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天,畢竟是春天》怎麼寫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中,春天總是美麗的,天是湛藍無邊,一碧如洗的,陽光柔軟溫和,普照萬物的,鳥兒三兩成群慵懶的清唱低鳴。

而不是這個樣子,不該是這天空昏暗,枝頭空洞,沒有陽光沒有生機的樣子。在街上,耳邊只有飛嘯而過的汽車與地面刺耳的摩擦聲,眼前只有路人因為一點矛盾而吵鬧,寒風在這個城市肆意放肆,冬天,將春天遮住,像厚重的烏雲將陽光掩蓋。

我在這沉悶的的大街上奔走,渴望看見渴望找到春天的痕跡。但是黑暗似乎很完美的將一切美好抹去。我十分失落。寒冬,如此囂張的在這肆意橫行,驅趕了美好的春天,美好與生機,已經不見了。

轉過一個拐角,不經意一望,看見了一朵小花,它是一朵嫩黃色的小花,叫不出它的名字,五片嬌小的花瓣託著花芯,似有些嬌羞的微微低頭,但仍然熱烈地開放著。在這黑暗的冬天中,這黃色的小花似是唯一的色彩了。但是,在這開放有什麼意義?

在這黑暗中,再亮的色彩,也只是無用的點綴。我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它的花瓣,有些透明的花瓣是那麼的脆弱,似乎輕輕一拽,就會支離破碎。它生長在拐角的陰暗處,周圍還有幾株枯草。

它在這寒冷中獨自又屈強的綻放著,儘管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卻依然不退縮,不畏懼。孤獨又倔強著面對所有的寒冬與冰冷,迎著黑暗傲然開放。

我戳戳它,唉,都看不見春天了,你瞎開放什麼,遲早凍死。它只是來回搖動後依舊堅定站立,微微搖擺著葉子似乎在回答我,再黑暗又怎樣,春天就是春天,只要開放,就有希望。

有春天,就有希望,春天,就是希望。寒冬又怎樣,烏雲黑暗又怎樣。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也許有不如意,也許是那麼陰沉,但什麼都遮蓋不了春天,壓制不了希望。那小花從容地立在寒風中,努力挺直腰桿,依舊忘我又堅定的生長著。用它的行為告訴我,陽光總會突破烏雲,光明總會壓倒**。

正如這無我無他堅定開放的小花,告訴我,意義這個詞,本身就沒有什麼意義。只有堅信希望,春天,定會帶著光明與溫暖,如期而至。

只要堅定相信,並不屈不撓的堅持著,努力向前走,總會看見美好的事物與希望,只要你相信它在,它就會在。因為,它是春天,是最美好的季節。畢竟,它是春天,是所有美好的希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作文《春天來了》怎麼寫,春天來了的作文怎麼寫?

徐天來 春天來了 寒風帶走了冬天,那乙隻只南來的燕子帶來了溫暖的春天。蔚藍色的天空中漂浮著朵朵白雲。小河裡的冰融化了,嘩啦啦地唱著歌兒向遠方流去。小草從泥土裡鑽了出來,探出了尖尖的小腦袋,給大地穿上了一件綠衣裳。你看,那粉得像霞一樣的是桃花,那白得像雪一樣的是玉蘭花,那紅得像火一樣的是杏花 那扇面似...

春天作文結尾怎麼寫,描寫春天作文的結尾

春天作文結尾怎麼寫如下 1 春天的雨,細細的,柔柔的,春天的雨,就像春姑娘揮舞起那輕柔的絲綢披肩一樣,春天的雨,就像母親輕輕地喚醒你你。春天的雨,滋養著大地,滋潤著萬物,春天的雨,喚醒大自然中的生物,叫醒沉睡中的河流。2 要想飽覽春天最濃的顏色,莫過於去看最美的湖水了。朱自清先生曾寫過梅花潭的綠,深...

春天來了作文開頭怎麼寫,春天來了的作文怎麼寫?

愛教育的人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美麗的春姑娘悄悄向著我們走來了!身著黑禮服的小燕子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嘴裡歡唱著 啊,春姑娘來了,春姑娘來了!小草探出嫩綠的芽尖,揉揉惺忪的眼,春風撲面而來,小草高興地嚷著 啊!真舒服。柳樹姐姐也在享受春姑娘那輕柔的撫摸,她那乾枯了一個冬天的頭髮終於有了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