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該看什麼課外書,大學生應該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時間 2022-08-01 13:15:13

1樓:我是飛飛你呢

陶冶情操嘛看一些詩歌、散文之類的書,

勵志嘛,就看《活著》,看完之後你就會想好好活著了,講述人生苦難的 如果要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

《小王子》《綠野仙蹤》等等

要立志的話看看《哈佛女孩劉亦婷》

還可以看看《少年維特之煩惱》,《還有老人與海》啊,找一些內容描寫和自己的煩惱相近的書。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

以後要經商的話呢要看《36計》,因為商場就是戰場,很有用的。

要是沒有女朋友呢,看《詩經》,看完後,文思泉湧,不用別人代筆了,呵呵

名著嘛,當然要看《紅樓夢》,要看一本影視文學版的紅樓,因為那本要好讀些,

還有《三國志》,可不是三國演義哦,因為現在是大學生了,

其他的嘛,就看自己的愛好了,

大學生應該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2樓:在雲朵上打呼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愛的藝術》    [美]弗洛姆    愛情是大學期間一門重要的必修課,心理學家弗洛姆這本著名的《愛的藝術》一定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弗洛姆認為,不成熟的、幼稚的愛是「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愛是「我需要你,因為我愛你。

」。希望從這本書中得到追求攻略的同學往往會失望,但是如果你靜下心,就可以從本書中讀出愛的藝術的真諦。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知識合夥人

社交類

社交型別的書可以幫助你在自己的圈子裡更加的游刃有餘,能夠能好得與他人相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我所推薦的這兩本書是劉墉的著作,我自己的閱讀過後也學習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在和同學朋友之間的交流上能減少矛盾與誤會,同時也能提高自身的心性,讓自己更加沉穩冷靜。

情感類

大學階段,很多人都會選擇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但是大部分人在上大學之前,是沒有過戀愛經歷的,這就會導致在初次經營一段感情時犯了許多不必要的錯誤,我個人也是這種情況的受害者,為此我也諮詢過情感老師,並且被推薦了 克里斯多福的《親密關係》這本書,這本書結合了一對夫妻幾十年的情感經驗而總結出來的有關情侶可能會經歷的關係變化與解決方案,並且在有關人類情感**地位很高,也可以幫助你盡快的走出因為情感而導致的心靈損傷(我個人就是通過這本書才快速地緩解了因情感而產生的情緒問題)。

不論你什麼時候讀這本書,都會對你未來的幸福有所幫助,並且幫助你理解對方,給予經驗。

理論類

在步入大學,很多人會感到迷茫(包括我),因此,一本幫助你理清大學的真實面目與你該做什麼的書至關重要。你可以閱讀一些有關大學目標規劃、大學的意義的書

例如:《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這是乙個年輕的大學畢業生對當今大學生活的反思。該書目錄以「一名25歲的董事長給大學生的18條忠告」為名在網上廣泛傳播。

用以乙個經歷者與闖蕩者的身份告訴你大學的重要性,在大學裡需要幹的事,如何充分的利用大學生活,以及在大學,你該如何讀書。幫助你快速的度過大學的迷茫期,充實你自己。

結尾

具體是哪本書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的這本書對你真的能夠有所幫助。我的建議是給你選書的方向提供了三個大類,你可以從這三型別的書籍去挑選,在細讀,讓你能夠有針對性的吸取到對你有用的知識。

4樓:揭元化

1,《殺死乙隻知更鳥》

三個孩子因為小鎮上的幾樁冤案經歷了猝不及防的成長痛苦與迷惑,悲傷與憤怒,也有溫情與感動。這是愛與真知的成長經典。勇敢就是,在你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注定會輸,但依然義無反顧地去做,並且不管發生什麼都堅持到底。

乙個人很少能贏,但也總會有贏的時候。

2,《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除了主人公的成長外,作者筆下的巴克峰讓人嚮往。塔拉堅毅而勇敢,每晚睡前讀一章,就像跟著她一起闖關一樣,因為沒有受過教育一切都顯得新鮮,卻又因為足夠的強大而不斷突破,太**了。不管原生家庭帶來怎樣可怕的負面影響,學習給予改變命運的能力。

那份沉甸甸的學歷讓人熠熠生輝,讓光穿過縫隙。

3,《島上書店》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我們不全是長篇**,也不全是短篇故事。最後的最後,我們成為一部人生作品集。蘭比亞斯說:

「 我喜歡紙,我喜歡紙的手感,我喜歡書插在褲子後兜的感覺,我還喜歡新書的味道。」「我們讀書而後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我們讀書,因為我們孤單;我們讀書,然後就不孤單,我們並不孤單。

愛與被愛的能力,付出與接受的意願,能拯救處於孤獨絕境的人們,然而所有對書和生活的熱愛都周而復始,也會愈加洶湧。

4,《生命中最美好的春天》

信仰是什麼?好多時候都因為生活無趣而尋找「活」的意義,在最迷茫的時候看了這本書,絕望卻又美好。感受主人公對於活著的渴望,帶來的影響是我們不能體會的,那麼請去書裡看英雄吧。

」你對生活質疑的時候,你會**生命的意義,恐慌、害怕、等待,總有乙份溫情讓人堅強,回頭看,世界和平才是所有人的希望。同樣是春天,有的人看到了最美好的春天。

5樓:小雨

我建議你不妨通過覃彪喜寫的下面這兩本書來對大學生活做乙個全面的認識。這兩本書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相信也一定可以讓你趁早擺脫迷茫,找到方向。

2.《求職,從大一開始》,長江文藝出版社。這是覃彪喜歷時五年完成的一本新書。

內容比前一本書要豐富、深入很多,專門談職業規劃和求職戰略戰術的。光看書名,會誤以為是作者讓我們從大一就做好簡歷去找工作呢,其實作者的意思是:決定求職結果的並不是面試那十幾分鐘,而是大學四年。

所以,要從大一就開始找到目標,為四年後的求職做積累,而不是等到求職的時候才開始準備。如果你認同這一點,就趕緊找來這本書好好讀一讀吧!

6樓:卡二的甜甜

可以多讀一些能夠給自己帶來人生啟發的書,比如《活著》,《中國近代史》,《西方哲學史》等。

7樓:南門素琴之歌

大學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幹部和後備幹部.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專業技能

2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創新能力

4交際協調能力.

5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大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所以,首先學好自己的業務書.

8樓:景色真美

《靜下來一切都會好》是由當代女作家陶尚芸創作的一部人生修養哲理書,從靜心與幸福的關係角度啟迪讀者的心靈,靜下心來學習,靜下心來工作,靜下心來思考,靜下心來感受世界。讓的心在浮世裡靜下來,比正在做的很多事都更加的重要,因為只有心靜下來了,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9樓:小何只寫校園

文學哲學法學之類的都可以閱讀

10樓:若離抻渏

人性的弱點,心理學]

大學裡應該看些什麼課外書,知道的介紹幾本 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一般都很浪漫地了! 你想看哪方面的書,你就可以看看哇 ,沒哪個老師特別嚴厲的管你,說不讓你看哪本書,非要看哪本書的..完全憑自己的愛號哦!!

但是 雖然大學比較浪漫,可是我們是行個大學也不容易哦,爸爸媽媽多少心血才把我們培養成大學生,我們也一定要珍惜這個大學機會啊,也要好好學習哦,多看一些有住與學習的書,閒時看些自己喜歡的課外書,即能學習,又能養生.呵呵,何樂而不為呢?

大學應該讀什麼課外書(我是電氣專業)?

12樓:心中嘹亮

大學時候應該讀很多課外書。

比如《平凡的世界》。還有《白鹿原》。

13樓:令寒天

我覺得大學應該多讀一些實踐社會經驗中的一些書

14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大學時應讀的課外書很多,這主要看你是對哪方面感興趣,因為除了電氣專業以外,你還可以學習外國的文學,來加強自己的綜合素質。

15樓:阿玖

汽車電路圖識讀指南,模擬電子資訊基礎,真是愛學習

大學要求讀哪些課外書目 100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時間規劃吧。個人覺得大學期間還是抓緊時間多看點書,乙個月或者半個月看一本,日積月累就多了。讀書是個知識積累修煉氣質的過程,加油吧!

大學應該看什麼課外書來增長見識

17樓:愛漂漂淼淼

到大學了,主要看一些與專業課有聯絡的課外書。

盡量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其次看勵志書籍,要牢記態度決定高度,

最後,看一些考研或者考公務員的書,當就業遇到困難時,可以進一步提高自己。

大學期間該不該讀些課外書,比如說一些名家的**之類的?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該!多看書,總比浪費時間在遊戲、瞎晃、無所事事、發呆等方面好n倍。

多看書,一方面擴充知識提公升技能,另一方面增加人的內涵和氣質。

多看書,不僅讓人覺得充實,而且知識的沉澱會在未來綻放光彩。

19樓:家家家呦

大學期間多讀一些書是非常有好處的,不讓你的大學生活那麼的平淡,還可以積累下來

20樓:孤月映風殘

應該,只要你讀的下去,反正我大學期間是一本課外書沒看,全特麼玩遊戲了。

求推薦幾本大學生看的課外書

21樓:你有雪糕我有夏

很多書即便你讀過了,但大學時讀起來感覺會不一樣。推薦《簡愛》《飄》《平凡的世界》《小王子》《哈姆萊特》《巴黎聖母院》《唐吉珂德》(由於翻譯問題,可能書名的有些字不太一樣),有空的話,極力推薦多讀幾遍《紅樓夢》!!

22樓:匿名使用者

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大學裡讀課外書

23樓:前哨農場

陶冶情操嘛看一些詩歌、散文之類的書,

勵志嘛,就看《活著》,看完之後你就會想好好活著了,講述人生苦難的 如果要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

《小王子》《綠野仙蹤》等等

要立志的話看看《哈佛女孩劉亦婷》

還可以看看《少年維特之煩惱》,《還有老人與海》啊,找一些內容描寫和自己的煩惱相近的書。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

以後要經商的話呢要看《36計》,因為商場就是戰場,很有用的。

要是沒有女朋友呢,看《詩經》,看完後,文思泉湧,不用別人代筆了,呵呵

名著嘛,當然要看《紅樓夢》,要看一本影視文學版的紅樓,因為那本要好讀些,

還有《三國志》,可不是三國演義哦,因為現在是大學生了,

其他的嘛,就看自己的愛好了

24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大學裡面時間有很多可以自己支配,多讀課外書多自己將來很有幫助,這是很有意義的。

要勤於思考

愛因斯坦說:「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向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求的一切。」就是說,閱讀時要抓住書中的精髓,實現由淺入深的轉化。

英國詩人柯勒律曾把讀者分為四類:第一類好比計時的沙漏漏沙,注進去,漏出來,到頭來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第二類好像海綿,什麼都吸收,擠一擠,流出來的東西原封不動,甚至還髒了些;第三類像濾豆漿的布袋,豆漿都流了,留下的只是豆渣;第四類像開掘寶石的苦工,把礦渣甩一邊,只要純淨的寶石。這段話的意思是說,閱讀時,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華羅庚說:「高中程度的同志可以回想一下過去學過的小學算術、初中代數在腦子裡還有那麼多嗎?沒有那麼多了。

因為我們理解了,會運用了,這就是說書變薄了。」這段話的意思是說,閱讀時要實現由多而雜到少而精的轉化。

綜上所述,閱讀時,要竭盡全力,力求做到「留下寶石」,「引向深處」和「把書讀薄」,為此,就要勤於思考。

中學生看什麼課外書好?初中生應該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中學生讀書最重要的是思想方向正確,如果是初中生的話最好不要一味苛求課外書中語言的難度,還有些外國名著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慎重,畢竟有些片段不是適合所有人的。比如說我覺得 浮士德 是不錯的選擇,思想比較深刻,而且也不難讀懂。高中生可以加大點語言難度和社會問題上的積累,基本上所有中外名著多少讀一點都是合適的...

小學生應該多看課外書嗎,小學生應該多看課外書嗎?

逝0末 小學生應該多看課外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擴充視野!不是有個成語嗎?開卷有益。既然開卷是有益的,那小學生就應該多看書,尤其是課外書!小學生總是悶在學校的教材裡,沒有時間看課外書,才會厭學!既然開卷有益,那何不看多點課外書呢?就算是增擴視野也好,調節心情也好,課外預習,課後複習什麼都好!小學生都...

大學生應該幹嘛,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第一,學好專業知識,是你將來就業的基礎。這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說知識將來用不到啊,要玩啊,實際上你去看看那些cfo財務總監 客戶關係總監之類的,你會發現人家的專業知識基礎都是不差的。所以,一定要學好知識 第二,如果精力允許,建議輔修一門外語,可以不是英語,幫助提高自己將來的薪資水平 第三,利用假期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