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讀一些什麼書,大學生該讀點什麼書?

時間 2022-04-27 10:20:09

1樓:陳長的路上

大學生確實應該多讀一些書,讀那些有用的書,除了讀一些專業方面的書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書要去多。

1,法律方面的知識肯定要去學習下。

2,興趣方面的書也要去學習下,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助到你。

3,理財和保險方面的書也一定要學習下。

4,創業方面的書也可以讀一下,包括人際關係啊,銷售技巧啊,心理學啊,文學名著啊扥等。

2樓:教育旁白

我在大學裡面讀的書並不多,除了專業書籍,其他的課外書沒看過多少,但面臨畢業,總覺得大學生如果能多讀書就讀多點。在這裡我推的是職場類的書籍要看一看,因為到了大學畢業時,如果你沒有考研的話,職場就是急需了解的乙個「場所」,如果你不了解一些職場中的事情,那麼很容易在職場中敗下陣來。比如說在大學畢業時要籤三方協議,如果你沒有思考過要不要在這家企業實習,稀里糊塗就籤了三方協議,但你想毀約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等,這些都是需要了解的,所以一些職場類的書籍很關鍵。

另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就多讀這方面的書。比如說,我現在的愛好是做自**,那麼我就會找很多關於自**的書籍**,來加強對自**的認識。也會看看自**發展的由來,以及紙媒的由來等,了解事物的發展史,也能加強自身實力,讓愛好變成乙個「副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還想說,除了上面所說的書籍,也可以讀一些關於人生哲理、心理學、教育學等書籍,我自己是個師範生,我覺得這方面的書籍都很不錯,可以提高自身的修養。

3樓:南牆你周姐

喜歡什麼讀什麼,關鍵是每一本你得好好讀,有所得,而不是囫圇吞棗的看一遍,那樣讀多少本都沒意義。我大學的時候也準備過一些書單,什麼追風箏的人,不過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看這型別的,於是還是看自己喜歡的中醫養生和心理學的去了。

4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大學的時候應該讀一讀經典名作,例如大學物理,大學計算機語言,英語四級。這些都是一生所必讀的經典之作。尤其英語四級這本書一定到學好以後還要參加考試。

以後在生活交流中與外國人交流中都會用到。

5樓:獨角獸優醬

作為大學生,學習能力都是比較強的了,推薦多讀些名家**,還有一些厚厚的經典名著,這時候讀,會有很不一樣的體驗,這時候我們讀名著,就更能理解其中的內涵,對生活也是很有幫助的。

6樓:我是大神啦

大學期間應該讀一些交際能力,溝通能力方面的書。最主要的還是讀一些自己專業相關的書,可以學習一些專業知識,還可以讀一些大學裡必須讀的名著,來豐富一下自己的內涵,豐富自己的思想。

7樓:莫得了

各種各樣的書籍都可以接觸一些,畢竟不同種類的書籍它的寫作方向,寫作背景以及寫作風格是不一樣的。不同的型別會給大學生不同的啟示和不同的道理,讀書的過程要學會抓住作者的主要思想是很重要的。

大學生該讀點什麼書?

8樓:講件事啊哈哈

《哈姆雷特》

《浮士德》

《瓦爾登湖》

《理智與情感》

《傲慢與偏見》

《追憶似水年華》

《白鯨》

《命若琴弦》

《哲學的故事》

《存在與虛無》

《西方哲學史》、《中國哲

學簡史》、《動機與人格》、

《人生十論》、《論語別裁》

……讀書也是分階段的,由青春文學

到人生哲理,你現在在什麼階段,

就應該讀什麼樣的書。

別人推薦的書你也可以去看看,

萬一自己也感興趣呢?

不是什麼該讀什麼不該讀,而是

什麼你需要讀和不需要讀,找到自

己稍稍感興趣的,既取悅了自己,

又能獲得知識,多好!

很多書我是看不下來的,就算讓我看

我也不知道其中云云,所以還不如不

看。到了一定時間,自己也成長了些,

有了讀那些以前不想讀的書的慾望,

再去讀也不遲。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每本書都是乙個

世界。希望你能在讀書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愛閱讀,愛生活!

9樓:猥瑣de星星豬

1/5一,勵志類。當我們生活、工作、學習進入低谷期時,對生活失去興趣,沒有動力,整天渾渾噩噩,心不在焉,書籍,可以讓我們對生活、學習,恢復動力。這裡推薦五部本人已讀的勵志書籍。

悲慘世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平凡的世界,把信送給加西亞,我的奮鬥

2/5二,文藝類。我們已經慢慢長大,我們知道世界不是小時候的童話世界,但我們永遠需要夢中的王子與公主,需要唯美的話語來撫平現實給我們的傷痕。推薦書籍。

散哈拉沙漠,泰戈爾詩集,宋詞,(宋詞情感太多,但其中的文藝類絕對不可超越)

3/5三,情節類,來考考你的大腦。歐亨利**集,偉大的蓋茨比(女主簡直氣死人),弗洛伊德。

4/5四,放鬆類,三毛的所有作品,哲思,讀者,約翰·克里斯朵夫。

5/5五,專業類。這就不用說了吧,大學生自己的專業一定要學好。主要是專業書籍太雜了,建議各位可以問相關老師。

10樓:與光同塵

《自卑與超越》

《烏合之眾》

《影響力》

《人類簡史》上下冊

等等以上書籍是我看過感覺比較好的書,大學時間多,但是也要有選擇地讀書,讀值得讀的書,另外像歷史,心理學,哲學,經濟學方面都可以適當涉獵。望採納

11樓:洪敏巨蟹

《紅樓夢》、《飄》、《初戀》、《歐根•奧涅金》、《曼儂•雷斯戈》、《莎士比亞作品集》、《牛牤》、《約翰•克里斯朵夫》、《呼嘯山莊》、《三國演義》

12樓:盜火者八十木

1、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讀好,是文學的基本。很多人,至今未必熟讀完四大名著,傳統文學要從基本讀起;

2、勵志文學

青春年少,當多讀些勵志上進的書本,國內外文學大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類的等等;

3、開拓眼界的影視翻拍文學

很多童鞋不知道該讀那些經典文學作品,可以從比較好的電影文學作品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4 《曾國藩家書》

這本書都是書信形式的,描述的也都是有一些日常中的瑣事。但是,我們的生活,也不過是這些瑣事的總和。所以,這裡面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真知灼見。

但最值得大學生借鑑的是其中對為人處世的一些闡述。此書極適合那些懵懂不知事故的大學生。我相信你看過此書後,會通透一些人情世故。

我當初讀完此書後,覺得自己成熟了不少。可見,這是一本能夠讓你成長,提高你行為認知的書。

14樓:無辜的被遮蔽

《圍城》

《放風箏的人》

《平凡的世界》

《簡愛》

《活著》

《目送》

《人性的弱點》

《紅樓夢》

《把時間當朋友》

《挪威的森林》

15樓:最愛裡裡

大學生讀書應該博覽群書,什麼方面的書都需要接觸一點,經濟,哲學,心理等等,不能只侷限於乙個方面,最關鍵的是,你讀完了,然後呢?你看進去了沒,你又吸收了多少呢?有人看書只是為了看起來很努力,有的人看一本懂得總結並運用到自己身上。

這才是讀書的真正運用!

16樓:馬小小

在大一大二時間比較充足可以讀名著,經典**還有一些生活類的,具體的可以去豆瓣找找,大三大四建議多讀讀專業相關的書,比較好一點。

17樓:五畝閒田

大學生最應該讀的是自己所學的專業書。學好課本知識的同時,還需要多多與身邊同領域的人交流。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的專業學科沉澱,也就是影響本校學科發展的掌舵人。

這些人所掌握的專業知識不僅僅是學生在課本就能夠學到的,多與這些人交流學習,是非常有裨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中外**,戲劇,中外童話,詩歌,傳記等等,一般大學的圖書館裡都會有詳細明確的分類,都可以試著看一看,然後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一類書籍,借回來慢慢看,從中吸取需要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讀書要適合自己學的專業知識的書。如果有時間再讀一些其他的書籍更好了。

20樓:skymayday愛信

大學生知識面要寬泛些,讀些文史哲之類的書。讀些勵志類的名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像四大名著讀完就很好,還有推薦一下劉同的書,書不一定要讀很多但是要吸收進去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讀些如何做人處世,如何樹立正確人生觀的書,然後結合自身愛好、專業,選讀能對自己奮鬥方向有幫助的專業技術的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可以多讀些與專業有關的書,或者多讀些勵志的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讀點有用的書了,反正要能用得上的

25樓:獨人夢

讀有人生哲理的書,或者口才之內的吧

26樓:幽雪神傷

如果以後想要在自己學習的專業就業,那就多讀專業相關的,如果不想留往自己感興趣的的讀,唯一沒錯的就是好好學英語

適合大學生看的書都有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進入大學求學的機會!!!根據二八定律,對中國80%的人口而言,上大學(真大學)仍是他們夢寐以求,渴望去的龍門。

大學裡 讀書 非常重要,無論你讀的什麼專業,還是古代先賢說的好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老夫不才,在職場摸爬滾打中總結出乙個道理 得文科者得天下。

市場上的書魚龍混雜,究竟有哪些書適合大學生讀呢?老朽慎重選材,希望對青年一代有所啟發,也算做一件善事。

第一本 《國運1909:清帝國的改革突圍》

新中國今年建立70年,很多清朝的制度 風俗 到現在仍在延續。要想真正了解中國,先了解清朝。歷史總在重演,科技永遠向前。

第二本 《大學不迷茫》 李尚龍

導師教你過好大學,了解大學的全部真相。有了此書,你在大學裡遇到的問題麻煩都會有清晰正確的答案。

第三本 《全球通史》

開闊視野,了解世界文明。乙個人要想成功,視野很重要。站得高看得遠,有良好的文明成果就吸收,拿來所用,是一等人才。

了解這麼多是遠遠不夠的,但是有清晰的知識體系會讓你受益匪淺。以後慢慢領悟吧!希望能讓你茅塞頓開。

28樓:幸福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覃彪喜)

《求職,從大一開始》(覃彪喜)

《上大學為了什麼》(亞歷山德拉·利維特)

《老闆要你在大學裡學的10件事》

《不要等到畢業以後》(張志)

《圍城》(錢鍾書)

《記住你是誰--15位哈佛教授震撼心靈的靈的人生故事》(黛西.韋德曼)

《南方的立場》(南方***)

《成功特質:造就頂尖人士的51種品質》

《管理學》(美)馬特爾,龍靜

望採納!

29樓:機智的大龍蝦

世界觀、歷史觀:大國崛起、萬曆十五年、中國近代史思維擴充套件:重口味心理學、斯坦福極簡經濟學、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嗎效率提公升:思維導圖系列、番茄工作法

素質提公升:囚徒健身、人間詞話、談美書簡、生活中的法律常識多看歷史和經濟類書籍,這兩類書籍可以很好的培養你的大局觀和分析問題的能力;思維類書籍取與自己吻合的部分去發展,不同的部分比對借鑑,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盲從;效率類書籍看兩本就夠了,多看也是換湯不換藥的東西,個人效率歸根到底還是個人行動力的問題;素養類書籍一定要多補補,這些是最能直觀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

大學生應該讀哪些書?

30樓:匿名使用者

《玄幻**》,沒有精神糧食?沒有文字功底?那還有什麼呢,起碼有打不死的小強,有不屈前進好撩妹的動力,要掉寶那也需要做人圓滑才能有此機遇,其實,這些會更市井,更接近真實生活的寫照。

如果能夠因此獲取一點碾壓別人的動力,那便是大幸了。

建議大學生該讀哪些書?大學生必讀書目有哪些?

多讀書,讀好書。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大學生作為國家高質量人才,更應該多讀書,讀好書,以此來陶冶自己的情操,增長自己的見識,開拓自己的眼界,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素養,更好地去了解世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是中國作家...

大學生究竟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期待幸福生活的二哈 現在的大學生都是怎樣度過他們的大學生活的呢?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很多大學生進入大學的時候,一開始還是比較努力的,然後他們往往進去的第1次考試就是英語4級,然後他們在英語4級的考試當中也是特別努力的,一開始也是每天都往自習教室跑往圖書館跑,然後最終也把英語4級給通過了。然後一開...

大學生應該幹嘛,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第一,學好專業知識,是你將來就業的基礎。這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說知識將來用不到啊,要玩啊,實際上你去看看那些cfo財務總監 客戶關係總監之類的,你會發現人家的專業知識基礎都是不差的。所以,一定要學好知識 第二,如果精力允許,建議輔修一門外語,可以不是英語,幫助提高自己將來的薪資水平 第三,利用假期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