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的心理問題,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9-03 02:42:23

1樓:

你因該是有心理恐懼症了吧

恐懼症的家庭**措施

恐懼症患者明白自己的恐懼是不理智和沒有道理的,例如,飛機遇上暴風雨,使你感到恐懼,這是正常的反應。然而,假使下個星期你要出差,而現在你就開始恐懼飛機會遇上危險,這便是病態的反應。

恐懼症患者常產生負面的想法及可怕的影像,因而誘發生理反應。恐懼症常影響青春期的人,主要是恐懼在公共場所出醜。他會盡員避免在公開場合講話或跳舞唱歌,這些場合會使他們臉紅、出汗、發抖、口吃和頭暈。

沒有人確知恐懼症的原因,有些專家相信這完全是心理因素;有些則認為是生理因素。但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這兩種因素皆包括在內。醫學界已知此症似乎有遺傳性,假使父母中有一人曾患恐懼症,則子女可能也有患此症的傾向,但未必是同一種恐懼症。

早期的創傷常是造成恐懼的**,對恐懼症患者可通過系統的脫敏**來**。而一些家庭**方法也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家庭**措施

●脫敏**

逃避恐懼將使你無法克服它。相反地,當你逐漸讓自己接觸害怕的東西,學習面對它們,你將發現你所害怕的事物並未真正發生,使你漸漸地消弭對它們的恐懼。例如你害怕蜘蛛,在這種脫敏**的訓練中,你將開始面對你的恐懼。

通常在有人陪伴的情況下,你學習接受**上的蜘蛛。當你適應之後,可以試著目睹死蜘蛛,接著是活蜘蛛,你甚至可以學著用手捉蜘蛛。每一次你可能仍感到一些恐懼,但當你知道所擔心的事並未發生,你將漸漸習慣它。

同樣道理,對於公共場所的恐懼感也可以採用此方法**。

●轉移注意力

當你被恐懼侵襲,不妨做點心理活動以轉移注意力。你可能做心算、閱讀、朗誦或深呼吸。當你投入這些活動中,可以減少恐懼的想法及影像。你的身體將平靜下來,不會失控。

●測量恐懼程度

將你的恐懼程度分十級。你將發現你的恐懼程度並非一成不變,而是上下起伏,時高時低。記錄哪些想法或活動使你增加或減低恐懼感。瞭解這些誘因將幫助你控制恐懼。

●逐步克服

試著逐步克服恐懼,比起完全抹煞恐懼的方式要實際、可行。透過脫敏**的訓練,可逐漸建立自信心,改善失控的狀況。

●多活動

當恐懼感襲來時,身體會分泌過盛的腎上腺素,而當你活動時,會消耗腎上腺素。因此,你感到恐懼時不要坐著不動,而應當起身走動,才能消耗腎上腺素。

若你無法走動,不妨試著收縮及放鬆各部位肌肉。收縮大腿肌肉,然後迅速放鬆。這種一緊一鬆的肌肉運動也能消耗腎上腺素。

營養及飲食**

●避免咖啡因

反覆地經歷恐懼感的人,可能對咖啡因十分敏感。咖啡因使恐懼感的部分症 狀重現。容易產生恐懼感的人,最好從飲食中淘汰咖啡因。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 咖啡、茶、可樂及巧克力。

●避免飲酒

雖然酒精能暫時緩解緊張,但它僅僅是掩飾了症狀,下次再發生時你會需要 飲更多的酒,其結果是恐懼的根源未解除還產生酒精依賴。

●補充營養素

① l-酪胺酸

每天1000毫克(白天及睡前各500毫克,空腹使用)。和50毫克維生素b6及500毫克維生素c共用,以利吸收。它能紓解緊張,幫助睡眠。

② 維生塞c含生物類黃酮

每天3000—10000毫克。緊張會消耗腎上腺荷爾蒙(抗緊張)。維生素c是腎上腺功能必需的。

③ 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含維生素a及鋰)

每天25000iu和100毫克。它是處於緊張狀況時所必需的。鉀則是腎上腺功能所需的。也可以每天服用5錠海帶錠,它含有均衡維生素及礦物質。

④ 7-氨基丁酸(gaba)加肌醇

用量依產品指示。它是一種有效的鎮定劑。

●藥草茶

拔地麻茶可以減輕焦慮症,用熱水沖服。

其它**

●芳香**

用熏衣草油能減輕焦慮,隨身攜帶一小瓶。緊張時灑在手帕上,吸人。

●預防措施

做規律的深呼吸和放鬆鍛鍊,特別是當焦慮開始出現時。

焦慮發作時,規律的鍛鍊有助減少腎上腺素來釋放。

儘可能避免飲酒、服巴比土酸鹽和抗焦慮藥,藥物僅僅是掩飾症狀。也要避免服用咖啡因。它能引起一些焦慮症狀。

個人覺得你因該要去看看心理醫生了

2樓:難得糊塗

有點心理恐懼症 但是問題不大 這點你可以很容易自己客服的 建議你多和別人交往 增加交際能力

3樓:倪樂巧

看些天文宇宙科普片

看完之後覺得我們太渺小了

什麼都不重要了

也沒啥好怕的了

4樓:

兩個辦法1、避免看恐怖片多看一些喜劇片動畫片。2、採用幻想**就是當你回憶那些恐怖經歷時不妨自己當導演把他們幻想成戲劇故事或者是愛情故事,給他們加一個惡搞的喜劇結尾。就不害怕了。

或者把自己幻想成為一個武林高手身懷絕技。

5樓:

需要提高一下膽量了,經常暗示自己,默默地對自己說:我不怕,我很勇敢...最後就對這些恐懼的東西不敏感不反應了.

6樓:海藍色的瓶子

現在首先你得戰勝自己的恐懼,相信自己所處的環境是安全的,相信人心都是可以被感化,不會有人隨便**,相信**自己會感知,相信鬼啊乾屍啊如果也有意識也是很可愛的:)很想遇見一次,那樣就是奇遇了。

另外晚上睡覺前還是不要看恐怖片之類的比較好。自己要主動去躲避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你可以嘗試養一隻小烏龜,每天的任務就是保證它不死,只要小烏龜沒事,你就是安全的。嗯。

沒有必要對那些不會發生的事擔心。就這樣吧。

8樓:新仙土豆泥

建議看看心理醫生。

或者來點不是專業的見解: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對自己的不自信,導致對未來不確定因素過分誇大,從而形成未知世界的好奇與恐懼。

建議多進行一些戶外運動或專注幹一件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避免接觸這一類話題。

9樓:笑傲夜空

我介紹一下我的經驗給你,我以前和你一樣,但我現在沒事了,現在看任何的鬼片我都覺得不夠恐怖,我告訴你我是這樣做的,因為我比較喜歡看鬼片,所以我就選最恐怖的鬼片來看,然後就來看一些中國的殭屍片,再看一些中國的搞笑鬼片,看一部比較恐怖的鬼片後,接連著看不恐怖的鬼片,這樣你就會感覺恐怖片一點也不恐怖,因為你經常看很恐怖的鬼片,都會把它想象從真實的,而且還會把它帶到夢裡面去,只要你再多看一些不是很恐怖的搞笑鬼片,你會慢慢感覺也就沒什麼了。試試看,我也是這樣過來的,我以前看了一部鬼片,後來連續三個月都睡不著,閉上眼睛就想到有人來掐我,後來我看了一些搞笑的鬼片以後,越是想到鬼越是覺得好笑,自然就不怕了!

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10樓:黃曉嫻

我跟你的一些情況很相似,但是我跟我姐姐是雙胞胎,我是妹妹, 從小就有大人會把我們兩個拿來對比,我們兩個在我看來雖然是雙胞胎,但是在外表上我姐姐比我長的好看點,在出生的時候我就被爸爸媽媽計劃給別人家養的,姐姐除了比我好看點,還比較能幹,會說話,很有主見,而我在小學時期到初中一年時間屬於活潑的,在這期間我是沒什麼問題的,直到慢慢長大,我開始覺得身邊的人 男同學女同學啊 大人啊 都是很直接在我面前說 我姐長的好看啊 什麼之類的,開始我自卑了,覺得大家都偏愛我姐,然後我本身就很在乎我姐姐的,會從她身上一直找存在感 ,但是她屬於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對我也不會很在乎,不會很考慮我的感受的,而我慢慢的從很活潑的一個人,慢慢變成了一個很自卑的人,聽著各種各樣的話,我就感覺我的出生就是多餘的,而我姐姐從出生感覺就很有存在感,我的性格從小就沒安全感,我會一直在家人身上找一些存在感,我感覺我很笨挫,我一直活在我姐的身後,我沒有自我,因為太想要在一些人身上找到一些存在感,被一些朋友傷過,被我姐姐也傷過,總覺得她是我的陰影,只要她在我身邊共同跟一些朋友待在一起,我要是一些話說的不好了,直接在我朋友面前大聲的說我,完全不顧我的面子,她性格很直接,而我性格 瞻前顧後,她屬於被偏愛的有恃無恐,而我完全沒有了安全感,現在還有一些未知的問題,讓我覺得好害怕面對,我現在每每想起一些事,我的心都好疼,半夜裡都是流著淚著睡覺,我覺得我跟你一樣,跟一些朋友會感覺融不進,會把自己的心鎖得緊緊的,害怕受傷害,害怕聽到一些傷害自己的話 ,我覺得我們應該都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這麼下去,我們一起加油

11樓:晴方好心理

有些東西是成長的過程中形成的,比如自卑心理,其實它並不是真正的現實反映,只是自我的感覺狀態,原因一般是內心裡缺乏安全感,在和人交往時,總擔心自己受到傷害,於是先編織好一個防禦特強的城堡,別人很難進來,自己也很難出去。當對人際關係特別敏感時,會多出一些引申的東西,指向自己,所以在很多時候,自己先預置的偏見,會引發人際關係的不順暢的;

自卑,也對自己的不滿意,同時也意味著對自己要求過高,標準苛刻,追求完美,難以達到。

看來你小時候,父母對於你可能要求與期望比較高,而欣賞不足啊。

至於跟姐姐的關係,正是因為你反感她的強勢,所以她的強勢才會傷到你。你如果認同了她,欣賞下她的優點,你就不會受傷了。看來是你先嫉妒姐姐的啊~

12樓:出家非本意

這不是心理問題,這是典型的性格內向和不自信心理外加應該還有點自卑過分在意某些細節以及別人的看法。

平時不主動交流,害怕被拒絕,內心缺乏安全感,對新鮮事物感到無力和恐慌…

建議的話你還是要加強自信心,多積極主動的與人交流溝通,不要不好意思,正視自己的缺點,適當的表現,你會發現自己的優點,不要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嘴長在別人身上

不理他就可以了,凡事都要自信的面對就可以了,慢慢的就會好起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一種自卑心理造成的,也就是怕別人說啥,其實你不必在意比人的眼神和說話,自己做事,也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和同事進行交流,或者和家人一起參加家人組織的聚會這些,慢慢的和家人的親戚朋友一起交流,最後就會好的,不要躲避交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心理問題,往往是自己的生活環境造成的,也與自己的性格有很重要的關係。擁有好心態是最為重要的,可通過自我調節來改變抑鬱的狀態。

學會換一種思維方式去看問題,多看事物光明的一面。成功的人都深諳此道。不要把一切看得那麼絕對,還那麼灰暗。

遇到對自己不利的事情,要多往好處想,事情就會變好。其實很多事情並沒那麼糟,只是你的思想太悲觀消極而已。

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拘泥於一個小小的圈子中,過份地關注自己,就很容易產生心理問題。應該不斷地擴大自己的交際圈,把自己置身於集體中。多跟別人一起玩,尤其是要選擇跟充滿生命活力的、很陽光的人相處。

這會讓你感受到生活的快樂美好。

過一種有規律的生活,做些有規律的活動。比如每天按時起床、按時運動、按時工作等等。這會使生活變得簡單而高效。

自己也會擁有充沛的精力。每做好一件事,就會給自己增添一份信心,帶來成就感。

專門挑自己熱愛的事情去做。這會不斷增強你的能力。而培養自己的能力,就是通往幸福最好的一條路。因此你會變得信心十足,重新找到生活的希望,並振作起來。

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怎麼辦

你得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提高自己,其實你會這麼想,還是沒自信吧,因為之前的傷害,你覺得你不夠優秀導致,也許有一部分這原因,但你可以提公升自己啊,比如努力工作,讓自己賺更多錢,努力學習,讓自己比周圍人厲害,都是方法!可以去看下心理醫生 做點測試 挺著,自己高興點沒事 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有些...

總覺得自己心理有病,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旅行縱說 別瞎尋思了。每個人都會多多少少有點心理問題的。成熟智慧的人,很快就會處理好,化解掉。實在覺得自己有心理問題,可以看下心理醫生,或者多看些心理學方面的書,或者找人把心理的事情傾訴出來,或者去旅行,讓自然景觀舒緩你心境。總要辦法解決的。切記自己瞎琢磨,沒病也能琢磨出病來。祝你快樂! 懷疑自己有...

感覺自己有問題怎麼辦,感覺自己心理出了問題,怎麼辦?

許多時候,人不要想得太多,想多了會累,讓自己凡事想開了,看淡了,就不會那麼敏感了,學會拒絕,自己內心不願做的,就可以委婉拒絕,自己的快樂和不開心,也可以和朋友傾訴,這樣有互動,才會增進友情,也讓朋友感覺你人很真實,學會樂觀起來,才不會陷入憂鬱症,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有時候生活中會遇見煩惱,要學會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