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作文 雷雨(),二年級下冊作文 雷雨(195字)

時間 2021-05-07 17:3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上午,空氣非常悶熱。突然,教室外面的天色變得陰沉沉的,老師告訴我們要下雷雨了。我們都很激動,因為很久看到雷雨了。

突然,一道閃電劃過一望無際的天空,把我們嚇了一大跳。緊接著雷聲大作,打破了寧靜。傾盆大雨也跟著來了,我們透過窗戶看到的狂風暴雨,都沒心思上課了。

這時,下課鈴響了,大家爭先恐後地跑出了教室,一看,已經大雨如注了。吼叫的狂風像萬把刀刃,吹過我們的臉,凍得我們趕緊逃回了教室。|||過了一會兒,雨小了一點,我們以為雨馬上就要停了,但是我們想錯了,這次下的是雷陣雨,一陣接一陣。

閃電又亮了,雷聲又響了,風雨比剛才更大了。我們學校的樹木被吹得亂搖,小樹好像馬上要被折斷了似的,我們都有點擔心。漸漸地,漸漸地,雨終於停了。

我走到教室外面,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帶著水珠的花朵隨風舞動,草地上小草長得更茂盛了,把雨後的文海裝扮成了一副美麗的風景畫

2樓:鐧懼害鐜嬸煓

朧朧的深灰色,狂風颳來,大街小巷的每一棵樹都發瘋似的“舞蹈”,雷雨就要來臨了。

那一刻,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那閃電如同是一把利劍,一剎那間把天空劈成兩半,緊接著,從天的遠方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雷聲,同時,天空中的烏雲如浪潮似的翻滾著﹑拍打著,湧向一邊。不等人眨眼,傾盆大雨從每個人頭頂澆灌而下,豆大的雨點大片大片地從天空中蓋下來,幾乎緊密得沒有一個角落是乾的。雨越下越大,每一滴雨滴碰到地面都濺開一朵兒美麗的水花,在一片小小的空地上,幾乎每一秒都有一片成群的雨花兒綻放,只不過你還沒來不及看清,它就匆匆凋謝了。

這時,路兩邊的積水越積越高了,幾乎能把你的整隻腳都淹沒了,在積水高得不能再高﹑下水道再也裝不下一滴水的時候,傾盆大雨剎那間一大片一大片收了回去,雷雨總是這樣匆匆地來,匆匆地去。

3樓:

雷雨是大自然的自由現像

二年級下冊語文雷雨怎樣仿寫?

4樓:陳桂容

呼呼呼,呼呼呼……風公公賣力地把一朵朵烏雲吹聚在一起,調皮的烏雲們頓時聽話起來,他們不擁不擠,依次有序地排起隊來.

天上的工作做完了,風公公就急匆匆地跑向地面,對大樹大口大口地吹氣.這一吹,讓原來紋絲不動的樹葉大擺起來,網上的蜘蛛也垂下來,逃走了.蟬也抿緊了嘴巴,不敢出來.

忽然,一道閃電像一條銀色的巨龍劃破了天空.隨後幾聲打雷聲,雨下起來了.

譁,譁,譁,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點有力地敲打著窗戶,發出陣陣悅耳動聽的聲音.往窗外望去,樹啊,高樓啊,都彷彿被雨罩包圍了,

道路上,那些被雨淋得慌的人們,像離弦的箭一般衝回家,就像一隻只被老鷹驚慌的公雞和母雞.

漸漸地,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蟬叫了,蜘蛛也坐在了網上.池塘中水滿了,青蛙也叫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下冊語文的16雷雨怎麼仿寫?

6樓:匿名使用者

bbc那你白嫩思念你的。對你的思念是一種病人了

二年級下冊雷雨課文的中心思想怎麼寫

7樓:may我和你

雷雨由劇作家曹禺創作,所展示的是一幕人生大悲劇,是命運對人殘忍的捉弄。《雷雨》是“中國話劇現實主義的基石”。作者出於一種“情感的迫切的需要”,“以一種悲憫的情懷來俯視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通過兩個在倫理血緣上有著千絲萬縷聯絡的家庭,剖析了社會和歷史的深重罪孽。

作者懷著被壓抑的憤懣和對受侮辱受**的善良的人民的深切同情,揭露了舊中國舊家庭的種種黑暗罪惡的現象.和地主資產階級的專橫、冷酷與偽善,預示著舊制度必然崩潰的命運。

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書《雷雨》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

。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蟬一聲也不叫。

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亂擺。一隻蜘蛛從網上垂下來,逃走了。

閃電越來越亮。雷聲越來越響。

譁,譁,譁,雨下起來。

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樹哇,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漸漸地,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蟬叫了。蜘蛛又坐在網上。池塘裡的水滿了,青蛙也叫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