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春天的植物的作文,寫春天的植物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09-25 0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遠遠望去,金黃色的小花們組成了一條美麗的「星河」,一陣微風吹過來,它就像調皮的星星一樣眨著眼睛,可愛極了!

我走近迎春花,看著它那嬌小玲瓏的花朵,聞著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極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乙個個只有榕樹葉一般大,金**黃的,小花上長著十一二片花瓣,它分為兩層,花蕊上長有一根短短的觸鬚。突然,我的目光轉移到了乙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上,它淡黃淡黃的,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時,我又發現它的身旁還有乙個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的,剛剛才冒出來的小花骨朵兒,它跟小石粒般大,可愛極了。小花骨朵兒是淡綠色的,還帶一點兒嫩嫩的黃色。它的枝條像垂柳一樣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是一棵柳樹呢。

它的老枝條跟新枝條也不一樣,老枝深綠深綠的,已經垂下來很長了,新枝非常嫩,綠的也不很深。有的老枝上也長出了嫩葉嫩枝,挺好看的。

啊,迎春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堂皇,沒有玫瑰那樣絢麗,但你卻捨得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人類,把春天的資訊傳達給人間!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們正等待著做大地媽媽的肥料。

2樓:手機使用者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小朋友們都脫下了厚重的棉襖,換上輕便的春裝了。

這個禮拜的星期三,林老師說星期五要去植物園春遊,同學們得知了這次遊玩的機會,高興得個個狂喜。同學們盼啊盼,終於盼到了這個快樂的日子了。全班同學個個背上了裝滿各種零食的小書包,快樂地談論著植物園裡的春天是怎麼樣的。

到了植物園,我先看到了一棵長出新葉子的小桃樹。我又上了幾個樓梯,看見了美麗的水庫——萬石涵翠,萬石涵翠非常美麗,上面還有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子。萬石涵翠水庫就像乙個鑲著瑪瑙的玉盤,那古香古色的亭子在春姑娘的愛撫下閃閃發光。

我走過萬石涵翠,來到一片翠綠的草地上,我看見了智利南洋杉的枝葉在春風中輕盈舞蹈。我繼續往前走,又看見了貝殼杉,它的葉子像乙個個長盤子,托著正在舞蹈的春姑娘。

我走過一片片翠綠的草地,小草悄悄地探出了腦袋了。啊,我終於看到了夢寐以求的泉眼了!我走到了石頭路上,慢慢地,走到了河中心。突然,一股冷氣向我襲來,我還以為是春天高山上的霧呢!

萬石植物園的春天實在太美了,這樣的美麗讓我終身難忘!

寫植物的作文400字

3樓:將建安磨貞

水仙花水仙花

今天,我們教室裡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麼素雅、那麼大方。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裡。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裡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永珍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裡的正開的嬌豔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公尺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

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啊!

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台。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麼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仙人球仙人球

山東省濟南市

歷城三中110

徐秋晨我家的窗台上著一盆碧綠的仙人球,它是去年父母陪我去買雲竹那個賣花的老爺爺送給我的。

仙人球使仙人掌轉變而來的,它的顏色有很多眾,都是人們用基因技術轉變而成的,但我還是喜歡仙人球本來的身軀——碧綠的身體,黃色的手臂。

仙人球是生長在沙土中的,不像其他植物長在我途中。沙土中非常乾燥,它為什麼能夠活下來呢?是精神!

是一種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在沙漠中,只要下一點雨,那麼仙人球就會毫不猶豫的抓住機會,努力生長,迸發出驚人的生命力和動力,它就是靠著這一精神才得以生存的呀!

可是,現在把一盆盆的仙人掌、仙人球拿出去買,按時給它們澆水,施肥,曬陽光,是生性剛強的它們好吃懶做,完全依靠他人的寄生蟲!

讓植物重歸自然吧!在溫室中長大的英雄是沒有剛毅的品格的,只有飽經風霜,歷盡挫折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我愛仙人球,愛她的碧綠身軀,愛她的堅硬手臂,我更愛的,是她頑強拼搏的精神!!!

4樓:道振梅理雲

我養的這盆仙人掌的莖扁扁的,上面長了許多刺。我曾聽老師說,仙人掌是為了適應沙漠的氣候,葉子才變成了刺,莖變得肥大而多肉,而且還長有許多毛。它的莖肥大就是因為要雨季中儲存養料,旱季減少水分的蒸發。

而我為它這種「適者生存」的應變而震撼。

然而,更讓我震撼的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

記得暑假時,比我大四歲的表哥來作客,不知怎麼的腳上長了個瘡,疼得他哇哇直叫,簡直可以說坐立不安。後來,媽媽不知從哪本書上找來個偏方:將仙人掌切下不塊,搗碎,敷在瘡上。

我一聽,叫起來:「想切我的寶貝?沒門!

」媽媽和哥哥做了好半天思想準備,我才答應他們切下一塊。過了幾天,表哥腳上的瘡果然消失了。我想:

「這法子還挺靈,可我的仙人掌肯定要死了。」又過了幾天,仙人掌的「傷口」慢慢的幹了,癒合了,只留下一道白色傷痕。此時我不禁對仙人掌肅然起敬。

5樓:和清綺希麥

美麗的月季花

有的人喜歡百合花,有的人喜歡太陽花,可我偏偏喜歡月季花。

遠看月季花像玫瑰花,它有半公尺高,每一朵盛開的花就像乙個個小紅太陽。枝上有針,還有幾片翠綠的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枝幹的粗細有乙個手指那麼粗,樹皮的顏色是綠色的,像仙女拿著一根神棒似的。

葉子兩兩相對,好像兩個好朋友永遠不分開。花心的顏色有金燦燦的、白的、粉的......沒有開放的花蕾就像乙個個毛筆頭。

每一朵花都開的特別鮮豔,微風輕拂,好像在和我們招手呢。

啊!我愛月季花,它用鮮豔的色彩把城市的街道打扮得更加美麗。

水仙花今天,我們教室裡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麼素雅、那麼大方。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裡。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裡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永珍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裡的正開的嬌豔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公尺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

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啊!

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台。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麼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兩篇哦!

6樓:卞綠柳充申

太陽花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7樓:淳於建設汲媚

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乙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作文《春天來了》怎麼寫,春天來了的作文怎麼寫?

徐天來 春天來了 寒風帶走了冬天,那乙隻只南來的燕子帶來了溫暖的春天。蔚藍色的天空中漂浮著朵朵白雲。小河裡的冰融化了,嘩啦啦地唱著歌兒向遠方流去。小草從泥土裡鑽了出來,探出了尖尖的小腦袋,給大地穿上了一件綠衣裳。你看,那粉得像霞一樣的是桃花,那白得像雪一樣的是玉蘭花,那紅得像火一樣的是杏花 那扇面似...

描寫春天植物的段落,描寫春天植物的段落250字

幫幫糖 春天悄悄地降臨了.萬物復甦,所有的植物都被大地輕輕地喚醒了。走在鄉間小道上.哇,粉紅的一片,走近一看,大片大片的桃花漸漸地開放了,瞧,正衝著大家招手呢 嫩綠的小草從地里冒了出來.正衝著大家點頭哩,可愛極了 花兒也在大地催促下,翻了乙個身,便慢慢地醒來了,露出了一張張可愛的笑臉.白花爭艷,大家...

寫植物的作文,關於寫植物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我愛嬌豔矜持的玫瑰,我也愛樸實無華的菊花,但我更愛那火紅的杜鵑花,因為它自己與眾不同的美豔。今年五一的三天假期,恰遇濱江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節,我有幸與爸爸 媽媽一起親密接觸到那美豔似火的杜鵑花。踏入公園的杜鵑花園區,只見一片鮮豔的色彩映入眼簾。遠看,它似一團燃燒著的燃燃火焰。當你湊近身去看,你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