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能吃西藥嗎肺結核肺結核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

時間 2022-09-01 12:30:05

1樓:jf桓細

肺結核的手術**適應症 1 有多種空洞型肺結核是可以手術**的,如巨大空洞、張力性空洞、厚壁空洞、肺門空洞、肺周邊部空洞、下葉空洞等。2 結核球與大塊幹硌灶。3 毀損肺4 肺結核合併大咯血5 雙側雙葉結核病灶河北省胸科醫院胸外科李明珠6 與肺癌難以鑑別的肺結核或肺結核合併肺癌 檢視原帖》

2樓:大狗

44.為什麼現在老年人肺結核發生率較高? 如今,容易患肺結核病的不再是兒童和青少年,而是老年人。

我國自2023年至今先後進行了三次結核病流調,結果表明,無論是活動性肺結核還是塗陽肺結核的患病率,都隨年齡增長而公升高,於60歲至70歲達到高峰。 老年人因不同原因引發的免疫功能低下、慢性酒精中毒、營養不良以及患有矽肺、糖尿病、癌症、精神疾病的老年人特別容易患肺結核。因此專家們認為控制老年肺結核應該成為防癆工作中不可忽視的乙個重要主題。

未收錄醫院結核病科朱蘇寶 檢視原帖》

3樓:阿斯頓

8:肺結核的臨床分類(3) ③繼發型(ⅲ型) 檢視原帖》

肺結核的病人吃西藥好還是吃中藥好

4樓:運城安國醫院

肺結核的病人吃西藥好還是吃中藥好——中藥好,西藥好,中西結合更好。如果病人用西藥過敏,或不能耐受西藥的副反應,或已耐藥,可以中醫中藥**。

中醫認為,「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醫注重扶助正氣,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結核患者大多抵抗力很差。另外,中藥成份複雜,作用面廣,只要辨治準確,對結核病的併發症有較好的**效果,對化療藥毒副反應有減緩作用,可以保證化療能完成療程

5樓:雀融牽紫文

你好,你的情況可以使用中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肺結核患者正在吃西藥**肺結核在吃點中藥可以嗎

6樓:感性的妙手仁醫

你好,肺結核患者關鍵是使用抗結核藥物進行**,控制結核桿菌,防止病情加重。如果使用中藥,主要是使用補氣益氣的中成藥物,可以起到增強免疫力,促進恢復的效果,但是不能代替抗結核藥物,中藥選擇應該由中醫把脈問診之後再確定。

肺結核吃西藥好的快還是吃中藥好

7樓:肺結核藥鴨方

肺結核吃西 藥有治 好的,不過,我們還接待過好多吃西 藥 治 癒後又**的吃藥鴨治 愈的,還有吃西 藥治不好的來吃藥鴨的,所以說,二者不具有可比性。各有優缺點。

8樓:偶崢偶嶸

西藥快,也能完全**。中藥可以作為後期調養

肺結核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最好是注意飲食禁忌辛辣食物和油膩食物,注意休息,可以做西藥聯合用藥**!

一般做肺結核的診斷最好是去醫院做結核菌素檢查和肺部ct作明確診斷做對症**。

10樓:介英豪汪向

你好,要完全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藥物,不要盲目的停藥,,定期複查從而使醫生及時了解病情變化,改進**措施,有利於病人**。服藥期間,注意休息,增添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增強自身體質

肺結核吃中藥可以治好嗎?吃西藥要吃多久才行。

11樓:黎約踐踏煽鹹

有專治肺結核的西藥,用藥時間要看病灶的具體情況而定,要用幾個月或者更長。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可以中藥治療嗎)?

肺結核患者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堅持中藥 何氏肺癆方 可以有效調理機體,可扶正固本,恢復肺功能,讓新生細胞快速生長。1 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以及病人使用過的物品,如果不宜加熱消毒,又不宜日光照射消毒的,可用酒精消毒。2 對肺結核病人使用過的食具和生活用品要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堅持消毒,...

有肺結核要緊嗎?肺結核的問題

沒那麼厲害,能看好的。肺結核是有結核桿菌引起的全身性慢性傳染病。中醫稱 肺癆 肺結核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肺陰虛損,病變嚴重者有面頰潮紅 高熱盜汗 痰帶血絲 大量咳血 呼吸受阻等特徵。祖國醫學早在唐宋年間就查明了 確立了滋陰降火,肺,脾,腎三臟兼顧的法則,創立了許多 本病的良方妙藥。1 不出林克,百部...

喝板藍根可以預防肺結核嗎

板藍根不能預防肺結核,板藍根是對病毒感染有預防作用。預防肺結核可以用異煙肼片,對輕微的感染可有預防作用,肺結核的致病菌是結核菌感染的,只有使用抗結核桿菌的藥物才會有效,喝板藍根不預防。每天吃大蒜就能預防肺結核。提問人的追問 2009 05 21 15 18 生大蒜嗎?沒什麼可以當茶喝的預防方法嗎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