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植物的作文,我和植物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2-09-01 12:25:10

1樓:蓋亞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向 樹 致 敬

感到身上壓力的增加,我每天加快了步伐。匆匆地行走在校園與家之間,眼睛總是直直地盯著前方的路,只能偶爾督見幾位與我一樣行色匆匆的人。若不是這場雨,我恐怕會一直匆忙下去,永遠都注意不到它。

細細密密的雨下得天空朦朦朧朧的,烏雲始終不散,陰沉的天有點像我此時的心情。我機械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傘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難得地抬起頭,原來是一叢樹枝。可督了那棵樹一眼,我卻半天都沒能挪動步子,因為我忍不住仔細打量了它一番,那真是棵罕見的柔弱的樟樹。

雖說路邊種的樹都不是特別強壯,可這一棵也太細了吧,連最粗壯的主幹部分也只夠我用乙隻手掌測量,年輕的外型卻有著歷經滄桑的斑駁的樹皮,樹枝更細,但分支很多。我想,或許就是這數不清的細枝榨乾了母體的精華吧。

再往上看,我愣住了,如此柔弱的軀體上長著茂密的綠油油的葉子,經雨水的沖刷後正驕傲地挺著,青翠欲滴,美得像一塊塊純淨的綠寶石,我撫摩了一片,長得很結實。我幾乎難以想象如此美麗堅韌的葉子是由這麼瘦小的樹長出來的,它得吸收多少營養,歷經多少風雨,費盡多少心血啊!

原來最柔弱的樹也可以長出無比美麗、結實的葉子。

我被樹感動了,原先內心的陰沉讓我羞愧。小樹瘦弱得令人憐憫,卻不甘心於此,於是拼命吸收養分,拼命生長,將自己另外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或許樹幹的粗壯是已注定的,那麼就成就葉子的美麗,因為無論是枝還是葉,都是樹的驕傲。

就如生活,總會給你這樣那樣的不足,請不要哀傷,我們還有很多能彌補。出身門第不高,修身養性使思想昇華,靈魂高潔;相貌不出眾,始終誠懇地待人辦事,讓心靈美麗;父母權勢不大,相敬如賓,彼此關照亦能享受天倫之樂。就像樹,枝幹細小,努力長出茂盛豐富的葉子,也是一種令人震撼的美麗!

我早已遠離了那棵樹,可飄遠了思緒仍未收回,而是在樹旁,向它致敬!

我和植物的作文600字

3樓:端木吟天

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乙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個星期六,媽媽帶著我去了一家花草店,到了花草店裡,到處都是花花綠綠,還不時傳來陣陣花香,真是太棒了!這時,我的目光移向了在角落裡的那株小巧的含羞草,在那些翠綠高大的植物中,它顯得那麼渺小。讓我對它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情,臨走時,我讓媽媽買下了那株小含羞草。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它到底是怎樣害羞的。含羞草的葉片是碧綠的,由幾十片細小的葉片組成,像乙個織布的梭子,中間有一根連線葉片的葉莖,把細小的葉片串起。它的每根枝條上都帶有小刺,手不小心碰到它,會刺出血來。

含羞草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沿著葉柄合攏了,葉片就變得很細很細,同時枝條也低低地垂下了頭,好像不敢見人似的。真好玩!我有時間就去撥弄它。

可是有一次,我又去撥弄含羞草,卻發現含羞草葉子動的速度明顯慢了許多。我不停地撥弄,到後來含羞草居然紋絲不動了!難道它死了嗎?可把我急壞了。

我馬上翻閱《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資料,明白了這個奧秘:原來,含羞草的葉柄下面有乙個豉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分,當你用手觸控葉片時,葉枕中的水馬上流到別處去了,葉枕就癟了,於是葉子垂了下來。我經常連續去觸控它,葉枕內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來不及補充時,就出現了葉片不動的狀況。

沒想到,一株小草竟然藏著這麼有趣的知識。看來平時生活中還得多觀察觀察呀!

我與植物交朋友的作文600字

5樓:微雨去塵

我家有一棵仙人山,它從我兩歲時就一直陪伴我成長,我也陪著它成長.現在它已經長得很高了.

仙人山這種植物特別好養,因為它生命力很強,它渾身長滿了尖尖的刺兒,我和它是好朋友,每次它需要水份的時候,我都會給它澆水,它能放出氧氣,讓我家的空氣變得更好.它叫作仙人山特別合適,因為它長得很像連綿起伏的高山,它能像仙人一樣淨化空氣,它還能治病呢!

它能治腮腺炎.我真喜歡這個朋友。

關於描寫植物的作文600字!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柳樹又換上了新衣。你看,城外江邊那整齊的一排排柳樹,正張著大嘴巴,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春雨過後,柳樹吸飽了大地媽媽的養分,享受了太陽公公的溫暖,顯得十分精神!

它那千萬條柳枝垂下,就像那小姑娘的長辮兒一樣,美麗極了!    每看到嫩綠的垂柳,我就想起學過的一首〈〈詠柳詩〉〉: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柳樹啊柳樹,你每次來到人間,不知給人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多少讚嘆啊!

人們在你的遮擋下,娛樂、休息。你還給人們帶來了美好春光,如果沒有你的話,春天將會美中不足,因為沒有你,人們的歡樂將會少一些,城市就會受到汙染,缺少大自然的風光,你對春天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不可缺少啊!    啊!

柳樹,我讚頌你那美麗的身軀。也讚頌你那高尚的品德。你從不計較生存條件,不管是江邊、 池塘邊、還是公路邊,你都堅強地堅持下去。

你為人們遮陰擋雨,你為大自然添光彩,人們為你而驕傲,為你而自豪! 柳樹柳樹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所以,我喜歡柳樹。

春天來了,柳樹早早的發芽,長出了像心一樣的小葉子,裝點著隨風飄舞的樹枝。在放風箏的時候,我看見風兒在給柳樹梳理頭髮,梳的整整齊齊。下雨時,雨水給柳樹沖澡,衝的乾乾淨淨。

夏天來了,柳樹長得枝繁葉茂。密密麻麻的葉子聯合起來,遮天蔽日。經過連續幾天的晴朗天氣,柳樹好像在說:

「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給我喝些水吧!

」園丁給柳樹澆水,水深深的滲進根部,讓柳樹快活的成長。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柳樹的葉子黃了,秋風無情的掃著落葉。

冬天來了,樹葉掉的一無所有,像光頭一樣。一場大雪過後,柳樹被雪覆蓋了,它渾身上下滿是白白的雪。但是它仍然高興地說:

「來年春天,我還能長上一頭秀髮的!」 柳樹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呢!

我的植物朋友怎麼寫,我的植物朋友作文怎麼寫

林凡若雲 奶奶家門前有一排松樹,它們的樹幹十分粗壯,樹皮長得皺巴巴的,像80歲老奶奶的手,可以看出它們久經風霜。我經常在樹下玩耍,慢慢的我們就成為了好朋友。春天,它們長高了,變粗了,像針似的葉子一簇簇的向外伸長,在春雨的滋潤下,開出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美化了環境,給人們帶來了清新的空氣。夏天,火紅的...

觀察植物的作文,觀察植物的作文有哪些?

植物觀察日記 大蒜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 然後找了乙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 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我在種大蒜。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

關於植物的英語作文,有關於植物的英語作文

how to plant flowers do you know how to plant a flower?let me tell you.first,put the flower seeds into the soil.next,put it in the sun.and add water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