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讀什麼課外書比較好,小升初的學生應該看什麼課外書

時間 2021-09-06 22:46:14

1樓:愛瀧長霞

名著的話 建議看以下四本 這個暑假應該可以看完1.邊城 沈從文著2.駱駝祥子 老舍著3.

昆蟲記 法布林著4.小王子 安東尼著 以上四篇都比較短 而且是初中生 必讀的倘若還有興趣可以看以下名著:1,《愛的教育》2,《繁星》《春水》3.

《童年 我的大學 在人間》4.朝花夕拾5.海底兩萬裡6.

傅雷家書7.水滸8.三國演義

2樓:降臨白晝

6年級的話多一些世界名著都是可以的,應該也看得懂。再把四大名著讀一下,如果想放鬆放鬆也可以看看休閒書

3樓:天津新東方

上了初中以後,就要開始多涉獵名著和文學散文傳記等,無論是對於提升自身綜合素質還是應對語文考試都有很大幫助,這個暑假應該可以看完這些書:1. 邊城 沈從文著2.

駱駝祥子 老舍著3.昆蟲記 法布林著4.小王子 安東尼著 以上四篇都比較短 而且是初中生必讀的。

倘若還有興趣可以看以下名著:1,《愛的教育》2,《繁星》《春水》3.《童年 我的大學 在人間》4.

朝花夕拾5.海底兩萬裡6.傅雷家書7.

水滸8.三國演義。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四大名著,你會受益匪淺

5樓:鞠三歲

朝花夕拾,駱駝祥子。

小升初的學生應該看什麼課外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教育部有關的小學生必讀書目,就可以,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相關的樹木推薦的,比如三年要看

1.《伊索寓言》(古希臘)伊索著

中國書籍出版社

2.《中國寓言故事精選》曹文軒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3.《天方夜譚》王瑞琴譯

人民文學出版社

4.《我要做個好孩子》黃蓓佳著

江蘇少年出版社

5.《中國歷史故事精選》

北京大學出版社

6.《小學科學知識故事》(中年級)曹文軒編江蘇文藝出版社

7.《木偶奇遇記》科洛迪著任溶溶譯

7樓:匿名使用者

名著的話 建議看以下四本 這個暑假應該可以看完1.邊城 沈從文著2.駱駝祥子 老舍著3.

昆蟲記 法布林著4.小王子 安東尼著 以上四篇都比較短 而且是初中生 必讀的倘若還有興趣可以看以下名著:1,《愛的教育》2,《繁星》《春水》3.

《童年 我的大學 在人間》4.朝花夕拾5.海底兩萬裡6.

傅雷家書7.水滸8.三國演義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名著還是什麼?初中的語文新課標後有要求學生必看的課外名著,其實,作為一名讀書人,可以在其基礎看些與這些作品有關的,或者說作者相關的另外一些作品,但是不要要求太高,畢竟欣賞程度還不太高,所以有些是在高中才要求看的,舉個例子,新課標有要求看《海底兩萬裡》,就可以看看另外兩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祕島》,要求《童年》就可以看看另外兩部曲《在人間》《我的大學》,但是個人認為這些書應該在假期看比較好,在讀書期間還是以課內書以及要求的名著為主。初中的學生不必看太多有關於哲學類的書(比如四書五經),個人認為看也白看,不如看**科教頻道又是也有播出。

9樓:楊貴妃

我的大學,童年,在人間,第七條獵狗,狼王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裡,童年,神祕島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青少年生命科學方面的書,《麻瓜的魔法》

是個在讀的普林斯頓中國

小升初必看的課外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語文新課標後有要求學生必看的課外名著,其實,作為一名讀書人,可以在其基礎看些與這些作品有關的,或者說作者相關的另外一些作品,但是不要要求太高,畢竟欣賞程度還不太高,所以有些是在高中才要求看的,舉個例子,新課標有要求看《海底兩萬裡》,就可以看看另外兩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祕島》,要求《童年》就可以看看另外兩部曲《在人間》《我的大學》,但是個人認為這些書應該在假期看比較好,在讀書期間還是以課內書以及要求的名著為主。初中的學生不必看太多有關於哲學類的書(比如四書五經),個人認為看也白看,不如看**科教頻道又是也有播出。

小升初應該看什麼課外書

13樓:不行了

我剛剛小學畢業,我覺得應該在掌握課本知識的基礎上看一些名著。像四大名著是必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看一些名著啦,有助於提高文化修養,看一些奧數書,也可適當預習一下初一地學習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水滸,三國,,紅樓等再大點看,國外的看看格列佛遊記,魯賓遜漂流記,海的女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看不看無所謂重要的是要知道其作者和主要人物!!

並瞭解歷史背景。

17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春水》,《愛的教育》,《伊索寓言》

18樓:羽永芬揭詩

名著的話

建議看以下四本

這個暑假應該可以看完

1.邊城

沈從文著

2.駱駝祥子

老舍著3.昆蟲記

法布林著

4.小王子

安東尼著

以上四篇都比較短

而且是初中生

必讀的倘若還有興趣可以看以下名著:

1,《愛的教育》

2,《繁星》《春水》

3.《童年

我的大學

在人間》

4.朝花夕拾

5.海底兩萬裡

6.傅雷家書

7.水滸

8.三國演義

大學應該看什麼課外書,大學生應該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陶冶情操嘛看一些詩歌 散文之類的書,勵志嘛,就看 活著 看完之後你就會想好好活著了,講述人生苦難的 如果要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 小王子 綠野仙蹤 等等 要立志的話看看 哈佛女孩劉亦婷 還可以看看 少年維特之煩惱 還有老人與海 啊,找一些內容描寫和自己的煩惱相近的書。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以後要經商的話呢...

上海有比較好的小升初補習班嗎

有的呀。很多家長都知道的。我孩子當初四年級時我就送他去了,因為我現在的孩子升學競爭力挺大的,我兒子雖講成績還不錯,但是距離升上重點中學還有有點距離的,所以我就送他去了補習班,沒想到對兒子的幫助還蠻大的,後來順利升上了上海迅行中學。 我個人還是覺得讓孩子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不要讓孩子只關注到課本知識,太...

三年級小學生,女孩,課外讀什麼書比較好呢

童話故事,勵志小故事最適合。 vip小冷 小學生必背古詩70首 古文誦讀 孔子論三友 論語 現代散文 1.白色山茶花 臺灣 席慕蓉 2.匆匆 朱自清 3.春天吹著口哨 劉湛秋 4.金色花 印度 泰戈爾 1.畫龍點睛 2.一葉障目 3.天衣無縫 4.世外桃源 5.對牛彈琴 6.水中撈月 7.畫蛇添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