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植物的作文,超感人的,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120字

時間 2022-04-20 22:50:07

1樓:晨曦

我最喜歡的植物——含羞草

大自然中,植物成千上萬,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在成千上萬的植物中,我只喜歡含羞草這一種植物。

它有一根細長的莖,上面有許多又小又銳利的刺。被它扎了,別說有多痛了。它的葉子是一張張圓形的小葉片。用手一碰它,它馬上會合上葉子,低下莖。含羞草這個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

你知道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嗎?我去新華書店查了書才知道。含羞草原來生長在森林裡面。

野馬、野豬等動物常常會踩壞它,使它受傷。為了避免受到傷害,它把葉子合上,莖垂下。特別是在晚上,太陽下了山,沒有陽光,野獸出來的次數更多,它也會把葉子合上。

你可別以為它死了哦!

現在,我家種了兩枝含羞草,開出了粉紅色的花。花兒是乙個小毛球,真像我媽媽用毛線打的線球。花兒凋零了,它結出了籽。我把這些籽收下來,種到地里,等待明年春天會長出新的含羞草來。

2樓:ads甜甜

傲雪寒梅

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

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

去年冬末,接連幾日濃雲密布,朔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

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寒梅圖」!

入夜,雪片輕飄,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許清高。陸游寫過一首詠梅的《卜運算元》,其中有這樣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漁家傲》中也有類似的句子:

「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豔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豔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煉,花兒更艷,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鍊,而不能被父母,長輩的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人社會,才能被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120字

3樓:趙明昆

今天,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一盆水仙花,水仙花的花蕊是淡黃色的

,花瓣是白色的,真好看呀!我走近一聞,水仙花還散發出一股清香.我問媽媽為什麼水仙花不生長在土裡,而長在水裡呢?

媽媽告訴我水仙球莖原本是長在土裡的,經過農民伯伯三年的時間的培育才長成現在這樣的根,但水仙花只有在水中才能開花.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水仙花的生長過程這麼複雜.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今天,我格外高興,因為我和媽媽、還有她單位上的同事一起參觀了瀏陽的植物園。

植物園位於東鄉古港鎮,從它的名字中,你可以感覺到,那裡是乙個綠色的童話世界呢!真是百聞不如一見,今天去那裡一看,感覺就像到了綠色的世界,令人心曠神怡!這是人們用勞動和智慧型在大地上編織的一幅絢麗多彩的「錦繡」。

跨進大門,只見兩個花柱上面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多麼像兩位亭亭玉立的禮儀小姐在歡迎四面八方的遊客啊!再往裡面走,我們來到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前面,這裡有假山,有水池,周圍是鬱鬱蔥蔥的小樹林,真是休閒的好地方啊!

我們沿著一條林陰小道往前走,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樹,松樹、柏樹、桂花樹、、、、、、還有許多專家培育的樹苗。登上台階,我們來到了民俗文化展覽廳,看到了許多古代的農具,有石磨、花轎、手工作坊,最吸引人的是明清時代的小姐的木床,那些床跟現代人的完全不同,那些精緻美觀的雕花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啊!大人們說著,笑著,別提有多開心!

我們又遊覽了乙個花木大棚,這裡不但有無土栽培的珍奇植物,還有花卉自選區,看到這些可愛的花卉,有夜來香、君子蘭、一串紅、仙人球、仙人掌......在這裡,每個人都會怦然心動。情不自禁地說:

「多美的鮮花啊!」在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高大的仙人掌,大約有兩三個小孩子那麼高呢,幾個小朋友還在這裡和仙人掌合影留念呢!

時間不早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植物園。今天的植物園之遊,讓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多麼令人難忘啊!

5樓:江菊祈嬋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乙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布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乙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台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玻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6樓:徐樟宸

愛仕達還不夠查一查長大以後吃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繁華過後鳳凰鳳凰幹活風帆股份恢復好孤獨鰥寡鳳凰鳳凰u飛天舞u生意還不錯吧機會和沒看完

一篇關於植物發現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植物發現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一望無際的沙漠。突然看見幾個仙人掌,我腦子裡出現了兩個問題1、仙人掌問什麼能在沙漠中生存2、仙人掌的刺有什麼作用。

我跑過去問爸爸,爸爸說:「你自己去找答案。於是我買來仙人掌自己觀察10天了,我還是一無所獲。」媽媽走過來說:「你怎麼不查查書?」這個提議讓我眼前一亮。」

我找到百科全書,哦原來仙人掌問什麼能在沙漠中生存是因為沙漠中氣候炎熱,雨水稀少。晝夜溫差大,許多植物都不能在這裡生長。仙人掌所以能在沙漠中生存,一是它的根很深地扎在沙地裡,吸收水份二是它的莖稈變成肉質裡可以儲存大量水分。

三是將葉子退化成針狀,減少水分蒸發,所以它們能在沙漠中生存。

仙人掌的刺有什麼作用是因為仙人掌的刺是仙人掌葉片退化而成,它可以保護植物不被草食動物吃掉,另外還能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如果下雨,它還能不停地吸收雨水。

9樓:吳兆瑞

qwertyuiop asdfghjkl zxcvbnm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一篇植物有關的記敘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ghhhhhhhhj bank

關於「植物生命力頑強的作文"

12樓:丿mc丶先生

這盆石榴樹

是我和爸爸在前年花了幾十塊錢買來的石榴樹,雖然這只是一盆很不起眼的石榴樹,但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也正是這頑強的生命讓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這盆石榴樹經過了風吹雨打、太陽的曬烤和大雪紛飛時的寒冷……大家覺得這盆石榴樹承受不了這嚴酷的「懲罰」,這惡劣的生活環境,早應該枯萎了,可是它卻出乎了人們意料之外,它比其他一些植物都堅強。 經過兩年這不斷的考驗,它的花盆都已經破爛不堪了,可它卻依然沒有枯萎,依然活了下來,非常堅強,這堅強也具有著巨大的力量,讓這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樹有著頑強的生命,任憑那惡劣的環境去摧殘它、傷害它,但它還是沒有屈服,這一切就能證明這就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樹!

這些年,這盆石榴樹一直在激勵我,激勵我做乙個不屈服、堅強的人。我感謝這一盆在別人眼裡是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樹,在我眼裡卻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樹。

誰能給我一篇「令我感動的植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寫植物的作文45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篇—水仙花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

。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豔,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乙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

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關於植物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寫植物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 呢 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 媽媽 的身...

寫植物的作文,關於寫植物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我愛嬌豔矜持的玫瑰,我也愛樸實無華的菊花,但我更愛那火紅的杜鵑花,因為它自己與眾不同的美豔。今年五一的三天假期,恰遇濱江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節,我有幸與爸爸 媽媽一起親密接觸到那美豔似火的杜鵑花。踏入公園的杜鵑花園區,只見一片鮮豔的色彩映入眼簾。遠看,它似一團燃燒著的燃燃火焰。當你湊近身去看,你會看到...

有趣的植物作文咋寫,關於有趣植物的作文怎麼寫

可以謝謝身邊的常見植物,但是又比較的特別,或者比較有哲理 能啟發到你的 如 含羞草 三葉草 向日葵 等等 關於有趣植物的作文怎麼寫 禮物,也許是友誼的象徵,也許是幸福快樂的代表。而有時,一份禮物,也會有著其他的含義。考試後,我考了個很差的分數。排在第41名,只考了86分,真希望能有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