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三角肌中束的時候怎樣避免把斜方肌練得過大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抬起時可以快速抬起,但不要聳肩影響動作質量。快速抬起後要保證到達結束位置時有一個小小的停頓,使得肌肉在此時達到高強度拉深,放下時要儘量慢,慢的速度可以以你的承受能力為準。同時平舉要注意肘部不要超過肩膀的高度。

否則就像你說的把斜方肌練起來了,聳起兩大塊很不好看。 其他方法:三角肌中束—側平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一腳踩套住拉力器的一個握柄或膠皮條的一端。另一手插按在腰間。

動作過程 收縮三角肌,一手將拉力器或膠皮條向側上方拉到與肩齊高。另一手用力插按腰間以保持平衡。上拉到最高點後,靜止一秒鐘,然後,在三角肌繼續用力控制下,讓拉簧或膠皮條徐徐鬆縮到開始位置。

重複練一肩已無力上拉後,換練另一肩。

呼吸方法 上拉時吸氣,到達頂點後呼氣。下落時吸氣,落到底點後呼氣。

注意要點 上拉時,身體不要搖擺借勁。這一動作也可用啞鈴,側臥來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再做側平舉時,重點是抬頭,眼睛向上看,只要一低頭肯定是斜方肌緊張。

2:很輕的重量訓練,凱文.萊弗隆,才用15磅做側平舉訓練。

3:再做側平舉時必須先做靜態動作,學習三角肌的用力方式和訓練感覺。

4:背闊肌要足夠強,可以把雙肩架起來,向兩邊舒,自然放鬆可以斜方肌,有助於標準的完成動作。

5:動作的步驟不要先聳肩,再抬肘,而是雙臂向外舒展,抬頭,肩平,手腕一定不能高過肘關節。

6:還有夾著肩胛骨做,就會是背部用力,不是三角肌用力。

注意上面幾點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必須學習身體每塊肌肉的孤立用力方式和標準姿勢。

3樓:柴凌寒

這個很難避免的

三角肌收縮的同時

斜方肌是會參與的

4樓:

注意力集中在斜方肌上面 ,很簡單 嗎,效果 很不一樣

練三角肌,想避免斜方肌過多的參與,可不可以先練斜方肌使得斜方肌力竭,再練三角肌?

5樓:巨石健身

練三角肌都會帶到斜方肌的,斜方肌沒必要刻意去練,練太大會顯得脖子越來越短

怎樣鍛鍊三角肌從而防止鍛鍊到斜方肌?

6樓:生桖卉

啞鈴 一種輔助器材。 輕啞鈴的重量有6、8、12、16磅(1磅=0.4536千克)等。

重啞鈴的重量有10、15、20、25、30千克等。 啞鈴的平均**不是很貴,而且實用度比較高! 方法/步驟 鍛鍊部位:

三角肌前束 a 準備:雙手握住啞鈴,放在大腿前方,保持手臂稍微彎曲,讓手掌面對大腿 過程:雙臂提高啞鈴直到與上臂平行或者略高的位置。

然後返回,重複練習。 主要鍛鍊:胸大肌、三角肌中束,斜方肌下、前鋸肌。

初級鍛鍊次數:3次、12組 b 準備:雙手抓住啞鈴,坐在凳子上,上身保持直立。

過程:推起啞鈴搞過於頭頂。保持手臂稍微的彎曲。

然後返回。 主要鍛鍊:三角肌上束、斜方肌下、前鋸肌、胸大肌。

初級鍛鍊次數:3次、12組 鍛鍊部位:三角肌中束 準備:

雙手抓住啞鈴,直立的站著,膝蓋微微彎曲。 過程:向兩側提高雙臂,知道上臂與地面平行。

整個鍛鍊過程中,保持肘部的彎曲。 主要鍛鍊:三角肌、斜方肌、岡上肌 初級鍛鍊次數:

3次、12組 鍛鍊部位:三角後束 a 準備:俯身前傾,背部伸直,膝蓋向前彎曲。

雙手握住啞鈴,並保持上臂垂直於身體軀幹。 過程:用側平舉動作,向兩側提高雙臂,直到肘部比肩膀略微高一點。

保持上臂垂直向上的身體和肘部。 主要鍛鍊:菱形肌、三角肌中束、斜方肌中、岡下肌。

初級鍛鍊次數:3次、12組 b 準備:俯身前傾,保持背部伸直,膝蓋向前彎曲。

雙手握住啞鈴,並保持手臂略微彎曲,肘部指向兩側。 過程:肘部向上彎曲,上拉提高啞鈴位置。

保持上臂垂直於身體。返回時,保持手臂稍微彎曲。 主要鍛鍊:

菱形肌、三角肌中束、斜方肌中、岡下肌。 初級鍛鍊次數:3次、12組 注意事項 a、前三角肌注意:

上舉和下落時全身保持直立,兩臂保持直伸,意念集中在三角肌。 b、中三角肌注意:上舉和下落時,全身保持直立,不要搖擺彎曲,臂部保持直伸。

c、後三角肌注意:上舉和下放啞鈴時,全身保持穩定,不要搖擺。意念集中在三角肌後部。

上舉前,要徹底放鬆,到達最高點時,要徹底收縮。這一動作也可俯臥在長條凳上做

7樓:彌從壘

史密斯機坐姿上推,寬握距 練三角肌前中束感覺很好 窄握距的時候斜方用力變大 感覺多用斜方肌是因為三角肌不夠發達,不得已而借力於斜方肌。建議先用小重量,三角肌有一定力量之後再改大重量,借力效果就小多了,這就是所謂的練三不練斜。

8樓:楊柳無風弱智

雙手握啞鈴垂於雙腿兩側,做聳肩動作,反覆,有效地練斜方肌。 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

健身斜方肌練大怎麼辦

9樓:瀟灑人

我現在也在糾結這個問題,穿衣服有點斜下來了,,,不太好看

三角肌前束與三角肌後束到底有必要練嗎

娛心聊生活 如果三角肌前束沒必要練,那三角肌後束其實也沒必要練。練背動作,就能練到肩後束 臥推 俯臥撐都能練到三角肌前束,因為前束從功能上來講,是推力肌群。那三角肌後束是拉力肌群,那幾乎所有的練背動作,都能練到三角肌後束。尤其是寬距的練背動作,都具備 肩關節水平屈 的功能。所以按道理來說,練背動作,...

哪些啞鈴動作能更好的訓練三角肌中束?

1.啞鈴側譁老消平含知舉。2.啞亂知鈴俯身側平舉。3.啞鈴臥推。4.啞鈴斜上平舉。5.頭後啞鈴推舉。這些動作都可以增強肌肉力量,更好的訓練三角肌中束。三角肌是位於肩部的一塊肌肉,分為前 中 後三束。這塊肌肉的整體作用是使尺核扒氏散雙臂側平舉。因此,可以手握啞鈴直立位或俯身做小燕飛動作陵昌練習。第1個...

怎樣鍛鍊三角肌 請告訴我鍛鍊三角肌的最有效辦法

三角肌鍛鍊方法 肩膀上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分成前束,中束,後束。基本動作 步驟1.前束,手握啞鈴或槓鈴在身前,握距與肩同寬,用力抬起手臂前平舉,使手臂與身體成90度 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2.中束,手握啞鈴在身旁,把手臂側平舉從兩側抬起至頭頂。練習六組,每組12 15次 步驟3.後束,兩手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