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男生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3-02-21 11:15:07

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乙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樓:黑麒白麟

1、全國本科專業達六百多種,共分為12大學科門類,理科好的男生適合學理工類專業,數學好的男生適合學經濟類專業,記憶力強的男生可以學法學類專業,性格沉穩善於溝通的男生適合學管理學類專業。

2、在理學門類中,數學、物理學、地質學、統計學、地理資訊科學等專業都是比較不錯的,都很適合男生學。理學專業有乙個共同特點,就是注重基礎,大學學的知識主要偏重學科理論,更適合在畢業以後考研或繼續深造,等到研究生階段再細分方向。對於沒想好從事什麼行業的男生來說,選數學專業再考研是比較明智的。

3、在工學門類中,車輛工程、自動化、通訊工程、土木工程、交通工程、汽車服務工程、建築學、工業設計、電子科學與技術等專業很好,適合男生學。工學類專業是就業率比較高的一類專業,它與理學類專業還是有較大區別的,工學類專業更注重實踐與應用,專業技術含量較高。

4、在經管類專業當中,最適合男生學的是金融學、財政學、稅收學、財務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等,這些專業更貼近生活實際,同時對大家個人能力和素質要求較高。

5、在法學類專業當中,報考最熱門的就是法學專業。男生數理化不好可以學法學,但是要有較強的記憶力,並且喜歡學法律,否則不建議報考該專業。此外,在法學門類裡社會學、監獄學等專業都比較適合男生學。

3樓:ha提筆思緒

男生適合學的專業有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石油工程專業、土木工程、工業設計類的專業、考古探掘技術專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報考這些專業。

物流專業:現代物流業的前景看好。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統計,全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物流業發展規劃並出台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寫中國物流業發展大綱,並提出了物流業發展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

由於有政策的扶持,物流企業與企業物流開始步入快車道。80%企業物流已開始部分外包,外包的比例與外包的領域將逐步擴大,湧現出包括海爾物流、寶供物流、招商局物流在內的優秀物流企業。

軟體工程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是另乙個非常適合男性的職業,視覺化程式設計、網路應用程式設計和軟體測試方面的工作在未來十年內預計會有很大的需求,這些職業對專業知識的要求很高,但薪酬卻很高,它們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軟體開發促進並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4樓:清寧時光

專業太多了,如果是男生建議學汽修,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電工安裝與維修操作證、焊工操作證、汽車維修技術等級證(中級維修師證,高階維修師證)、氣液電控操技術證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證、全國計算機等級證等。主要專業課程:電工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鉗工技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與維修、電控發動機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等。

學出來都會有證書!

5樓:網友

it專業是很多男生都比較喜歡的專業,因為這門專業屬於理科類專業,專業性很強,雖然比較難學,但是學成後,很好就業,而且就業面也比較廣,待遇也可以,因為現在是資訊化社會,資訊更新快,計算機行業的前景也很不錯。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初高中生由於沒能就讀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而感到迷茫,尤其是男生面對的生活壓力非常大,如果選不好專業,就會走很多彎路。男生到底學什麼專業發展前景好呢?

現在就業形勢不算好,如果不從事對口的工作,找工作會很茫然,競爭壓力會更大。所以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畢業後就業針對性會更強,也會更有目標一些。一般男生占有體力好、動手操作能力強、吃苦耐勞、理性、行動果斷、邏輯思維強等優勢,通過男生的這些優勢,真心推薦男生學廚師,好待遇,發展前景好。

男生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7樓:佳鑫林林

1、計算機類專業——如果真的對選擇專業沒有想法和概念的話,可以參考計算機類專業,一般來說大部分男生其實都不會排斥學計算機專業,雖然網上對這個專業也會吐槽,但實際上計算機類專業的就業面很廣,在各個領域都有適合的崗位,學好了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不過學計算機比較辛苦,也要多了解一下。

文章**22、土木工程專業——男生其實如果實在是不知道報考什麼專業,學土木工程專業挺合適的,這個行業是無論如何都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是剛畢業的幾年會比較辛苦。但只要自己肯鑽研,這一行算是越老越吃香的。不過因為每一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的側重不同,所以報考院校也要注意。

3、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這類專業對學生本人會有一定的要求,但只要身體素質達標的話,報考這類專業還是很好的。尤其是國內近幾年正是高速建設時期,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比較大,如果對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感興趣的話,其實是可以參考的,尤其是專業型人才,是不愁就業的。

文章**34、車輛工程專業——大部分男生其實對這個行業都是有一定興趣的,所以感興趣一樣也可以報考車輛工程專業,國內開設院校不算多,但錄取分數還算是比較高的,大部分的畢業生就業率還是不錯,這個行業本身就業方向也很多。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涉及到的技術面很廣,所以也有一定的難度。

5、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其實也算是個老牌的工科專業了,基本上大部分的理工科大學都會開設這個專業,也是比較重點扶持的,所以即便是近些年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發展潛力大前景也很廣闊。但因為專業性很強,對畢業生的學歷也有一定要求,所以建議有條件最好是考研。

文章**46、金融學專業——其實學好了金融學這個專業的話,想要拿高薪是真的不難。金融學本身是乙個比較有深度的學生,也有一定難度。尤其是對不感興趣的學生而言,想要學好是很痛苦的。

所以學金融學還是建議最好是要有興趣才行,同時報考院校也需要注意,盡可能報考經濟比較發達地區的大學。

7、醫學類專業——類似於臨床醫學、護理學、口腔醫學、藥學、醫學影像技術以及醫學檢驗學等都是很適合男生報考的醫學類專業,不過醫學類專業確實有一定難度,學習壓力也很大。所以真要報考也還是要考慮好,這類專業的爭議很大,所以更建議有這方面相關的學生報考。

文章**58、師範教育類專業——其實報考師範教育類專業的男生相對比較少,主要是因為很多人覺得教師的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男生讀的專業。

材料科學專業。

很多人看到這個專業名稱就打退堂鼓了,但在理工科專業裡,材料科學專業可是不一般,就業形勢樂觀,而且社會的需求量大。畢業之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軟體工程。在眾多熱門專業裡,軟體工程專業並不是很搶手,而且學習的難度大,涉及知識領域廣泛,一年的學費也是上萬的。但別以為這個專業就很雞肋了,事實上這個專業的薪酬常年排第一,而且不侷限於985或211工程那樣的名牌大學,只要學得好,就業的時候都很吃香,普通院校出身的人照樣拿高薪。

電氣工程專業。

電氣工程專業被不少人認為是維修和設計「管道」的,這可就嚴重低估了這門專業。在眾多理工科的專業裡,電氣工程專業非常的吃香,像建築行業、工業自動化以及新能源行業就對這個專業的需求量很大。而且畢業後平均薪資也不低,大多在5000以上,最重要的是有了經驗之後工資還會翻倍!

電腦科學與技術。

其實計算機類的專業,不說也知道到底有多強,首先就業面廣,選擇的方向多,薪資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若是能夠在計算機某個領域學得透徹,那麼畢業之後大企業都是搶著要的。更多好學校和專業可通過蝶變志願檢視。

9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男生讀的專業還是挺多的,你像是讀計算機,還有就是法律,這些都是比較不錯的專業。而且還有就是醫學專業也挺好的。

10樓:網友

男生讀土木工程專業,物流,金融專業,石油工程,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都特別好。

11樓:吹原板愛

男生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那就看你 在學歷了 如果大專生你可以學習 汽修計算機 專業還可以學習 醫學如果你是本科生,那麼你就可以 學習計算機還有數控還有通訊 還有土木工程建築這都是男生 學習的專業也,而且這些專業都比較好。

12樓:你好我來了菜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嘛,36行行行出狀元,如果說你硬要去選乙個專業的話,那現在讀這個金融專業啊,會計專業那是比較好的,有前途有出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國家正在鼓勵科學技術的發展,所以我認為首先男生學習人工智慧或者計算機方向的話是絕對吃香的。其次就是其他一些重要領域的專業,比如交通建設和金融之類的,這一類也比較吃香。

男生讀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男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1 男孩學習汽修專業 汽修專業是很多初中畢業男孩子的選擇,既然不打算繼續讀高中,學習一技之長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初中畢業的男孩選擇學習汽修專業在就業方面也是比較容易的。很多人認為男孩學習汽修專業,以後的工作會十分勞累,其實這也是相對而言的,正如大家看到的,如今汽車的發展市場越來越壯大,越來越多的家庭...

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男生學個什麼專業比較好?

這是誰 男生對電腦方面感興趣,建議可以學習電腦設計方面的專業,你可去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 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國內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作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

老師,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安徽新東方小李 男孩子的話建議你去學習烹飪做一名廚師就非常不錯的,現在的廚師不僅工資待遇不錯,而且發展前景非常好,是乙個很吃香的行業,適合現在的年輕人 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這是誰 男生對電腦方面感興趣,建議可以學習電腦設計方面的專業,你可去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 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