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植物作文咋寫,關於有趣植物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6-30 13:0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謝謝身邊的常見植物,但是又比較的特別,或者比較有哲理 能啟發到你的

如 含羞草 三葉草 向日葵 等等

關於有趣植物的作文怎麼寫

2樓:

禮物,也許是友誼的象徵,也許是幸福快樂的代表。而有時,一份禮物,也會有著其他的含義。

考試後,我考了個很差的分數。排在第41名,只考了86分,真希望能有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一想到媽媽可能會很生氣地批評我的情景,我害怕極了。

回到家,我就把試卷藏在了我的書櫃裡,然後便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寫作業去了。

晚上,媽媽回來了,她見我的神情有些不對勁,就關心地問:“怎麼了,**不舒服嗎?”我結結巴巴地回答:“沒……沒什麼。”

二年級介紹有趣的動物植物的小短文怎麼寫?

3樓:凌然丶之歌

大自然裡有許多有趣的動物,還有許多有趣的植物。今天我給大家說一些小螞蟻的趣事。別看螞蟻小,但是它們懂得人多力量大的道理,它們可以抬的動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的東西。

它們還是人類的天氣預報員,在大雨來臨之前,小螞蟻就成群結隊的來搬家,避雨同時也告訴人們要下雨了。你們知道嗎?植物中的柳樹也是天氣情報員,在夏天,柳樹的葉子如果變白了,就說明雨快要來了。

變白的柳樹,遠遠望去像一個超大的棉花糖,好想吃一口啊!有趣的動植物還有許許多多,你們還知道哪些?請寫出來吧。

參考資料

有趣的植物日記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篇一:蘆薈   我們家的陽臺上有一盆蘆薈,長得很旺盛。   這盆蘆薈全身綠綠的,只有十幾片葉片。

我注意觀察了一下,蘆薈的葉片都是外面的大中間的小,可見蘆薈都是從裡面先長出來的。葉片背面是鼓鼓的,內側又 是凹進去的,摸上去感覺是那麼肥厚。每根葉片的兩邊長著一排尖尖的小刺,摸上去很扎手。

葉片下面很粗很寬,越往上越窄,到頂端就更尖了,整體看去,每根葉 片就像一把尖尖的匕首。   此刻,我閒得無聊,就用小刀割了一截葉片下來,斷口處馬上流出一股透明的液體,用手摸一下,很私稠。往上一拉,會拉出一根長長的絲線。

據說,蘆薈葉片裡的這種液體可以美容,還可以止血。   我又仔細看了一下這盆蘆薈,發現有一片葉子完全枯萎了。為了不影響它的整體美觀,我趕緊用手中的小刀將這枯萎的葉片割了下來。

  蘆薈是一種肉質性的植物,很耐乾旱,生長也很快。據說在我們中國有很多的農民在自己的地裡大量種植了這種植物,因為它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植物觀察日記篇二:

小樹   我家陽臺有一棵叫不出名字的小樹。   前幾天,我發現在綠油油的枝葉間增添了許多淡黃色的花蕾,小小的,圓圓的,仔細看有花瓣一片疊著另一片,緊緊地包裹在一起。   又過了一兩天,緊疊在一起的花瓣慢慢鬆開了,有的已經偷偷開放了,像一個個黃色的小五角星,微風吹來,它忙著向我點頭打招呼呢!

  現在小黃花已經開遍了每根枝條,就像漫天閃亮的星星,為我家增添了不少春色。   植物觀察日記篇三:滴水觀音   我觀察的是滴水觀音,他又是一個嬌氣的小女孩,又是一個小男孩,不信,你看。

  10月11日下午5:30,我觀察滴水觀音時,發現它長出了兩片新葉子,小小的葉子嫩綠嫩綠的;   10月12日下午6:00,“她”的兩片葉子舒了,又長出了三片新的小葉子,小葉子卷在一起,像把沒有張開的小綠傘;   10月13日早上6:

30,葉子稍微長大了一點,變化不大;   10月13日下午5:00,它的時子長大了,顏色變深了,卷在一起的葉子張開了一些;   10月13日晚上8:00,有的葉子像是又張開了一些,像孔雀開屏似的。

說到這裡,我覺得滴水觀音變化好快呀!   10月14日上午7:00,“他”全部的葉子都張開了,有嫩綠的,有淺綠的,還有深綠的,好看極了。

  看了這些,你覺得滴水觀音是不是又是一個嬌氣的小女孩,又是一個小男孩呢?   植物觀察日記篇四:千日紅   那天,我和爺爺拿著千日紅的花種來到院子裡,我們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種子埋進土裡,培上土壓實,再澆點水。

我就等著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了。   千日紅是一年生莧科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地區。栽培中苞片常有變種,粉紅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

不同顏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過了一個星期,我驚喜地發現光禿禿的泥土裡竟然冒出了嫩綠的芽,小嫩芽們正歪著頭羞羞答答的從泥土裡鑽出來,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我仔細觀察,看到每顆種子的嫩芽各有兩瓣,它們一天天長大,逐漸伸直了腰桿。

  第十一天,千日紅長出了第一對橢圓形的小葉子。現在已經過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紅已經長出七片葉子,有十釐米高了,它們全身披著密密的細毛,摸上去毛 絨絨的。我突然想到它們的生長速度這麼驚人,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帶著這個疑問我檢視了資料,千日紅大約要過80至116天才能開花。看來至少還要等上兩個 月才能看到美麗的千日紅呀!   植物觀察日記篇五:

仙人掌   爸爸在家樓下花壇裡種著幾株茂盛的仙人掌,話說:“盆裡長不出蒼松翠,鳥籠裡飛不出雄鷹。”它們總比家種的好上幾倍。

  仙人掌原產南北美洲熱帶、**帶大陸及附近的一些島嶼上,部分生長在森林中。   它長的綠綠的,身上長滿了一根根小刺,猶如一隻只綠刺蝟。它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在無土壤及乾旱的環境下,也能生長   人們只知道仙人掌是觀賞性的植物,不過,它滿身長有刺,而且生命力特強。

民伯伯怕果實被人們偷吃,就利用它的特點,把它種在了果園的邊上,做變成了活籬笆。還有現在的人們,就利用它能吸收電腦輻射,把它擺放在電腦前面,既有觀賞價值又有防輻功能,真是一舉兩得。   植物觀察日記篇六:

紫竹花   媽媽在家裡插了一株紫竹花,我每個週末都去給它澆水。這個週末,和往常一樣去澆水,閒著沒事,我就蹲下身來仔細觀察起紫竹花來了。   紫竹花的莖像竹子一樣一截一截的,葉子像有點長的橢圓形,顏色非常深的那種紫,些得讓人感覺彷彿是黑色的,且葉子是互生葉(就是這邊一片,那邊一片,不對稱)。

  紫竹花長得還很快。記得三個月前,紫竹花剛六點三釐米,我為了測量紫竹花的高度,我特意插上一根竹

寫一篇《有趣的植物》怎麼寫?親幫幫忙

5樓:印永修出碧

含羞草今年暑假,我在爺爺家住了幾天,發現爺爺家種了幾棵含羞草.含羞草大約有20釐米高,莖上有非常小的刺,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數一數共有32片小針組成.

含羞草的葉子非常有趣,只要你的手輕輕碰到它的葉片,它就會象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把葉片收攏.為什麼含羞草會害羞呢

我翻開媽媽以前給我買的《十萬個為什麼》,在這本書裡我找到了答案:原來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一個水鼓鼓的薄壁細胞組織---葉枕,裡面充滿了水,人的手一觸控含羞草,葉子振動了,葉子下部細胞裡的水分立即向上部和兩側流去,這樣葉片就象洩了氣的皮球放鬆下來.這是多麼有趣的現象啊!

有趣多的植物富貴竹作文,有趣多的植物富貴竹作文1000字

富貴竹啊!富貴竹的意思是富貴的植物雖然他是深綠色的。比一般種在花盆裡還要長得快一些。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什麼我聽我媽媽說是富貴竹。他只要開花,這代表了花開富貴。乙隻深綠色的葉子,葉子的長大約17厘公尺,尖尖的葉子像一根針一樣,一碰到它像仙人掌一樣。刺刺的,竹的高差不多有30幾厘公尺,還有的比這大還高...

《有趣的書》作文,關於讀書有趣的作文

現如今,輔導學生寫作的作文書可謂多如牛毛,但作文令學生頭痛,讓老師鬱悶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原因何在?現在的 祕籍 寶典 幾乎無一例外地指向了考試,對準了分數。讀後的感受就兩個字 枯燥!有沒有一本有趣的作文書呢?有!這就是王鼎鈞先生的 作文三書 王鼎鈞是臺灣散文大家,多年以前,他寫的 作文三書 作文七巧...

關於植物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寫植物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 呢 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 媽媽 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