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些什麼,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上單車必帶),帶把鎖(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明確健身目標

首先你要知道,你來健身房的目的是什麼,想要通過健身達到乙個什麼樣的標準,這很重要,你到底是想要增肌,還想想通過健身來調整自己的體態,比如彎腰駝背,又或者是單純的想**減脂。

根據不用的訓練目的,給自己制定科學合理的訓練計畫,至關重要。要知道乙份適合的訓練計畫,是你成功的一半。

二、改善飲食

在我們健身圈中,一直流行一句話:「三分練,七分吃」由此可見,飲食對健身的重要性。乙份科學的健身食譜是必不可少的,像那些油炸食品就應該say byebye啦!

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一些大油大葷的食物和高糖含量的食物。如果不知道怎麼制定適合自己的健身食譜,可以去諮詢健身房的私教,他會幫忙給你制定乙份符合自己口味的健康食譜。

三、分析體測資料

我們第一次去健身房,一定會要求做乙份簡單的體能測試,千萬不要小瞧這個體側哦!儘管資料不是過度精確,但是也能從一些資料中看出我們現階段身體情況,發現哪些不足,然後針對性的去鍛鍊,勿要盲目乙個人訓練,只會適得其反。

四、熟悉掌握動作

對於將要練習的動作,一定要熟悉到每乙個細節,不僅是為了避免誤操作器械導致的傷害,更是為了動作不標準導致練習錯誤的肌肉部位。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正確使用器材,如果遇到不會使用的,大可想健身房其他的健身前輩或者私教請教,他們也會很樂意幫忙的。

五、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無論是接下來要做什麼練習,一定要做熱身運動,不要一上來就進行猛烈的體力運動,這樣做不僅不能有效的鍛鍊身體,反而會適得其反讓你的肌肉受傷,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運動之前和之後都要適當的做一些拉伸的熱身動作,舒緩下肌肉的壓力。

3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進入健身房健身,無論是為了讓自己有乙個好身材還是讓自己更健康,但是有些人第一次進入健身房時會感到無所適從,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就來為大家講一講第一次進入健身房你需要注意的事情。進入健身房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財物安全,絕大多數的健身房更衣室都不是很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注意,如果保證的話,建議大家不要帶貴重物品去健身。即使是在健身房,也要好好做熱身,將身體活動開,會讓接下來的訓練更容易一些,並且還能避免

4樓:路田甜甜

需要注意進行熱身運動,有了熱身運動才可以去參加運動。做好了熱身運動,接下來,應該進行無氧的運動。根據自己的健身目的來進行健身運動,選擇一些合適的健身器械。

一次最好只進行2到4個部位的訓練,隔一天以後再進行另外部位的訓練更為合理。

5樓:

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安全。因為剛去的時候。什麼危險?

哪用?不會給你都不知道。有多問問多聽聽教練的意思。

問的他的意思去吃。邱福偉車查車。不過你最好自己也要注意,也給予痛這樣就會安全一些。

6樓:劉艷鑫會好好生活

不要讓自己那麼累,如果累了的話就歇一歇,不要一直的去運動運動,然後要做一做拉伸。

7樓:平安健康

要帶一瓶水,帶換洗衣服,運動後可以洗澡完再回去。然後就是別帶太貴重的物品。

8樓:

健身首先一定不要求快,為了練胸肌,然後就每天都練胸肌,乙個部分的肌肉練習需要休息48個小時才能繼續練習,要給肌肉休息和生長的時間,可以在鍛鍊完攝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這些都是幫助肌肉增長的。每次鍛鍊以乙個部位或者兩個部位為主,不要每個部位都練,以兩個部位來說可以是,腿肩、胸三頭、背二頭的搭配,在鍛鍊前後可以在跑步機上跑一會兒,當做熱身,讓身體更好的進入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去健身房,我們都有著不同的目的,有的時候只是為了**,有的時候我們是為了強身健體,先明確自己去健身房的目的

2.第一次去的時候,首先讓健身房的人給你推薦乙個教練,一定不要不好意思,有什麼不懂的就問,讓教練給你講解一下每乙個器材的使用方法...

3.如果是想要**,區域性**,你可以問教練一些問題,比如說什麼器材是用於減去腰部的贅肉,或者是背部的贅肉...

4.去健身房心情一定是要保持平和的,要自信,因為去健身房主要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的身體,所以沒有什麼不自信的,要勇敢的使用器材...

10樓:

要注意器械不要砸到自己,以免發生意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準備運動,選擇合適的健身裝備很重要。

1.2-3套健身服裝,至少2雙運動鞋。由於健身出汗較多,這樣可以方便每天換洗,避免產生異味。

2.大塊的毛巾。可以方便運動時擦拭汗水,同時做力量訓練時可以鋪墊在需要身體接觸的位置上。

3.乙個足夠大的運動包。可以裝衣服、鞋子等健身必備品。

4.乙個水壺。原因很簡單,方便健身時水分的及時補充。

5.健身護具。可根據自身需要準備一些健身護具,可以有效保護身體避免運動損傷。

12樓:00噠啦

1.要知道,這可不是梳一下辮子、喝杯水的時間,這是在開始運動前的必要過程。當肌肉越鬆弛時,它們也更窘易被駕馭和擴充套件,做這些運動將使你減少受...

2.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做來十分容易,但是,在健身練習之後的伸展運動並不是這祥簡單。當你鍛鍊一處肌肉的時候,它會變得緊繃而縮短...

3.當你看到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已經逾30根時,不禁驚異歲月的飛逝,但這並不是讓你衝進健身房,抓起第一眼看到的啞鈴的理由...

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些什麼? 200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上單車必帶),帶把鎖(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14樓:眼淚的錯覺

首先是準備運動,選擇合適的健身裝備很重要。

1、2-3套健身服裝,至少2雙運動鞋。由於健身出汗較多,這樣可以方便每天換洗,避免產生異味。

2、大塊的毛巾。可以方便運動時擦拭汗水,同時做力量訓練時可以鋪墊在需要身體接觸的位置上。

3、乙個足夠大的運動包。可以裝衣服、鞋子等健身必備品。

4、乙個水壺。原因很簡單,方便健身時水分的及時補充。

5、健身護具。可根據自身需要準備一些健身護具,可以有效保護身體避免運動損傷。如果身體很健康沒有傷病,個人覺得深蹲腰帶必須要準備一條,其他護具到是無所謂。

6、一把密碼鎖。一般健身房都會有免費使用的儲物櫃,但是鎖具一般需要自備。

7、洗浴用品和拖鞋。

其次就是更重要的健身前一系列準備了,熱身運功做得好,健身效果就事半功倍哦~

1.選擇**

2.補充能量和水

健身前不適宜食用過多的食物以免引起脹氣或消化不良,至少提前半小時補充能量和水。這樣可以讓你在鍛鍊時不會感到乏力。碳水方面可選擇:

全麥麵包、土豆泥、香蕉等,蛋白質方面可選擇:牛奶、蛋白粉等。

3.熱身運動

不管做任何運動,運動前一定要熱身,提前熱身能活動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和關節得到充分的拉伸,讓肌肉收縮的更有效率,還能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避免在運動時造成損傷。

熱身運動並不需要很長時間和大重量,可以從輕鬆的有氧運動開始,5~10分鐘輕微出汗即可。比如:跑步機、橢圓機、動感單車等等,最後做適量拉伸。

接下來就要開始健身了!

一般健身專案分為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氧鍛鍊與力量練習結合進行才是最佳**方法。有氧鍛鍊能達到消耗熱量的目的,但卻不能長時間地提高新陳代謝率。力量練習雖不能長時間提高心率,但它卻增加了肌肉總量,從而使新陳代謝率得到提高,使人在休息時也能消耗更多的熱量。

建議先無氧後有氧,因為力量訓練對狀態要求更高。另外,根據健身目的不同,時間分配和訓練專案也不同。

訓練的總時間

無論是增肌還是減脂,初練者健身時間最好為1個小時,隨著動作熟練度和力量的增加,時間上可稍作調整,但最好不要超過2個小時,動作組之間的休息時間不要超過90秒。

訓練中補水

鍛鍊過程中會流汗,導致身體流失大量水分,這時候可在休息時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不要一次喝太多,以免造成身體不適。如果感覺乏力,可適當補充葡萄糖或其它運動飲品。

健身後階段

①拉伸健身後的拉伸和健身前的熱身同樣重要,不僅能塑造完美的肌肉線條,還能避免肌肉僵硬帶來的傷害和運動後的痠痛感,以靜態拉伸為主,大約拉伸10分鐘左右。

②訓練後加餐

健身後肌肉對胰島素非常敏感,肝醣的合成速度也比較快,這時如果不適時補充營養,身體會為了恢復能量而消耗肌肉中的蛋白質。可以選擇較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比如:蛋白粉、牛奶、香蕉等。

另外少量加餐並不會影響減脂,女性或**人群也可以加餐。

③關於洗澡

健身往往會出很多汗,所以很多人練完之後會迫切的想要洗個冷水澡,這樣萬萬不可。不僅不利於肌肉的恢復,還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大腦、心臟等部位供血不足,造成頭暈、無力等症狀。

建議健身後休息30分鐘左右,等身體恢復到健身前的狀態後,用接近體溫的水溫洗澡。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想增肌或者增強體能,以無氧或者混合鍛鍊為主的,三個建議:

2、健身最重要的是合理的訓練計畫、營養、睡眠,缺一不可。健身房在這三項中只佔了第一項的30%左右,而且還不是必選項,所以不要以為去了健身房就「健身」了。

3、合理的訓練計畫不是在網上抄一些猛人的動作訓練組數,次數就可以搞定的,如果沒有明確的計畫,健身房的火熱氣氛最容易在心理上打擊新手,物理上造成運動損傷,所以一定要有人帶。

如果不打算請私教,司令建議去健身房的先決條件是:

1、了解肌肉生長的原理,了解超量代償(超量恢復)的概念。知道為什麼在超量恢復期鍛鍊最有效率。

2、了解負荷、訓練次數,訓練組數和組間間隔以及訓練後恢復時間之間的關係。知道耐力訓練、力量訓練和爆發力訓練應該分別採用什麼樣的訓練組合。

3、找個計算卡路里的**,知道自己健身後需要多少卡路里,明確自己怎樣補充這些卡路里。

4、了解碳水化合物、日常飲食、蛋白粉、肌酸的作用,以及蛋白粉、肌酸等運動補劑有可能的***。知道自己健身期間需要攝入多少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明確自己怎樣獲得這些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5、了解為什麼姿勢一定要正確,了解乙個動作做的時間長短、以及伸縮程度的不同對肌肉生長有什麼樣的影響。

6、避開常見的健身誤區,比如練哪減哪,無氧比有氧更容易運動損傷,練的越狠越好等。

7、大概知道哪些練習對應哪些肌肉,了解各個練習的動作要點(比如深蹲時膝蓋不應超過腳尖,否則易造成膝蓋損傷,做兩下你就知道達成的首要條件是「向後翹臀部」。

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些什麼,第一次去健身房要注意些什麼? 200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 上單車必帶 帶把鎖 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眼淚的錯覺 首先是準備運動,選擇合適的健身裝備很重要。1 2 3套健身服裝,至少2雙運動鞋。由於健身出汗較多,這樣可以方便每天換洗,避免產生異味。2 大塊的毛巾。可以方便運動時擦拭汗水,同時做力量訓練時可以鋪墊在需...

初次去健身房健身應該注意些什麼,第一次去健身房鍛鍊需要注意什麼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 上單車必帶 帶把鎖 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尬叔聊社會 初入健身房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初學者去健身房健身可以提前準備好健身需要的物品 健身服 水杯 毛巾等。可以提前做一下簡單的體能測試,不要盲目的去鍛鍊,在健身房裡面有好幾十種不...

第一次去健身房不知要帶些什麼,第一次去健身房,都要帶什麼東西?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 上單車必帶 帶把鎖 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剛開始來健身房的首要任務就是熟悉器械。也許最開始的幾次你身邊會跟著一個教練教你怎麼用器械,不要害羞!不要猶豫!把你心中的疑問告訴他,他一定會給你解答。和你以後用錯誤的姿勢導致受傷相比,初期 恬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