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恢復高考之前沒有高考的大學怎麼招生

時間 2022-08-01 1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招收「工農兵學員」。

2023年6月27日,中共**批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關於招生(試點)的請示報告》,決定廢除考試制度,「實行群眾推薦、領導批准、學校複審相結合的辦法」,招收工農兵學員,並決定先在以上兩校進行試點。2023年春,北大、清華招生試點經驗在全國高校大面積推廣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招收「工農兵學員」。

2023年恢復高考中全國錄取了多少考生入學?

3樓:

2023年恢復高考中,全國一共錄取了27.3萬人。

2023年恢復高考,全國有570萬考生,最後被錄取的只有27.3萬人。

2023年的高考不是由全國統一負責出題的,而是由各個省單獨命題,2023年的第二屆高考國家收回命題權。

2023年恢復高考前,我國有過高考嗎?

4樓:手機使用者

自2023年起至2023年,是所謂「17年教育「,文革前最後一次高考是2023年,此後高考停止,大學停招,2023年開始,大學招收「工農兵學員」,是推薦錄取的,直到2023年又恢復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沒有的話,能叫恢復高考嗎?

中國未恢復高考之前的大學生怎樣進學校的,要乜條件?

6樓:

中國為恢復高考之前的大學生進學校,是不需要考試的,是通過工農兵推薦,上級審核批准,家庭成份好的,自己未犯個原則性錯誤的社會青年上的大學。

恢復高考前人們是以什麼方式上大學的?

7樓:心動丶夏沫

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全日制本科(又稱普通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6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公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高考制度得到恢復,全國高校重新通過統一考試招收新生」是2023年還是2023年?

2023年恢復高考後的第一次高考,是在哪個季節舉行的?

8樓:玲1零

2023年的高考是在冬天舉行的,有570多萬人參加了考試。

2023年冬天,中國五百七十萬考生走進了曾被關閉了十餘年的高考考場。2023年全國大專院校錄取新生二十七點三萬人;2023年,六百一十萬人報考,錄取四十點二萬人。七七級學生2023年春天入學,七八級學生秋天入學,兩次招生僅相隔半年。

2023年,剛剛復出的***同志主持召開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作出於當年恢復高考的決定。同年10月12日,***正式宣布當年立即恢復高考。2023年冬和2023年夏的中國,迎來了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考試,報考總人數達到1160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77年高考第1位女狀元,作文被人民**刊登

她是我國第一批參加高考的人,是中國第一位女狀元,其作文《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被人民當作范文刊登她最終被北京大學錄取。

劉學紅得到高考的訊息是在10月份,距離高考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而且複習資料也不容易得到,學習條件更是艱苦。在當時,由於是知青,白天還需要到地里幹活,晚上才有時間複習。

在這樣的情況,劉學紅刻苦學習,勤奮努力,終於取得不俗的成績。

劉學紅高考成績如何,具體得了多少分,當時並沒有公布。但是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前,人民**就刊登了她地作文。作文由於文筆細膩,感情真摯,一時廣為傳誦,引起轟動。

因此很多**在報道地時候就認為她是當時的高考狀元。

9樓:鳥

冬2023年冬天,在***親自過問和布置下,關閉十年之久的高考考場大門終於重新開啟。這也是恢復高考以來,惟一一次在冬天舉行的考試,570萬考生走進了考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年高

1977,全國恢復高考那一年,一共多少人報考?招收了多少大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的情況:2023年12月,570萬人參加高考, 27.3萬人被錄取。

求高考之前的勵志的話,高考前鼓勵話?

518姚峰峰 高考勵志的話 011 不思,故有惑 不求,故無得 不問,故不知。2 衝刺拼搏,在前進中尋找樂趣。3 抽出時間去學習,凡事從小做起,不怕單調和重複,長期的積累堅持,想不成功,也難。4 過去的習慣,決定今天的你,所以,過去的懶惰,決定你今天的一敗塗地。5 積少成多,爭取每天進步一點。6 堅...

2019高考志願,2014高考志願

每個省的高考政策是不同的,了解權威的高考資訊,需要到本省的教育考試院的官方 上去。高考志願是個非常複雜的活,而且要費很多時間做資訊蒐集和整理分析,學生自己的主要精力是學習,只能請你父母幫忙來做。先說一下三種填報方式 高考前的猜分填報志願 高考後的估分填報志願和據分填報志願。猜分填報志願,是指填報高考...

浙江2019高考,浙江2010高考

肯定有啊。分數線我估計550左右你去看看去年高於一本線四五十的大學就知道了 ,你家浙工大,浙工商,浙師大是211。不能亂講,志願填錯了會遺憾終生。浙江211就浙江大學。其他都是yy出來的。南京農業不算偏,但估計上不去。還有海南大學和延邊大學是211,你的分能去,不過不怎麼樣,不建議你去。這分數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