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以此話題該如何構思作文,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應該如何構思?

時間 2022-08-03 11: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文言水平怎麼樣?如果夠高的話,來篇古文,畢竟是寒假練筆,嘗試不同的東西常有意外發現。

要寫抒情的話,肯定離不開景,以景抒情是最常見也是最簡單的

今年的冬天很往年比最大的差別在南方大範圍下雪,不知道lz是南方還北方的?如果是南方的可以抓住雪這個話題寫。北方的話也可以抓住春運被大雪封路,這個構思寫。

2樓:梅趴趴

-.-來個應景的……

如果你是北方人:

「當我們在家安享寒假/春節時,南方的朋友們還在翹首以盼回家的列車……冰雪無情人有情……」

如果你是南方人:

「當我們終於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終於能安心享受這個寒假/春節時,還有多少士兵/武警/某某工作者奮戰在抗冰搶險第一線……冰雪無情人有情……」

唔,標準cctv or xx衛視的口氣哈~

3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作文常常是對映高一層次的境界,就比如你說的"春節",時間上過了一年,你就要寫在長大的同時思想上,心理上的改變,不能單單寫春節怎麼怎麼熱鬧來抒發感情,可以從家鄉的變化,祖國的變化出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怎麼寫!!

先得兩分了,謝謝!!

孔子的學生因救人得到獎賞,別人說他貪心,而孔子卻認為做得對,會鼓勵更多人,請問 怎麼以此構思作文?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應該如何構思?

5樓:

可以從觀賞一件古董寫起,然後從它的外形聯絡到乙個朝代的變遷、求採納

以承諾為話題的作文該如何構思?另請提供范文.謝謝!

請問這個話題作文應該如何寫

6樓:風裡密碼

做一件事情,要用

bai正確的方法.

如果方du

法不對,那麼結果zhi很有可dao能會一塌糊塗.

你可以結合回生活來聊答.參考的標準,只是乙個模式,標準所能做到 的,就是啟發行動者.

生活的標準很多,因為有脾氣秉性不同的人,自然就有不一樣的標準,有的標準甚至是互相矛盾的.

而人往往相信了乙個標準,就很少能快速地明白-----標準也有漏洞.

最好結合生活當中一些遵循了規矩來處理,但是結果並不完美的事情加以論訴.

比如我們大家都會有座右銘,用來規範我們,或者幫助我們.但是時間一長,你是不是也會發現,有的座右銘在某些情況下並不是最好的呢?

由此可見,生活是活動的,許多的事情,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標準,這需要我們能夠跳出"唯一標準"的束縛,放開眼光,靈活地對待,靈活地生活.

但是有的標準是不能改變的.比如善良,理智,快樂,勇敢.把他們種在心裡,把他們的根永遠留下,葉子是可以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個不忘」是寫好話題作

一是不忘揣摩「提示語」。提示語是引出話題的材料,是命題人思維的軌跡,也是考生審題的起點。「提示語」對考生思維既有啟發作用,又有限制作用。

作文思維應始於「提示語」。考生要認真審讀提示語,切不可濫用甚至擴寫提示語。揣摩提示語,旨在尋找與「話題」間的內在聯絡,從聯絡中領悟題旨,然後篩選適合作文的最佳材料。

二是不忘緊扣「話題」。「話題」是作文的核心,是命題者對作文範圍的限制,是考生選材的依據和標準。緊扣話題,首先要圍繞「話題」組材、選材,扣住話題的實質。

緊扣話題應始於審題,更要貫穿於作文的全過程。

二、「擬好題目」是寫好話題作文

話題作文一般要求自擬題目。沒有題目,那麼寫什麼、怎麼寫,就無從下手。因此,寫話題作文和其他非命題作文一樣,首先要擬訂乙個題目。

有了題目,才能進行立意、選材,才能確定作文的中心和寫作方法等等。話題作文的題目,一定要準確、醒目、生動、新穎、簡潔,做到緊扣文章的內容,能揭示文章的中心,對文體亦有所揭示。常言道:

「文題善,佳篇成一半。」有了乙個好的題目,就好像有了開啟靈感之門的鑰匙,閱卷老師也可以從題目上看出作文所涉及的內容。如,山西省2023年中考作文是:

請圍繞「家」這個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閱卷時我們欣喜地發現,圍繞「家」這個話題,考生擬訂了許多好的題目,諸如《我們都有乙個家》《兩岸三地乙個家》《我有乙個幸福的家》《溫暖的家》《家的味道》《感謝清貧的家》等等。再如,江蘇省鎮江市以「環境」為話題的作文,學生擬出了《不要讓母親河流淚》《環境保護刻不容緩》《都是風沙惹的禍》等題目,不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能調動閱卷教師的閱讀積極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云亦云

做事不觀察不思考

太呆板別人為很難,仔細分析其實這個很老套,但要寫新也很容易,全看你能力了.

9樓:0_0貝蒂

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去做事~

如何快速構思作文的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分清題型、確定了文章的主題和寫作範圍之後,要開始構思寫作的內容和步驟了。也就是說,在作文答題紙上動筆之前,要對文章將要涉及到的內容以及組合這些內容的步驟進行思考。當你看到乙個題目時,是不是常常遇到大腦一片空白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不要著急,因為你並不孤單,有許多人和你一樣也正為此發愁呢!

11樓:融雪以後嬌

3、小紅尖椒帶籽斜切。

以“學會欣賞”為話題的作文,以“學會欣賞”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人生需要學會欣賞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回眸四望,欣賞是一道絕美的風景,一隅人人渴望 四季相宜 風味獨特的景觀。學會欣賞,你便懂得享受 學會欣賞,你便擁有快樂 學會欣賞,你便走近幸福 學會欣賞,便成為一個大寫的人!欣賞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享受。無論何時何地,你學會了欣賞,你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

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該怎麼寫,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木乃伊 勵志作文 蝴蝶與雄鷹 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題記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 只有華麗的外衣,盤旋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 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如今...

以化妝與本色為話題寫篇作文,如何名題呢

畫堂晨起 題目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寫作思路 要直接簡化任務語言。在敘述中,我們要把直接敘述變成間接敘述,盡可能簡化人物語言。這樣,即使情節連貫,又使語句 簡練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這是一種多麼美妙,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態,這是一位素面朝天,不施脂粉的女子,她不需要忸怩作態,只要那麼盈盈地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