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精力充沛呢,怎樣讓自己精力充沛,

時間 2022-08-01 13: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保持精力充沛的方法----

1、自我激勵

用生活中的哲理、榜樣或明智的思想、觀念來激勵自己。

第一,相信未來是美好的;

第二,遇事不驚,一旦有意外事件出現,不要被接踵而至的驚慌、焦急等情緒控制,要鼓勵自己遇事不驚,開動腦筋,想各種有利對策;

第三,要知足常樂,經常想到自己是幸福而充足的,保持心情舒暢,從而增加獲得成功的可能性。

2、自我暗示

語言暗示對人的情緒及行為有奇妙的影響和調整作用。在遇到挫折時,需要自我暗示。首先,要自己不要緊張,相信自己定能闖過難關;還要自己不慌亂,語言暗示可以通過自言自語,也可將提示語寫在本上,貼在牆壁、床頭等可以經常看到的地方,以便鞭策自己。

3、調整與休息。持續而高強度的生活快節奏生活難免令人不堪承受,疲勞、頭疼、失眠等不適症接踵而至,這些訊號提醒你機體已將超負荷運轉,該進行調整與休息了。不妨改變一下學習方法,一昧的長時間疲勞戰術反而降低學習的興起和效率。

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僅能調節神經,還可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加深肺部的呼吸,會對體力、腦力、心裡等各方面起到良好的調節作用。

4、加強體育鍛煉,也是調整情緒的較佳選擇。

促進精力充沛膳食營養是前提:日常生活中,每天的膳食必須保證糖、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一樣也不能少。同時,還應注意克服兩種不良的膳食傾向;一是食物營養和熱量過剩;二是為了某種目的而節食,以致食物中某些營養和熱量不足。

不斷補充營養是保持精力充沛的前提。同時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適量攝入脂肪類食物,脂來是大腦活動所必須的,缺乏脂類會影響大腦的正常思維;但若食用的過多,則會使人產生昏昏欲睡的感覺。

2、維生素不可缺乏,維生素a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可通過吃魚肉、豬肝、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來補充;經常在辦公室的人,日曬機會少,容易缺乏維生素d,需多吃海魚、雞肝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當人承受巨大的心裡壓力時,所消耗的維生素c的食物將顯著增加,應盡可能多吃新鮮蔬、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3、補鈣和安神,有意識地多吃牛奶、酸奶、乳酪等乳製品,以及魚乾、骨頭湯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鈣質。此外,平時應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以及豆製品、海紫菜等,特別是鹼性食物具有一定的抗疲勞作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我愛我的熠熠

該睡的時候睡覺,該起床的時候起床,每天適量運動,保持放鬆心情,豁達,懂得給自己減壓,慢慢的,就會精力充沛,每天都精神熠熠

3樓:樹葉上的燕子

早睡,早起,做適量的運動。和家人、朋友多溝通,要放鬆心情,給自己休息的空間。

4樓:小小敏的愛

早睡早起,做做瑜伽呀,跑跑步

怎樣讓自己精力充沛,

5樓:劉曉東

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不僅需要你的刻苦耐勞、聰明機智,還要求具有旺盛的精力。萎靡不振的姿態不僅會使自己顯得信心不足,也會使別人難以看到體積極向上的一面,以致影響事業發展。保持蓬勃朝氣也並不是在公眾場合裝裝樣子,而透支心力體力,留下一身疲憊。

而是以科學的方法調整身心,隨時令人感到你的充沛精力與敏捷思維。

在家中 1.清晨旭日東昇,在陽光下散步、慢跑或倒走一刻鐘,此時的太陽光射進視網膜,能阻止身體分泌一種令人錯錯欲睡的荷爾蒙,使你情緒飽滿,精神煥發。 2、衝乙個淋浴,而且水溫不要太高,不要洗熱水泡浴,那會使你睡意更濃。 3、淋浴時引吭高歌或者放些輕快的**,因為**能喚醒你的右半腦,使您情緒高漲。

4、上班前選擇一套漂亮的外出裝,對鏡整裝能喚起自信。適時化上較鮮亮的彩妝,以彩色心情迎接一天的工作。化了妝的顏面特別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和心情,顯出對生活的熱愛。

5、當家務纏身感覺疲憊時,不妨丟開一切、做自己喜歡的事。如翻相簿。寫信給老友,出去買一件新衣服,等心情轉好再列出計畫完成家務。

在學習時 1、調校燈火,強弱適中的光和恰當的光源助你集中思想,從頭頂射下的高強度燈光可能會引起偏頭痛,別忘了在學習間隙做做深呼吸,以吸入更多氧氣。 2、減少噪音干擾,電腦發出的高頻率訊號有損於你的精力,因此當你不用電腦或暫時離開辦公室時就把電腦關掉。配戴耳塞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3、伏案工作過長,不妨打一兩個呵欠,打呵欠能幫助新鮮血液加速流向大腦,從而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或者伸伸懶腰,調整一下姿勢,以避免肩炎之類的職業玻 4.如果你的工作過於刻板。可嘗試作些改變,在工作程式上作此變動以加快效率。 5、可適當調整環境的布置,給人面貌一新之感,也可在學習的地方放置相框、喜歡的盆栽、油畫或勵志格言,使環境溫馨,並能從容應付具挑戰性的工作。

體操鍛練 1、感到精神不振時散步片刻,10分鐘輕快的散步會使後來的兩小時內精力充沛。 2、如果你正在執行一套完整的鍛鍊計畫,每週應有一天休息。以恢復體力。

3、以舒緩鬆馳的太極、瑜伽功代替快節奏的健身操。 4、大運動量的運動後不適合再幹重複的工作,而是充分的休息調整。

就寢 1、確定睡眼休息時間早晚的上限和下限,如11點半至晨6時,避免養成睡懶覺的習慣。 2、睡眼不足是精神萎靡的重要原因,提前半小時入睡,兩周下來等於多睡一晚。 3、白天小睡片刻有助於身體更好的調整和恢復。

4、避免吃得過飽後立刻睡覺,消化困難會影響睡眠,應盡量在飯後二小時才入睡。

6樓:邪盼起靈歸

有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努力!

怎樣鍛鍊能讓自己精力充沛?

7樓:mia要做女王

經常被身邊的人說我精力充沛,將一天24小時過程了48小時,經常也會有人來請教,如何才能做到精力充沛,今天就分享幾個能夠培養自己精力充沛的小技巧給大家吧。

1. 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內耗

想要精力充沛,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要保證自己不能太過情緒化,不能猶猶豫豫,思前想後,一旦你的情緒管理不好,你就會陷入心事重重,天天都抱著糾結的情緒在過每一天。所以情緒管理的修煉是精力充沛的重要保證,也是最需要修煉的一項能力。

2. 主動式休息

不要再等到渴了才喝水,累了才休息,不開心了才安撫自己關注自己,而是讓自己主動休息,讓自己定時喝水,休息,每天主動關注自己,每天都留出一定的時間讓自己思考,總結,關注自己一天的狀態,及時作出調整,而不是把自己的神經崩到忍受不了再爆發。

3. 多運動

運動的含義其實非常的多,跑步,打羽毛球,做瑜伽,快步走,戶外徒步,騎自行車等等都屬於運動,定期讓自己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專案,讓身體多分泌多巴胺,這會讓你時刻都感受到精力充沛。

4.培養乙個興趣愛好

工作中需要學習的,都是一些專業技能,或者是一些軟技能,這些技能都是為了輔助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功利性技能。我們需要給自己培養乙個興趣愛好,純粹是因為喜歡,不帶任何功利性的興趣愛好,每天讓自己花點時間做一些跟興趣愛好相關的事情,補充自己的能量,沖掉工作中的煩悶。

精力充沛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每個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精力管理體系,最重要的是明白了要去做,否則都是光想不做,原地踏步而已。

8樓:職場探官靈靈鼠

周邊認識我的朋友,都認為我的精力是非常充沛的,自己的身體裡好像安著乙個小馬達一樣,每天不知疲倦,那麼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每天精力充沛,精神飽滿的技巧!

首先樹立目標感,樹立場景感!當我們的生活中有了目標,有了方向,就像是射箭有了靶心,知道了朝向,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模樣!因此我們要搞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生活?

我們要實現什麼樣的目標?我們想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只有把這些思考清楚,我們才會有更多的動力,去做這件事情!

二,提高工作效率,人生並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場馬拉松,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短跑衝刺!人生彷彿很漫長,漫長到我們不知道它何時結束。我們的一天彷彿很短暫,時間悄悄溜走,最後發現我們一天並沒有去做多少事情,從而悵然若失!

當我們把自己的人生看做一次又一次短跑衝刺時,我們會有堅定的目標感,並且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拼盡全力,我們會發現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竟然完成了這麼多的事情,這樣非常有明確概念,有明確指標的完成一件事情,會讓自己非常有成就感,能夠知道自己的邊界和底線是什麼樣子的,明確知曉自己能力,能夠讓我們更加從容的去應對人生!

三,我們要學會主動的休息,學會間歇式訓練!任何乙個人都沒有辦法,一直保持高速的運轉!我們要學會主動的尋求放鬆,讓自己學會休息,感覺到餓的時候,給自己補充一些食物,當自己累的時候,讓自己主動的去休息,以便恢復精力。

睡一覺之後,發現自己又變得生龍活虎,頭腦也變得非常清晰,應對壓力的時候也能夠從容淡定!四,運動,可以是跑步打籃球,做瑜伽,也可以是戶外的徒步,讓自己做一些有興趣的專案,歌舞青春,會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讓身體分泌多巴氨,這會讓我們時刻感覺到精力充沛!保持精力充沛,我們需要給自己樹立目標,同時當我們餓的時候要給自己增加能量,當我們困的時候要學會給自己適度的調整和休息。

覺得疲倦的時候,我們要給生活增加一些小確幸,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夠更加的幸福,我們每天的精力才能夠更加充沛!

四,運動,可以是跑步打籃球,做瑜伽,也可以是戶外的徒步,讓自己做一些有興趣的專案,歌舞青春,會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讓身體分泌多巴氨,這會讓我們時刻感覺到精力充沛!保持精力充沛,我們需要給自己樹立目標,同時當我們餓的時候要給自己增加能量,當我們困的時候要學會給自己適度的調整和休息。覺得疲倦的時候,我們要給生活增加一些小確幸,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夠更加的幸福,我們每天的精力才能夠更加充沛!

9樓:生活小余

回答精力旺盛是一種自我感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醫學上也並沒有相應指標來評估。但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健康的飲食結構和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是有助於保持精力旺盛的。

生活中應做到:①規律作息:保證充足的休息,每日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等;②適量運動:每日保持適量運動,避免久坐、久站,保持合理體重;③戒菸限酒;避免吸菸嗜酒。

飲食上應做到:①均衡健康飲食:堅持低鹽、低脂、低糖飲食,補充足量維生素、蛋白質、膳食纖維及微量元素;攝入熱量適中,多吃蔬菜、水果及優質蛋白質食物;②三餐按時定量:

定時吃飯,不過飽過飢、暴飲暴食;③多飲水:保證每日攝入足量的水。

心理方面應做到:保持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學會自我調節,不過度緊張、焦慮、憂愁、興奮、暴躁等,要充滿自信,熱愛生活。

更多2條

精神狀態不好,怎麼讓自己恢復到精力充沛的狀態

師傅在上 生命在於運動。大汗淋漓,一覺睡醒之後。我最近感覺精神狀態不佳,總是很困,想睡覺,怎麼樣能讓我精力充沛。 上春兒 你 因為睡眠不好,造成精神不佳的!你的心事太重了。重在 擔心這或者擔心哪?其實擔心也 沒有什麼用的!你能解決的事不要 擔心,你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 沒有用! 去笨豬跳,做極限性運動...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喜歡小孩,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喜歡小孩

呵,我相信一定不會的.因為你再怎麼不喜歡別人家的小孩,但對於自己的小孩感情就完全不同了.那就是偉大的母愛了滿意 小孩子都很真誠的.你不要把他們當小孩 而是當跟你年紀一樣的人說話 把他們當成一回事.把你友好的一面給他們看看麼.如果以後有自己的孩子 就更開心才對阿.那是你 兒子啊!因為你的心中沒有充滿愛...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受別人的喜歡,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受別人的喜歡,

呵呵,首先你得有少許的幽默感.因為如果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當時比較冷場,你可以站出來講點笑話,調節一下氣氛,別人會說 哦,這人不錯哦.然後,對朋友一定要大度,不能精打細算的.你這樣對別人,別人也會那樣對你的 將心比心.你對別人好別人不可能害你吧?然後,一定不要在背後說朋友的壞話.當別人說某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