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包餃子的方法

時間 2021-06-30 17:45:46

1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2樓:

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順時針攪拌,所有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1、準備麵糰,餃子餡和擀麵杖。

2、麵皮加餡,用筷子或勺子把餃子餡放在麵糰上,注意填料的量,不要太多,餡多的餃子做不成,餡少的餃子也不好吃,記住,填充量應該自己控制。

3、抓住中間部分,新增餃子餡後,先將餃子皮的中間部分捏起來,儘可能緊捏手,為下一步打下基礎。

4、雙手握住兩端,捏好餃子皮中部後,雙手同時握住餃子皮的兩端,準備將整個餃子完全封住。

5、接下來,用雙手將餃子皮的兩頭向中間合上,並根據情況將餃子皮完全合上,以免餡料外露或果汁外洩,只要“捏兩下”,餃子就做好了。

6、極限配筋,在這裡,餃子已經基本包好了,最後,看到餃子背面有兩個褶,用手輕輕按兩個褶,確保餃子密封良好。

注意事項:

1、餃子皮中間放餡料,對摺,買來的餃子皮幹,用手指沾點水,比較容易捏緊。

2、拿的姿勢,肉餡不分往外,傳統的就直接扭上就可以,但是元寶狀的,要從上往下扭。

3、大拇指壓著一個槽,把角捏在一起,別捏太多,多了元寶就歪了。

3樓:田螺小哥哥

十一種包餃子的方法,詳細教給你,來看看你會包幾種花樣?

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4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包餃子的方法

5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胡蘿蔔2根,麵粉100克,豬肉餡100克輔料:蔥絲5克,薑絲10克,生抽5克,老抽2克,香油8克,鹽2克,十三香2克,料酒2克,食用油5毫升

步驟:1、胡蘿蔔刮皮切成絲,薑末,蔥末

2、容器中倒入麵粉,清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醒發20分鐘3、鍋中倒油,倒入薑末,蔥末,大火爆香,倒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4、豬肉末,料酒,攪拌均勻

5、倒入炒好的胡蘿蔔絲,生抽,老抽,料酒,鹽,十三香,攪拌均勻6、麵糰上撒上面粉,揉成條,切成劑子,壓扁,擀成餃子皮,包入餡料,包成餃子

7、鍋中倒水,大火煮沸,放入餃子,大火煮至浮起,點兩次水即可8、胡蘿蔔餃子成品圖

6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7樓:球球

材料:餃子餡400g,餃子皮100張

步驟:1、準備餃子皮,然後把準備的餃子餡攪拌均勻,調好味道。

2、用筷子或者勺子在餃子皮上攤上適量的餡。

3、在餃子皮周圍一圈沾上水,使皮容易粘合。

4、捏兩邊,然後由中間向兩邊將餃子皮邊緣擠一下。

5、邊緣的皮弄成褶皺狀,層層疊好,即可。

8樓:勞魄皇泓

餃子餡裡的蔬菜一擠汁,會丟失其中的營養素。醫生提醒,春節調餃子餡,可採用“蔬菜汁水打餡”的方式補充丟失的營養素。

春節包餃子時,許多人會先把蔬菜剁碎,加點兒鹽,擠幹汁液後才加入其他原料一同調餡,不然的話,菜餡會“滲水”,導致餃子不好包、不好煮。

蔬菜裡的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在其汁水中,北京積水潭醫院營養科主任趙霞解釋說,“如果將其剁碎又加鹽擠汁,會使其營養價值受到損傷。特別是吃純素餡的餃子,損失的營養價值更大。”

有統計顯示,蔬菜的含水量在90%-96%之間,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擠汁,會把其中的水分和將近40%的維生素和部分礦物質“擠丟”。

專家建議,不要把富含維生素的菜汁扔掉,可以把擠出的菜汁放到肉餡裡,以“水打餡”方式調配,然後,再和菜餡攪勻,這樣可使丟失的營養素得到一部分補充。此外,醫生提醒,還可以採用吃涼拌菜的方式補充營養素。

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9樓:寂滅天帝趙昊

對於餃子的來歷,史料記載和民間傳說頗多。

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

相傳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後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洋的老百姓飢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一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麵皮包成耳朵形狀,煮熟之後連湯帶食贈送給窮人。

老百姓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從此鄉里人與後人就模仿製作,稱之為“餃耳”或“餃子”,也有一些地方稱“扁食”或“燙麵餃”。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

”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麵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

”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

”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餃子在其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名目繁多,古時有“牢丸”、“扁食”、“餃餌”、“粉角”等等名稱。唐代稱餃子為“湯中牢丸”;元代稱為“時羅角兒”;明末稱為“粉角”;清朝稱為“扁食”—— 現在,北方和南方對餃子的稱謂也不盡相同。北方人叫“餃子”。

南方不少地區卻稱之為“餛飩”。餃子因其用餡不同,名稱也五花八門,有豬肉水餃,羊肉水餃,牛肉水餃,三鮮水餃,紅油水餃,高湯水餃,花素水餃,魚肉水餃,水晶水餃等等此外,因其成熟方法不同,還在煎餃,蒸餃等,因此,大年初一吃餃子在精神和口味上都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餃子製作

和麵:溫開水一杯,水裡放些許鹽,麵粉裡放雞蛋一個。水要慢慢倒入盆中,筷子不停攪動,感覺沒有乾麵粉,都成麵疙瘩的時候,就可以下手揉了,揉麵要用力,揉到面的表面很光滑就好了,這時面光盆光手光是最佳境界。

拌餡:如果四個人吃,大約一斤肉餡即可。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什麼的。順時針攪拌,感覺所有的東西都融合

10樓:絲雲芊芊

1:揉好面併發酵好後,把面揉成擀麵杖粗細的長條,然後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在切的時候要切一刀就把面滾一下。

2:然後把切好的小塊面擀成薄薄的餃子皮,儘量一樣大小,擀成圓形的。餃子皮不要擀的過厚,否則不好吃;也不要擀的太薄,容易掉餡。

3:然後取適量調好的餃子餡放到餃子皮中間,先把餃子皮兩邊對起來稍微捏一捏。

4:接著再把餃子兩邊的皮從右至左或從左至右捏緊,一定不要留縫。

5:包好餃子後可以稍微沾一些麵粉,以免粘到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

1.和麵用涼水

面與水的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餡料和

餃子皮後,開始包餃子了,事先準備好一碗水,把一片餃子皮放在手上,然後適量放餡料在餃子皮上,然後再餃子皮的邊緣塗上一層水,是為了有粘連性,記得餡料要放在餃子皮的中間位置,然後把餃子皮摺疊後,左手按住餃子的一邊,然後右,順次把餃子皮折成波浪狀,,你應該看過的吧,然後反面也這樣,就可以了,希望我說的不是很籠統把,希望對你有一點的幫助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能要什麼方法啊,只要把餡能條的好,餃子不就包的好吃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拌餡,包皮,如過擀麵的技術不好,就用買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 用手擠出一個 肚出來

有多少種包餃子的方法

16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1.魚形餃

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把餃皮對摺,把其中一邊向裡折起約1-2cm,捏緊再向裡折1-2cm,再捏緊如此重複直至另一邊,最後收口時把尾巴稍微向上翹捏牢既可。

2.三角餃

雙手握餃子皮,大拇指與食指對稱向中間握緊,這樣包出來的餃子美觀獨特,但是很佔空間。

3. 小鎖餃(飯店用這個多,因為速度快)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摺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一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

4.月牙餃(這是家裡最常用的方法)

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將右端邊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輕推內側皮,食指將外側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獎褶折捏緊,重複步驟至左端餃邊並將兩端封口處捏牢。看看像不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呢?

5.波波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摺封口成半圓形,食指稍過拇指前捏,住餃邊食指微微將餃皮往前推出褶折,重複褶折直推至右端頂處放手,這樣一隻波波餃就完成了。

6.錢包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摺封口成半圓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頂端角,將之捏薄,將變薄的頂端往下按,連續向下按捏形成絞邊紋直至左端就完成了!

7.葵花餃(這種包法有點像烙盒子)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把餡放成一個圓形,取另一張餃皮蓋上,把上面的餃皮按照餡的形狀輕按定形,將兩張餃皮疊起來的邊定一起點將之捏薄,將變薄的頂端往下按,連續向下按捏形成葵花狀

8.四喜蒸餃

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肉餡,將麵皮捏成“田字 形”方格 (既四角空、中間粘合的四方角形),田字形可以用手指沾少許水以便粘合放上燙軟切碎的菠菜,熱炒切碎的蛋皮,泡軟剁碎的香菇末和*燒肉末分別放入四個小口中,入鍋蒸約8分鐘取出即可食用。所謂“四喜”即指蒸餃上所放入的四種顏色各異的菜,可根據自己喜好有所改變!

包餃子的步驟方法,包餃子的詳細過程

簡單易學的包餃子方法。材料如下 1.這款餃子餡我就用了這些材料,很容易買到,沒有那麼複雜。把瘦肉 油炸 紅蘿蔔剁碎,如果有攪拌機就放入碎肉機一起攪碎,玉公尺剝開成一粒粒,然後把玉公尺粒和瘦肉 油炸 紅蘿蔔陷攪拌,餃子餡就完成了。2.現在的人都喜歡直接在外面買現成的餃子皮,簡單省事,我這是一斤餃子皮的...

最簡單的餃子包法,20種包餃子的方法花樣圖解,怎麼包餃子簡單又好看

簡單的餃子包法,我覺得就是用餃子模具,然後調好餡料之後用餃子模具,你也就是乙個的餃子,特別的適合嗯懶散的人去包 最簡單的餃子的包法可以把餃子皮放好,以後放入餡料,然後給它對折一下,然後兩邊分別往中間拿捏一下,放的話就可以包出非常簡單的餃子 1圓肚餃子 1.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將中間捏緊。2.左右兩...

有什麼包餃子的新方法,請問有那些特色餃子, 餡料新奇 及其做法

我扣 食材明細 餃子餡適量 麵粉適量 紫薯少許 胡羅卜少許 芹菜葉少許 鹹鮮口味蒸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蝴蝶餃子的做法步驟 蝴蝶餃子的做法步驟 1 1調好的餃子餡,這是就不多囉嗦了蝴蝶餃子的做法步驟 2 2麵粉加蛋清 鹽 清水活成麵糰,蓋上溼布醒兩個小時,這段時間可以活彩色面了 蝴蝶餃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