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理學能糾正自己的心理問題嗎

時間 2022-01-22 18:40:11

1樓:

我試過,能糾正。

這是一部分我看過的書:

《重建自我:從陰影走向光明》-弗蘭克·卡德勒高效能人士的7種習慣

《你的性格之樹》

《30天改變你的人生》-安東尼·羅蘋

《小焦慮大恐怖》-克里斯多夫

心理學的故事

《幸福可以選擇》-瑪麗安·考利

《學生時代的***》

《心理學導論》-梁寧建

論語《思考的力量》-理查德.保羅

財富的革命

第三次浪潮

變化社會中的政治秩序

最後一本書可能會讓你對社會黑暗面有些新的理解。

「人生不可能兩次趟過同一條河流」,你現在就是乙個坎兒,要麼比原來更好,要麼更糟-不進則退。

『不單是普通人與人之間,包括親情愛情友情』說明你的某個或某些人生的基本信念動搖了,它們一般都在你的潛意識中,不通過跟別人的經驗相對照,很難找出它們,使它們重新變得健康、適合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能說是糾正 只能說是調解吧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因為你沒想開 光學心理學肯定是不行的 你還需要學習哲學啊 社會學等等的東西 才可以糾正自己的不正確的觀念和行為 心理學只是其中的一種而已 至於說效果如何 就要看你自己的領悟能力了 反正學總比不學強 但是別只學習心理學這一種 哲學方面的書籍你也應該看看 效果才會更好的 祝你好運了哦!

3樓:o一步兩個腳印

你這個問題就跟那個說"公益廣告能解決不道德問題"一樣心理學只能讓你知道心理產生原因和分析

也能教會你解決辦法,一定意義上來說是能糾正的但是這也要看你自己的意志

如果你喜歡自己不正常的心理,那你學了也糾正不了你產生什麼社會黑暗面是現代社會環境迫使人產生的一種思想不是不正常的.

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應該產生這種思想,那就想辦法讓自己變成樂觀取向的,這個問題不是學會心理學就能解決的.是意志問題

意志!注意是意志!不是觀念也不是思維邏輯

你餓了,你想吃飯不?想吃那就吃吧

叫朋友跟這個道理一樣簡單

想交就交吧

說出一句話跟拿起筷子一樣

信任乙個人就跟把飯吃到嘴裡一樣

即使不能當交心朋友

當個普通朋友還是沒問題的

4樓:

想解決問題可以直接找心理諮詢師諮詢,比你自己解決快速有效,心理諮詢師也會出現心理問題,同樣需要督導來指點解決,所以不要以為學好心理學就不會有心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能幫助你分析自己,認識自己

如果我自學心理學我可以自己**我的心裡疾病麼

6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如果你自學心理學 你可以自己**你的心理疾病嗎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都沒有說 那首先來說有一句話叫做醫者不能自儀 就是說你學了心理學 但是呢你對待自己的時候 你無法按照那個學術上的課本上的東西對待自己 在就是說啦 你自己無法對自己進行心理疾病了** 所以說是完全不可以的 如果說覺得心裡有疾病 建議也去找乙個正規的心理**的機構或者是醫院 然後去進行系統的篩查 **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想學心理學的人,都是奔著**自己去的,不過要給你潑冷水的是,能真正**人心的心理學,不是那麼好學的,並不是看些大眾心理讀物就行的,能不能**自己,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情況。

心理有問題的人能學好心理學嗎?應該怎麼做?

8樓:百度使用者

我聽過乙個講座,老師有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心理有問題,是什麼程度什麼方面的問題呢?學好心理學,是出於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或者成績單上的成績,還是對心理學進行研究或是解決他人的問題?

一般而言,心理有問題的人如果只是為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來學習心理學的話,那或許有一定效果;但是如果出於以後成為心理諮詢師幫助他人的話,或許那些曾經已經被你隱藏起來的問題會在自己不斷成為垃圾桶時慢慢被撕扯開。最後你既無法幫助自己,也無法幫助別人。 如果你是心理系的學生,你單純只以成績單為好壞的標準的話,那與你自身的心理問題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如果你是以未來的職業為考慮,除了心理諮詢師心理專業還能做的行業多了著,你搞科研也好或者是去教書也好或去單位裡做一些職業培訓師也好,總之你還會有很多選擇~ 總之,不用糾結的~先把自己的問題解決了,其他的問題慢慢會有辦法的~

學習心理學對自己有什麼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加強自己的修養2、增加自己職業競爭的軟實力,讓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3、知己知彼,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自信。

4、在面對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理。

5、成為家人和朋友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

6、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情趣。

7、提高工作效率,發揮自己的潛能。

8、掌握心理調整的方法,使自己永遠處於良好的心理狀態,遠離亞健康。

9、對自己的家庭來說,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問題提供了一件利器。

10、學習心理諮詢師以後,可以不斷內省自己,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_^

10樓:哀興宰鶯

這成了我們全球的學生經常在思考的問題,可結論就只有乙個,那就是有用的。說到跟生活聯絡最近的政治,要是不學政治的話很多事也都是想當然就去做的,其實偉人們應該幫我們作好了指導,只是我們沒去領會,經驗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間接的,生命畢竟有限,我們不可能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求2輩子的成就吧.繼續讀下去你會發現,學習是明智的選擇,現在你也許還不信,會有你明白的一天的,不要太心急了

請問學心理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學過心理學的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都是兩面性的,刀子可以切菜,也可以殺人。

心理學的目的是建立比較完善的人類行為原因的結構,通過知識抑制不良行為,構建和諧社會。

用他做好事就好了,你還不至於用他去犯罪的地步,放心學吧,為這個結構添磚加瓦

12樓:

好處就是幫助自身認識自己,調節自己的情緒,學會與人相處。壞處就是不管看什麼都是帶有色眼鏡去看,用心理學的思維定勢或者已有的心理理論去解釋人和人的關係。

13樓:園一心理工作室

學習心理學可以使人為人思考問題更加理性,對人對事都能多了份理解。心理學是一門知識,學習知識會有壞的影響嗎?不會的,正如不能因為學英語就認定他人中文會退步。

但是學習心理學初期很多人會犯對號入座的錯誤,但並不是什麼負面影響,多掌握些心理知識就不會出現。

14樓:曹典之

好處是知道了壞人的心理,那些是壞人。壞的一面是自己的不良心裡也讓別人知道了。

15樓:杜拉克

很好啊,最起碼自己的心理會很健康,也可以幫助周圍的人。

16樓:龔建平

知道自己 悲觀的人 壞處多 樂觀的人好處多

學心理學的好處?

17樓:浦印枝橋女

1、首先,我覺得學心理學可以在人際交往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你可以通過一些人的語言和行為推斷出他的心理,從而了解他的需求或者是忌諱點,這樣可以讓別人和你交往的時候能夠很輕鬆,以至於達到人際關係好的目的。

2、其次,我覺得學心理學也同樣可以幫助自我。當你遇到別人過激的行為或語言時,也許其他人不能理解,但是因為你懂得他為什麼會這麼說,為什麼會這麼做,所以在理解的基礎上就有了些釋懷,這樣自己也就不生氣啦,不生氣對身體好哦。

3、最後,我覺得心理學對很多學科都有幫助,尤其是經濟學。因為大多數商業競爭打的是心理戰術,如果你能知己知彼當然就能百戰百勝啦!

18樓:淵大教育

自己:清晰地觀察自己的感受,承認和明確自己的需求,達到內心的和諧。

他人:尊重和理解他人,更強的共情能力和同理心,減少衝突。

生活:處理負面情緒的能力,專注於生命的感受和需要,內心平和,愛生活,有熱情。

19樓:鄭梧桑思萌

我是這個專業唯一好處就是嚇唬人

大家問你第一句話是你知道我心理想什麼嗎

我很無語呀我不是算命的

不過好處確實很多比如發展心理學

學好了可以好好教育下一代把他配養個小天才

諮詢心理學也很有意思

及心理行為矯正

20樓:貳合英楚琴

一、認識內外世界

學習心理學,可以加深人們對自身的了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心理活動,以及自己現在的個性、脾氣等特徵又是如何形成的等等。例如,學習了遺忘規律,你就可以知道自己以往的背單詞方法存在哪些不足;了解了感覺的適應性,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了。

同樣,你也可以把自己學到的心理活動規律運用到人際交往中,通過他人的行為推斷其內在的心理活動,從而實現對外部世界的更準確的認知。例如,作為教師,如果你了解了學生的知識基礎和認知水平,以及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條件,你就可以更好地組織教學,收到良好的教學效果了。

二、調整和控制行為

心理學除有助於對心理現象和行為做出描述性解釋外,它還向我們指出了心理活動產生和發展變化的規律。人的心理特徵具有相當的穩定性,但同時也具有一定的可塑性。因此,我們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對自身和他人的行為進行**和調整,也可以通過改變內在外在的因素實現對行為的調控。

也就是說,可以盡量消除不利因素,創設有利情境,引發自己和他人的積極行為。例如,當我們發現自己存在一些不良的心理品質和習慣時,就可以運用心理活動規律,找到誘發這些行為的內外因素,積極地創造條件改變這些因素的影響,實現自身行為的改造。再如,獎勵和懲罰就是利用條件反射的原理,在培養兒童的良好習慣和改造兒童的不良行為與習慣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三、直接應用在實際工作上

我們上面已經提到,心理學分為理論研究與應用研究兩大部分,理論心理學的知識大部分是以間接方式指導著我們的各項工作的,而應用研究的各個分支在實際工作中則可以直接起作用。教師可以利用教育心理學的規律來改進自己的教學實踐,或者利用心理測量學的知識設計更合理的考試試卷等;商場的工作人員利用消費和廣告心理學的知識重新設計櫥窗、陳設商品,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如現在街上流行的"打折風"就是乙個應用例項;再如經理利用組織與管理心理學的知識激勵員工、鼓舞士氣,等等。這方面的應用很多,各位讀者可以在自己的工作中有意地加以體會和利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心理學好處多多,除了獲取知識幫助人外,如把心理學用於實踐生活中還可以指導日常生活,比如如何促進心理健康、預防疾病(健康心理學內容)、提高認知能力(比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記憶力等),還可以增強社交能力並且促進家庭和諧。

說到弊端,可能有些接觸臨床心理的人會感到害怕,因為大眾所知道的心理障礙的數量是很小的。知道的太多可能會感到恐懼。

有人說心理醫生是負面問題的垃圾場,很多的心理問題都被推到心理醫生那裡,這話不無道理。但相信能真正體會到這句的含義的是從事系統階段性**的真正的心理醫生,而不是一般的心理諮詢師。

如何學習心理學,怎樣學習心理學?

我說一下自己的經驗。x0d x0a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課上老師們講到的很多知識和例項是書本上沒有的,也是對你理解心理學幫助很大的。不知道你是自學還是科班學。x0d x0a其次,要系統了解心理學,就要了解各個流派的主要成果 了解他們主要領軍人物的生平,人有什麼樣的生活,就有什麼樣的感觸和體會,...

學習心理學的作用,學習心理學的意義

芊芊梓沫 一 認識內外世界 學習心理學,可以加深人們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心理活動,以及自己現在的個性 脾氣等特徵又是如何形成的等等。例如,學習了遺忘規律,你就可以知道自己以往的背單詞方法存在哪些不足 瞭解了感覺的適應性,就可...

怎樣學習,心理學,準備怎樣學習心理學

你好,你是希望通過學習心理學來達到怎樣的預期?你比較希望採用哪種方式呢?如果是系統的學習,從學校教育和機構教育以及自學三個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一 自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