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作文巜一杯熱茶》,二年級練習八,看圖作文巜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怎麼寫

時間 2022-08-03 1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每當我學習感到疲倦時,就會想起媽媽給我泡的那杯熱茶。

媽媽在我面前喜歡嘮叨,週末在家裡看一會兒電視,媽媽就在我的耳邊嘮叨起來了:「別老看電視,快去寫寫作業。寫累了,就出去走走,別老在家裡悶著……。」讓我不勝其煩。

其實我學習還是比較自覺的,並且在我專心看書或寫作業時,是不喜歡別人打擾的。一晚,我正在燈下專心致志地寫著數學作業,一道題難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絞盡了腦汁終於有了一點眉目。

正在這關鍵時候,忽聽見「吱呀」一聲,房門開了,我的思路一下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噪音打亂了。只見媽媽悄悄的走了進來,雙手捧著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邊走邊說:「圓圓,寫不來的題目,先就不做了,喝會茶,休息會,明天再寫。

」我突然暴跳如雷,大吼起來:「誰叫你進來的,我的思路全叫你給打斷了,都怪你!」

媽媽大概是沒有想到我會有如此大的脾氣,忽地愣在了那裡,滿臉的笑容也尷尬地凝固在臉上。隨後她又小心翼翼地將茶水放在桌邊上,一語不發,輕輕地退出房間,將房門掩上。記得那時,我對這一切卻很麻木。

媽媽走了後,我又專心做題。大概是感到有點疲倦,就順手端起桌角上的茶來,呷了一口,淡淡的,感覺就是一杯白開水。過了一會兒,忽然覺得有一縷清香生起,漸漸地在口腔裡盤旋,越來越濃,頓感身心清爽起來,大腦格外清醒。

我情不自禁地又端起茶杯慢慢地品嚐,那縷縷清香沁入心脾,心裡卻漸漸地不安起來。我的眼前又現出了剛才母親那慈愛的眼神和凝固的笑容,心裡十分痛苦,我為什麼那樣對待母親?這是為人女應有的行徑嗎?

這時,我猛然記起詩人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我該如何彌補我的過失啊?又該如何報答您的深恩啊?

2樓:eling潘

雖然4月的空氣還是有些寒冷,但是春天,畢竟在眼前慢慢地舒展了。粗略算起,來到大學已經近兩年,這樣的春天,應該是不陌生的了。乙個溫暖的春日,我站在校園裡的一棵大銀杏樹下,彷彿又回到了那個似曾相識的春天,又好像進入了季節的輪迴……

去年,也是在同樣明媚的春日,我同樣地走過這棵大銀杏樹,徘徊在大工的校園之中,尋找春天的溫暖。玉蘭花悄悄地盛開了,它總是眾花之中最先開放的,她甚至等不及葉子的長出。白色的,如瓷如玉的花瓣,對著藍得接近透明的天空盡情地舒展著,有著一種沒有躲藏和顧忌的美麗。

那時的我,剛剛開始第二個學期的大學生活,心中的夢想點點的積累著,總覺得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去實現,內心之中卻是猶豫的。玉蘭花的綻放,蘊含了整個冬天的積累和期盼,就像乙個人厚積薄發的過程;為了最美的那一刻,又不惜傾其所有。等到校園中滿是新綠和花香的時候,我也收穫了滿滿的自信。

這樣的新綠簇成夏之陰涼的時候,也會引來外校同學的羨慕,他們說這種自然和大度體現了大學的深韻。主樓前的大銀杏樹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樣的銀杏樹似乎出現在童話般的夢境中,他也像乙個老爺爺一樣樂呵呵地望著乘涼的人們。

我曾經很長時間地坐在樹下的石凳上靜靜地發呆,看悠閒的鴿子和喜鵲;曾經和好朋友在這裡漫無邊際地聊天,突然發現乙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孩歪歪扭扭、咿咿呀呀地晃過來……每次來到這裡都是快樂的,也會不經意地嘴角上揚,想起曾經的愜意。

關於去年秋天的印象,是學攝影課的時候大家在校園中採集的點點滴滴,鏡頭中的校園有點陌生,我們又真實地生活在其中。白天,喜歡騎著一輛摺疊單車穿梭在小路上,呼吸著遠處吹來的海風的氣息;喜歡大風狂起後的靜謐,有月亮的夜晚,踩在鋪滿整個路面的厚厚的銀杏葉子上;喜歡穿過藏著喜鵲的樹林,爬上牛角山,在遠處凝望秋日校園的成熟。

要提到避寒,最先想到的就是八角樓的大教室。也許陽光也是喜歡這裡的,要不怎麼會把冬天一絲可貴的溫暖播灑在這兒呢。陽光不僅映照了它的寬敞,更在絲絲刻畫著它的古老。

無從了解究竟有多少人在這裡聽過課,多少人享受過這裡的陽光,但是肯定會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懷念這裡的溫暖。那磨得發圓發亮的桌面記錄了它的歷史,卻訴不出它的故事。捧一杯熱茶,拿出帶來的書,貪戀著自己的時光,漸漸的就忘了什麼季節,也忘了身在何處。

校園,永遠不應該是樓群的簡單拼接,也不應該是知識的簡單傳接。它的一棵樹、一朵花、一塊石頭,都應該有自己的故事,不同的故事。這裡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把我們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靈深處的乙份永遠的懷念。

給家長端上一杯茶,送上乙份水果二年級的作文怎麼寫

二年級練習八,看圖作文巜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怎麼寫

小學二年級媽媽在洗衣服我給媽媽倒一杯水100字作文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心想:今天是媽媽的節日,我應該給她乙個驚喜。

媽媽下班回到家後,表情非常疲憊,丟下包就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的閉著眼睛休息。我看到媽媽的樣子,心想:媽媽一定是很累吧。

於是,我立刻從桌上拿了乙個空杯子到洗水池裡,洗了又洗,然後又倒了一杯水,趕緊跑到媽媽身旁用雙手遞給媽媽,笑著對媽媽說:「媽媽,請喝水。」媽媽非常驚訝地看著我,然後非常高興地接過杯子,一口氣就喝完了。

媽媽摸著我的頭笑著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我的好兒子。」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樂滋滋的,甭提多高興了。

我覺得媽媽為了我,除了每天上班外,下班後還要輔導我學習真辛苦。我決定以後媽媽每天下班回到家,我都要給她倒一杯熱乎乎,甜滋滋的水。

小學二年級作文倉鼠大鬧二年二班,二年級描寫小倉鼠的日記

我家養了兩隻小倉鼠。他們長的白白胖胖。沒事的時間經常和他們玩,給他們洗澡。我發現倉鼠經常白天睡覺,晚上才比較活躍,高興時在籠子裡有時鑽洞,有時上竄下跳。倉鼠比較喜歡吃小公尺粒和蔬菜,在我的精心照顧下,倉鼠長得健健康康。這就是我們家的小倉鼠。二年級描寫小倉鼠的日記 今天呀,放了學回家回家這個小不聽話,...

二年級下冊作文 雷雨(),二年級下冊作文 雷雨(195字)

昨天上午,空氣非常悶熱。突然,教室外面的天色變得陰沉沉的,老師告訴我們要下雷雨了。我們都很激動,因為很久看到雷雨了。突然,一道閃電劃過一望無際的天空,把我們嚇了一大跳。緊接著雷聲大作,打破了寧靜。傾盆大雨也跟著來了,我們透過窗戶看到的狂風暴雨,都沒心思上課了。這時,下課鈴響了,大家爭先恐後地跑出了教...

二年級作文 我會什麼 左右,二年級作文 我會什麼 250字左右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雙輪滑鞋,我非常高興,立刻就要去滑,並且說要去體育場滑,爸爸答應了。我們到體育場後,我第一次穿好了輪滑鞋,正準備滑,撲通 的一聲,來了個嘴啃泥。我看了看其他在練習的人,我看了一會兒,就學著他們的樣兒滑,滑是會滑了,但我還不會剎車,因此,第二次我撞到了體育館的牆上,我看人家培訓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