肌

三角肌分為前束 中束和後束,其中中束是決定肩部是否寬闊的重要部分。根據三角肌的解剖學位置以及三角肌的主要功能可以斷定,使肩部寬闊的最有效的訓練動作之一就是槓鈴頸後推舉,如圖所示。動作注意要點是 保持背部自然挺直,槓鈴下放到頸後時不要放得太低,否則容易使關節受傷,也會使三角肌中束上端肌肉得到放鬆,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