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作文,包餃子作文350字 360字

時間 2022-12-02 13:35:08

1樓:甜粉色的風

大年初一,有親自從遠方來,我們大家全都聚集在外婆家,高高興興過大年。中午又像往年一樣要吃餃子。

外婆在廚房張羅大鼓:做餃子皮、剁肉餡、包餃...忙得不亦樂乎。我擔心外婆累壞了,便主動請求幫忙,外婆心疼我,但經不住我的請求,答應了。

我吃過餃子,看過別人包餃子,卻沒有親手動過,這回我可得大顯身手了。我隨手拿了一張餃子皮,用勺子舀了滿滿一勺肉餡放在餃子皮上。我心裡十分得意:

嘿嘿,沒學就會,天才啊!正在我得意非凡的時候,那肉餡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束手無策:當我把左邊的皮捏好,肉餡從右邊鑽了出來;等我捏好右邊的皮,肉餡又從左邊逃了出來。

這可讓我為難了,怎麼辦才好呢?我左思右想,傷透了腦筋,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姐姐看到了我這般模樣,無奈的說:「我的小妹妹啊,用腦子想想,少放點餡兒,不就不會多出來了嗎?」說得對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我找姐姐說的,放回一半肉餡,包起了人生的第乙個餃子。大功完成,但是不太對勁,因為我根本不會捏餃子的先後順序,包的就是個「四不像」。外婆在一旁耐心的教我,可是我怎麼都學不會,凡是不能強求,這是沒有辦法的,我包的「四不像」只好自個兒吃了。

我雖然包得是四不像,但這是我第一次包的餃子,它凝聚了我的心血。嚼著它,這碗「四不像餃子」別提有多好吃了!

包餃子作文350字 360字

2樓:楊好巨蟹座

我國有很多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餃子。餃子各種各樣,形狀就像乙個金元寶,有的人還在餃子裡包上硬幣,誰吃到了裡面有硬幣的餃子,就有好運氣。

過年的時候,媽媽和我一起準備肉糜、菜、蔥和麵粉,我們便開始動手。媽媽把切好的菜放進內糜爛裡,加入油和各種調料,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攪拌,媽媽把麵粉和水拿來,一邊攪麵粉,一邊加水。不一會兒,麵粉就變得像棉絮一樣。

我把麵粉搓成長條形狀,用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用手把它壓扁。媽媽負責。

com擀皮,她拿起擀麵杖,把麵糰擀成乙個個薄薄地圓形小片。我和爸爸是負責包餃子。我把餡小心翼翼地放在餃子皮上,再把它捏好,可是,我每次都捏不緊,經過我努力的學習,我終於學會了!

開始煮餃子了,水燒開了,我們把餃子乙個個放進鍋裡,餃子像乙隻只小白鵝在小里游來游去。餃子滾了三滾,乙個個肚子挺得大大的。媽媽趕緊把餃子撈上來,放進盤子裡,我看得直流口水。

晚上,當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我們吃著香噴噴的餃子,高興極了!

學包餃子的作文30字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見外婆正在拌餃子餡,不禁心裡癢癢的,要和外婆學學包餃子。

我們準備好餡和皮,就開始包餃子。

我把一張皮攤在手心裡,又用勺子舀了少許餡放在皮的中間。再用手指沾了一點水,塗在皮的四周……前面的步驟我學得很不錯,可要開始捏花紋時,我就怎麼也學不會了。如果把兩層皮一起捏,捏出的餃子既不好看又立不正;如果只把一層皮往後捏,捏出的餃子又軟又立不正……我想盡辦法使餃子變得又好看又能立正,可沒辦法,餃子就是不跟我做朋友,老跟我反著來。

後來外婆告訴我,水不能沾得太多,沾得太多會把皮緊緊地粘住的。為了餃子既能立住又好看,我們要在捏最後一折時需稍稍彎出乙個拱形,這樣就可以達到要求啦……

聽了外婆的解說,我恍然大悟,於是就按照外婆說的去做,包的餃子果然是「十全十美」。接著,我就照這樣又包起餃子來,包得乙個比乙個有進步。外婆見了,誇獎道:

「你這丫頭一下開竅了,包得比外婆還要好呢!」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晚餐時,我吃著自己包的餃子,感到無比溫馨,無比好吃。我認為,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餃子。

包餃子不但能讓你變得心靈手巧,而且還能鍛鍊你的耐心。我喜歡包餃子。

《包餃子》寫一篇作文400字

包餃子作文400字

4樓:招倫禾鸞

今年暑假的一天,媽媽提議包餃子吃。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這下可以大顯身手了,就急迫而又興奮地等待著。待媽媽買回餃子皮,調好餃子餡後,我們全家就動手包了起來。

首先,我不慌不忙地拿起一塊餃子皮放在手心,再放上了一大勺餡料,小心翼翼地把餃子皮對折過來,學爸爸熟練地把餃子皮捏合起來。「啊,不好了。」一小團餃子餡從「肚子」裡被擠出來。

我連忙再拿一塊餃子皮補了上去,就這樣湊湊合合地包好了這個餃子。一眼看過去,就像乙隻剛出世的「醜小鴨」。這時,我又著急又不服氣,於是下定決心再包個好看的,一定不能被爸爸媽媽看扁了。

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少放一些餡料,不料卻包出乙個瘦骨嶙峋的「瘦子」。媽媽不禁「撲哧」一聲笑了。我不由自主慚愧地低下了頭,原來包餃子也不是一件易事。

這樣包不好,那樣又包不好,我就不想再包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你第一次包餃子,雖然包得不好,但你有信心跟著學,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我看著爸爸那期待的目光,點點頭答應了爸爸。他十分耐心地教我:

「無論做什麼事都得要有個把握,就像包餃子放餡料這樣。要有一定的量,才能把『肚子』填飽。如果過多就會消化不良,如果過少又會餓,就是這個道理。

」慢慢地,我能熟練地包餃子,包得又快又好。「醜小鴨」終於變成了「白天鵝」。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呢!

我不僅從中學會了包餃子的技巧,還學會了為人處事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適當的「度」,這個「度」就是恰到好處。

5樓:孤獨藍天

包餃子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旁,一邊看電視,一邊包餃子。這次我也加入了包餃子的行列。

我們開始包餃子,爸爸擀麵,媽媽和我一起包餃子。我拿起乙個麵皮,用筷子夾起一些餃餡,放在皮上,兩手使勁一擠,結果餡冒出來了。我趕緊用乙個麵皮才算堵住了漏洞。

這時媽媽已經包了十幾個了。

我放下筷子,走到媽媽身邊,看媽媽怎麼包餃子。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起乙個麵皮放在手上,又夾了適量的餃餡放在麵皮正中,然後把麵皮兩邊對齊,輕輕一捏,乙個鼓鼓的餃子便出現了。一小時過去了,我們包了兩鍋蓋餃子。

媽媽燒上水,準備煮餃子。水開了,我們把餃子往鍋裡一放,慢慢用釣子撐著鍋底,即不讓餃子擠壞,又不讓沉底。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過了一會兒,鍋裡咕嚕、咕嚕直響,餃子全部飄了起來,就象一葉葉扁舟漂浮在湖面上。

今晚的餃子我吃得特別香,因為這裡包含著我的勞動。

包餃子200字作文

6樓:寶寶

今天晚上,我們準備包餃子吃。媽媽和姨媽把餃子餡調好,把麵和好,一切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包餃子了。

我先看著姨媽包餃子覺得特別容易,我也好奇想試著包餃子,媽媽讓我把手洗乾淨,自己動手包餃子。姨媽給我乙個圓圓的餃子皮,再拿筷子把餃子餡放到圓圓的皮上,對折一下,用手輕輕一捏。我包的餃子有像小魚的、圓球的、大耳朵的、還有我自創的漢堡餃子。

把包好的餃子下到鍋裡,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羊肉餃子就出鍋了,我把自己包的餃子全都吃完了,吃著自己包的餃子,今年的冬天不要凍耳朵了,心裡覺得暖暖的。

7樓:三阿哥

今天中午,爸爸媽媽要包餃子吃,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因為我最愛吃餃子了。

開始包餃子了,爸爸負責擀餃子皮,媽媽負責拌餡和包餃子,我在旁邊仔細觀察。

爸爸從水壺裡倒出一杯溫開水,在水裡放了點鹽,又打了個雞蛋放進麵粉裡,然後將水慢慢倒入麵粉中,並用筷子不停地攪動。爸爸和好麵,把麵切成很多的小段,並擀麵杖將麵皮擀的很薄。媽媽同時在一旁拌餡,她把豬肉剁碎後放入各種調料進行攪拌,拌好後她就開始包餃子了。

媽媽左手拿起餃子皮,右手用勺子舀了點餡兒放上去,然後用手一捏,乙個漂亮的餃子就包好了。

弄一篇和同學一起包餃子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寫一篇作文叫《難忘的一頓餃子》

9樓:秋天在下雪

去書店買本作文書!!!

第一次包餃子作文700字有400字細節描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可以寫。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學會了很多事情,尤其是包餃子,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學包餃子餃子的過程,作文包餃子的過程怎麼寫

芹菜大肉餃子 食材 餃子麵糰 五人份 餡料 大肉末 八兩 胡蘿蔔丁 四分之一根 芹菜丁 四根 花椒油 三湯匙 料酒 三湯匙 醬油 兩湯匙 糖 半湯匙 鹽 一湯匙 五香粉 半湯匙 蔥末 大蔥一根 薑末 拇指大一塊 步驟 1 餃子麵糰醒了乙個小時,餡料和勻 2 取乙個餃子皮放上肉餡,將左邊的部分對折捏緊...

包餃子比賽算不算描寫場面的作文,包餃子的動作描寫

帥寄雲 寒假記事 包餃子 在新年來臨之際,包餃子莫過於中國最傳統的習俗了。但對我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餃子甚至能與那些燕窩鮑魚相媲美。今天可是喜慶的大年初一,我也終於能如願以償,不僅能嚐到美味的餃子,還能親自過一把包餃子的癮兒。我們一家子五口正在廚房裡熱熱鬧鬧地準備餃子的原料 新鮮的肉末 綠油油的韭...

包餃子的過程簡寫,作文包餃子的過程怎麼寫

以豬肉白菜餡為例。先剁餡,大白菜洗淨切碎,用鹽醃製五分鐘,瀝去多餘水分,豬肉 五花肉最好 剁碎,加入調味料 五香粉 香油 蠔油等 將豬肉大白菜攪拌好。和麵擀皮,或者購買餃子皮。包餃子,舀一勺豬肉白菜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兩端捏緊。請點選輸入 描述。一 和麵擀皮或購買餃子皮。二 做餡,備好韭菜豬肉剁碎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