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給0 2歲的寶寶正確的洗澡

時間 2022-01-22 18: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洗澡前,要準備好換洗衣服、尿布及嬰兒洗澡用具等;將溫度適當的熱水(38℃~41℃左右)倒入盆內,約有15厘公尺深即可,浴室內的室溫設定在26℃~28℃之間為宜,如小龍宮嬰兒游泳館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恆溫標準;快速脫去嬰兒衣服,盡快地看看嬰兒身上是否有異常情況;將浴巾從胸部包至後背,將嬰兒的後腦勺放在左腕上,用左腕和右手的拇指按著嬰兒的耳朵,用右腕支撐嬰兒的後背和屁股,抱起嬰兒。

洗澡開始,首先將寶寶從腿到屁股按順序慢慢放進澡盆,一直到水沒有過肩部。如果把屁股放在浴盆的底部,寶寶既不吃驚也不哭,說明水溫適當;然後從臉部開始洗,用另外乙個準備好的洗臉盆裡的水擰一塊紗布,按眼睛、額頭、臉蛋、下頜的順序擦。眼睛要從內眼角向外眼角方向擦,這時不用香皂,而且不能擦寶寶的嘴裡面;擦洗頭,左手伸到寶寶頭部後面,用拇指和中指向前壓耳廓將耳孔堵住,右手那紗布打濕頭髮,用嬰兒香皂給寶寶洗頭,然後沖洗掉泡沫,清洗乾淨,用擰乾的紗布擦去嬰兒頭上的水分;洗身體,用另一條紗布沾上嬰兒沐浴液進行全身擦洗,最好按頸部、胸部、手部、腋下、腹部、後背、腿部、屁股順序進行擦洗,褶皺處、腹股溝、脖子、腋下等處要認真清洗,洗掉泡沫。

洗澡完畢時,將寶寶抱出澡盆,用乾浴巾包好後輕拍全身,以便吸光身上的水分。切記不要搓,尤其是褶皺關節處要輕輕的擦乾;穿衣服前,迅速用棉籤和紗布擦去肚臍上的水分。換上尿布後,快速穿上衣服;清理寶寶耳朵和鼻子裡的汙物,由於嬰兒會亂動,所以在清理時要牢牢的穩定住寶寶的頭部,用棉籤處理時,不能伸進去太深,耳朵周圍等處,可用棉籤擦洗。‍‍

2樓:回憶

寶寶洗澡的時候水溫要合適,然後在洗澡盆裡放一些寶寶喜歡的玩具,吸引和轉移寶寶注意力,家長在給寶寶洗澡的同時,在和寶寶一起玩水。寶寶一定會愛上洗澡的!

3樓:影子

洗澡時應該由上到下,在給寶寶清洗面部的時候,一定要防止洗澡水進入寶寶的眼耳口鼻中,新生兒用毛巾擦拭即可,不要放在浴盆中洗澡。

4樓:

一般寶寶洗澡用水溫度是38度,這時候浴盆要是帶有溫度計你就會感覺到是多麼方便的一件事情,千萬不要自己用手去測試水溫,是很不准的。水溫ok後,我建議第乙個步驟先給寶寶洗頭,然後再去洗胸脯、手臂,最後洗背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洗身上的時候需要坐在浴盆裡面了,這時候先把海綿在水裡完全的浸泡,讓海綿充分的洗水,這樣寶寶坐躺在上面就不會感覺到涼,然後把海綿放在護脊浴板上(買浴盆時一般都自帶),然後讓寶寶坐在海綿上,這樣比較舒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溫熱的自來水和最少量的中性或弱酸性浴液,以清除體表的血液和羊水。洗澡時間以5~10分鐘為宜,防止冷應激。洗澡的方式可選擇擦浴、盆浴、裹浴。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寶寶躺在床上,在寶寶的肚臍上貼上肚臍貼,這樣洗澡時水就不會到寶寶肚臍裡面去,避免寶寶感染。寶寶洗澡時的水溫,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寶寶**嬌嫩,水溫過高會燙傷寶寶,水溫過低會讓寶寶受涼,所以水溫要控制好。先用雙水沾上溫水,在寶寶身上擦試下,讓寶寶有個接受水溫的過程,然後雙手平拖住寶寶,將寶寶緩慢的放入水中,整個過程手不能離開寶寶,不然寶寶會受到驚嚇。

洗澡時一定要使用嬰兒專用用品,為寶寶健康成長從細節做起。給寶寶洗完澡後馬上放到幹毛巾裡包起來,擦乾水分後要立即給寶寶穿上衣服,避免受涼。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洗澡姿勢很重要,媽媽可以把寶寶放在腋窩下腰部以上夾住,乙隻手要托住寶寶的脖子和頭,防止寶寶亂動。寶寶放入浴盆後,先用手沾水,拍打在寶寶胸前,讓寶寶先適應下水的溫度。乙隻手要固定在寶寶的腋下,幫助寶寶控制平衡。

洗臉的時候,媽媽一定要用毛巾哦!用毛巾的角,由內而外的擦拭寶寶的眼睛,鼻子,耳朵,臉蛋。在給寶寶洗頭的時候,媽媽千萬要注意別讓水進入寶寶的耳朵!

可以用拇指和中指壓住寶寶的耳朵,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水進入耳朵。

9樓:任性的公貓

洗澡時可以不用肥皂,或者選用油性較大鹼性較小且刺激性要小的肥皂,如果寶寶起了濕疹,熱疹或者褶皺處有潰爛現象就不能給寶寶用肥皂洗澡了。還有不要用肥皂清洗寶寶面部,防止進入寶寶眼睛。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用胳膊肘測試溫的。溫度,洗澡的房間應該溫暖。如果是浴霸,那可以先開,溫度上來後在寶寶進房間前關掉,保護寶寶視力。

把寶寶用浴巾包好,橄欖球式抱,乙隻手托孩子頭,用手指堵住耳朵,先用小毛巾浸濕給孩子洗頭髮,洗臉。開啟浴巾環抱孩子拖著孩子後背,讓孩子坐在浴網上(小一些的寶寶不能坐,乙個人給孩子洗澡時候浴網很有用。)洗前面。

讓孩子前趴在大人胳膊上可以清洗後背。仔細清洗孩子脖子屁股等縫隙。洗完馬上用浴巾包裹回到房間,要保證房間溫暖。

擦乾身體後,給孩子做做撫觸按摩一下。

11樓:王倩

媽媽在給寶寶洗澡前,要使用抗菌清潔劑按照標準洗手程式做好手部清潔,修剪指甲,去除戒指、手鍊等飾物以免刮傷新生兒**。洗澡地點選擇床邊或嬰兒室洗澡均可。關閉門窗減少對流風,室溫26~28℃,防止低體溫的發生。

準備好乾淨的衣物、尿不濕、毛巾(提前預熱)及浴盆,首次洗澡時,還需要佩戴無菌手套。洗澡水溫38~40℃,時間點選擇在餵奶前或餵奶後一小時。

12樓:知68151偎扔

小嬰兒離開浴盆中的熱水後皮溫會迅速下降,並因此哭鬧。因提前預熱浴巾,出水後立即包尿布和浴巾、戴好帽子保暖,預防低體溫,並在浴後10分鐘內更換衣物。新生兒**容易乾燥,潤膚劑可保護表皮角質層完整性,減輕或****乾燥、脫屑、乾裂甚至皸裂,修護**屏障功能。

使用潤膚劑可每12小時一次或按需使用,輕柔塗抹於全身**,避免用力摩擦以免損傷**。

如何正確給寶寶衝奶粉,如何正確科學的給寶寶衝奶粉

1 沖調水溫40 50 為宜 2 沖調次序應該先在奶瓶中加入溫水,再加入合生元奶粉 3 沖調比例應該按照具體奶粉的沖調比例建議進行沖調,奶粉過多會影響其溶解度。沖調奶粉的水過熱或過冷,沖調順序 水與奶粉的比例不正確都容易影響奶粉的溶解。如何正確科學的給寶寶衝奶粉 第一步,將沖調奶粉的用具清洗乾淨,並...

寶媽寶爸應該如何正確給寶寶起名

新生兒出生,一家人無不欣喜若狂,欣喜之餘必然要絞盡腦汁為孩子起一個吉祥如意 優雅動聽 好認 好讀 好記 好看 好聽的名字。姓名內涵是發生在不斷使用中久而久之就產生了相應的一種作用力。一個好的名字具體計應注重 創意性 獨特性 藝術性 性別 音律 義蘊 美學 德 操 形象設計,附合心理學 生肖 易理 先...

2歲的寶寶應該怎麼去斷牛奶,如何給寶寶斷牛奶 寶寶多大斷奶粉最好

可以先從減少白天餵母乳次數開始,逐漸過度到夜間,可用配方奶逐漸取代母乳,最遲2歲應徹底斷母乳。但仍需每天給1 2次牛奶。這期間,嬰兒從蹣跚學步到自由行走 玩耍,嬰兒的活動範圍逐漸擴大,興趣逐漸增加,與母親的接觸時間逐漸減少。為何要斷牛奶呢?牛奶可以喝到老。牛奶的話,一般都不贊成特意的斷奶。順其自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