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步驟方法,包餃子的詳細過程

時間 2022-01-22 18: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學的包餃子方法。

材料如下:

1.這款餃子餡我就用了這些材料,很容易買到,沒有那麼複雜。把瘦肉、油炸、紅蘿蔔剁碎,如果有攪拌機就放入碎肉機一起攪碎,玉公尺剝開成一粒粒,然後把玉公尺粒和瘦肉、油炸、紅蘿蔔陷攪拌,餃子餡就完成了。

2.現在的人都喜歡直接在外面買現成的餃子皮,簡單省事,我這是一斤餃子皮的餡,盆底刷上一層油,這樣餃子不會黏,用只碗裝一點水(包餃子的時候用),備乙個湯匙包餃子時候用。

盆底刷一層油,餃子不會黏

00:42

4.把餃子放到蒸爐上,蒸1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你包起來想放著,明天當早餐或者遲點吃,把一塊濕布蓋在餃子上面就可以了,可以防止餃子皮變乾。

2樓:商葉楓

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 對折,不要黏在一塊,用手托著;

3.然後順著一邊捏出皺紋;

4.一直到捏好為止。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餃子兩邊對折,按好;

3.用刮板將餃子壓出波紋(還有一種是手壓,但刮板更方便一些);

4.壓好的餃子。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兩邊的皮對折,並向中間靠攏;

3.再將兩邊捏緊了;

4.再捏成波紋這個餃子花紋的捏法在這裡。

做法:1.將餃子皮攤平,放入餡料;

2.將兩邊捏好;

3.將餃子兩邊彎曲後,向中間靠攏;

4.再捏緊即可。其他:

包餃子的詳細過程

3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4樓:泡沫之夏

北方餃子的做法:

餡可根據自己愛好隨意調配。例如白菜餃、韭菜餃、三鮮餃、牛肉餃、豬肉餃、魚肉餃、蝦仁餃等。

四人份原料:肉餡(直接到超市買即可)1000g,麵粉1250g,大白菜一顆(約1000g),韭菜100g(亞洲店有售)香菇5個,蝦仁100g。(可根據實際情況增減)

佐料:油、鹽、花椒、五香粉、醬油、醋、姜、蔥、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紅酒)、高湯(可用水)均適量。(因為各地各人口味不同,佐料未給出具體份量)

做法:1.和麵麵糰寧硬勿軟,且要放入面盆中,加蓋醒30分鐘.

2.拌餡將肉餡放入高湯,逆時針攪拌,使之成糊狀。

3.炸油鍋裡加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關火,待油溫降下,取出花椒,同時將油倒入肉餡。

4.和餡將大白菜切碎,加鹽殺出水分,擠出水分,放入肉餡;韭菜切碎,放入肉餡;香菇用水發好切碎,放入肉餡;蝦仁切碎,放入肉餡;同時加入鹽、味精、香油、蔥末、薑末、五香粉,逆時針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5.包餃這不用我多說,把麵糰做成小麵餅,放入餡,捏在一起即可。

6.煮餃水燒開後,放入包好的餃子,煮至餃子浮出,加涼水,反覆兩次便可撈出食用。

※吃時根據自己口味酌情蘸取調料。

以下是包餃子的訣竅。

包餃子省時省力妙法

餃子深受中國人喜愛的一種食品,但是餃子的製作過程比較複雜,下面介紹兩個小訣竅,可以讓你在包餃子時省時省力。

一是和的面要「醒」好,這樣才好擀皮、好包,而且不破。

二是調餡時,如全用肉餡,要注意往肉餡裡「打」水,水要慢慢加,並邊加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動。餡的瘦肉多,可多放些水;肥肉多要少放水。然後再加入蔥花、醬油、薑末、味精等調勻,最後才放鹽。

如用肉菜餡,蔬菜最好用生的,要用水燙,防止維生素流失。蔬菜剁好後如果有湯,可輕微擠一擠,以防包餃子時滲出。剁好的菜和肉餡放到一起後,不要多攪,攪多了也會出湯。

出湯後,可摻些乾麵,冬天也可拿到室外冷一冷,油脂一凝就稠了。

巧做餃子餡

1.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一般以1:1或1:

o.5為宜。餃餡裡適當加些蔬菜,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更全面。同時蔬菜均屬長纖維素,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防止節日葷食過多,影響消化吸收。

2.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90%以上。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裡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3.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一點一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

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4.在調劑餃餡時,加入少量白糖,吃餃子時,會感到有鮮香海公尺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整點面·加適當的水··在盆裡和··等到盆光面光手光的時候··把面蓋上蓋子··去拌餃子餡兒··第一次包餃子基本上沒有面和餡是正好的··然後就開始把麵戳成條狀··用菜刀切成小圓柱型·大概兩厘公尺高吧··按扁··用擀麵杖擀成片狀··開始包···完畢!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陷,和面,擀皮,包...

包餃子的方法

7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胡蘿蔔2根,麵粉100克,豬肉餡100克輔料:蔥絲5克,薑絲10克,生抽5克,老抽2克,香油8克,鹽2克,十三香2克,料酒2克,食用油5毫公升

步驟:1、胡蘿蔔刮皮切成絲,薑末,蔥末

2、容器中倒入麵粉,清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醒發20分鐘3、鍋中倒油,倒入薑末,蔥末,大火爆香,倒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4、豬肉末,料酒,攪拌均勻

5、倒入炒好的胡蘿蔔絲,生抽,老抽,料酒,鹽,十三香,攪拌均勻6、麵糰上撒上麵粉,揉成條,切成劑子,壓扁,擀成餃子皮,包入餡料,包成餃子

7、鍋中倒水,大火煮沸,放入餃子,大火煮至浮起,點兩次水即可8、胡蘿蔔餃子成品圖

8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9樓:球球

材料:餃子餡400g,餃子皮100張

步驟:1、準備餃子皮,然後把準備的餃子餡攪拌均勻,調好味道。

2、用筷子或者勺子在餃子皮上攤上適量的餡。

3、在餃子皮周圍一圈沾上水,使皮容易粘合。

4、捏兩邊,然後由中間向兩邊將餃子皮邊緣擠一下。

5、邊緣的皮弄成褶皺狀,層層疊好,即可。

10樓:勞魄皇泓

餃子餡裡的蔬菜一擠汁,會丟失其中的營養素。醫生提醒,春節調餃子餡,可採用「蔬菜汁水打餡」的方式補充丟失的營養素。

春節包餃子時,許多人會先把蔬菜剁碎,加點兒鹽,擠乾汁液後才加入其他原料一同調餡,不然的話,菜餡會「滲水」,導致餃子不好包、不好煮。

蔬菜裡的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在其汁水中,北京積水潭醫院營養科主任趙霞解釋說,「如果將其剁碎又加鹽擠汁,會使其營養價值受到損傷。特別是吃純素餡的餃子,損失的營養價值更大。」

有統計顯示,蔬菜的含水量在90%-96%之間,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擠汁,會把其中的水分和將近40%的維生素和部分礦物質「擠丟」。

專家建議,不要把富含維生素的菜汁扔掉,可以把擠出的菜汁放到肉餡裡,以「水打餡」方式調配,然後,再和菜餡攪勻,這樣可使丟失的營養素得到一部分補充。此外,醫生提醒,還可以採用吃涼拌菜的方式補充營養素。

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11樓:寂滅天帝趙昊

對於餃子的來歷,史料記載和民間傳說頗多。

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

相傳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後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洋的老百姓飢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乙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狀,煮熟之後連湯帶食贈送給窮人。

老百姓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從此鄉里人與後人就模仿製作,稱之為「餃耳」或「餃子」,也有一些地方稱「扁食」或「燙麵餃」。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

」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面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

」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

」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餃子在其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名目繁多,古時有「牢丸」、「扁食」、「餃餌」、「粉角」等等名稱。唐代稱餃子為「湯中牢丸」;元代稱為「時羅角兒」;明末稱為「粉角」;清朝稱為「扁食」—— 現在,北方和南方對餃子的稱謂也不盡相同。北方人叫「餃子」。

南方不少地區卻稱之為「餛飩」。餃子因其用餡不同,名稱也五花八門,有豬肉水餃,羊肉水餃,牛肉水餃,三鮮水餃,紅油水餃,高湯水餃,花素水餃,魚肉水餃,水晶水餃等等此外,因其成熟方法不同,還在煎餃,蒸餃等,因此,大年初一吃餃子在精神和口味上都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餃子製作

和面:溫開水一杯,水裡放些許鹽,麵粉裡放雞蛋乙個。水要慢慢倒入盆中,筷子不停攪動,感覺沒有幹麵粉,都成麵疙瘩的時候,就可以下手揉了,揉麵要用力,揉到面的表面很光滑就好了,這時面光盆光手光是最佳境界。

拌餡:如果四個人吃,大約一斤肉餡即可。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什麼的。順時針攪拌,感覺所有的東西都融合

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包餃子的方法

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 美食藝人 餡裡放鹽 味精 薑末 醬油 料酒 香油 水 高湯最好 還可以加點胡椒粉,順時針攪拌,所有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1 準備麵糰,餃子餡和擀麵杖。2 麵皮加餡,用筷子或勺子把餃子餡放在麵糰上,注意填料...

最簡單的餃子包法,20種包餃子的方法花樣圖解,怎麼包餃子簡單又好看

簡單的餃子包法,我覺得就是用餃子模具,然後調好餡料之後用餃子模具,你也就是乙個的餃子,特別的適合嗯懶散的人去包 最簡單的餃子的包法可以把餃子皮放好,以後放入餡料,然後給它對折一下,然後兩邊分別往中間拿捏一下,放的話就可以包出非常簡單的餃子 1圓肚餃子 1.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將中間捏緊。2.左右兩...

學包餃子餃子的過程,作文包餃子的過程怎麼寫

芹菜大肉餃子 食材 餃子麵糰 五人份 餡料 大肉末 八兩 胡蘿蔔丁 四分之一根 芹菜丁 四根 花椒油 三湯匙 料酒 三湯匙 醬油 兩湯匙 糖 半湯匙 鹽 一湯匙 五香粉 半湯匙 蔥末 大蔥一根 薑末 拇指大一塊 步驟 1 餃子麵糰醒了乙個小時,餡料和勻 2 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將左邊的部分對折捏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