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酒精上的木塊,向杯中加入水後,為何木塊受的浮力不變

時間 2022-08-01 1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木塊漂浮在酒精上,說明木塊的密度比酒精小,水的密度比酒精大,所以加水後,混合液的密度仍比木塊大。木塊保持漂浮狀態不變。物體漂浮時,受到的浮力等於物體重力。

木塊的重力不變所以浮力不變。

2樓:左右無言

注意題中給出的條件:「漂浮」

也就是說,木塊是在液面上靜止不動的,加入水以後,它依然保持了這個狀態——平衡狀態。

木塊的受力分析為:只有豎直方向有受力,向上的浮力、向下的重力再由平衡條件:合外力為零。所以,重力=浮力。

由於,在此過程中,在研究物件質量沒變,所以,重力不變綜上,浮力不變!!!

3樓:莫樹

加水後 液體密度變大 已經漂浮的木塊不會下沉 保持漂浮狀態 所以受力平衡 浮力仍然等於重力 所以浮力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漂浮和懸浮的物體,其所受到的浮力與受到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所以浮力不變,就如輪船在海浬與在江裡受到的浮力一樣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向酒精中加入多少水,溶液的密度還是大於木塊的密度,所以木塊始終會漂浮在溶液上,所以木塊所受的浮力始終等於其重力

6樓:

這麼簡單阿,因為浮力等於木塊的重力。

為什麼這道物理題要這樣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木塊漂浮在酒精上,這就說明了木塊的密度小於酒精

往酒精中加入水,那麼混合物的密度應當是大於酒精的,因此也是大於木塊的,那麼木塊就一定能浮在混合物中。

漂浮靜止狀態是乙個平衡狀態,此時木塊受到的浮力和重力應當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因為木塊重力不變,所以浮力也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都是漂浮,所以受到的浮力等於木塊重力

9樓:

因為木塊一直漂浮,所以f浮=g木,g木不變,f浮也不變

(2014?丹東)如圖所示,三個完全相同的容器內裝有適量的水後,在乙容器內放入木塊漂浮在水面上,丙容器

10樓:景沛山

(1)∵三個完全相同的容器內裝有適量的水,此時,甲、乙、丙三個容器內水面高度相同,

根據p=ρgh;

∴三個容器中,水對容器底的壓強相等;a正確;

又∵f=ps

∴水對容器底的壓力相等;

故b錯誤;

(2)∵木塊漂浮在乙容器中,

∴向乙容器中加入鹽水,液體密度增大,木塊仍然漂浮在液面上,那麼木塊受到的浮力等於木塊的重力,

∵木塊的重力沒變,

∴木塊受到的浮力不變.故c錯誤.

(3)∵小球懸浮在丙容器中,

∴ρ球=ρ水,

∴如果向丙容器中加入酒精,則液體密度減小,∴小球將下沉.故d錯誤.

故選a.

地球上的大陸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嗎

魏格納的大陸漂移之說 地球上的 花崗岩質大陸像冰山在海洋中一樣漂浮在玄武岩質基底上 不是漂浮在海面上。魏格納大陸漂移說的主要觀點是 規在的美洲 非洲 亞洲 歐洲 澳洲及南極地區,在古生代是一個單一的大陸 泛大陸。花崗岩質大陸像冰山在海洋中一樣漂浮在玄武岩質基底上。由於潮汐力和地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泛...

地球是“漂浮”在宇宙中嗎?地球的下方還有什麼星球嗎

田園小帥哥 答案是地球是圍繞著太陽公轉的,並且在宇宙中是並沒有上下概念的。當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時,我們以 向下 的方式踏上地球,我們的頭是 向上 的,有 前 後 左 右 幾個方向。這種說法在宇宙中是否可行?我來分析一下。我們之所以把我們踩到的地球定義為 向下 是因為地球的萬有引力。因為重力,我們可以踏...

真的會有遺失在太空的屍體嗎,漂浮在太空的屍體到底會不會腐爛?

從理論上看這個可能性完全是存在的,但從實際上來分析這個可能性卻幾乎為零,因為目前宇宙的我們仍舊是乙個無法探知的地方,這受限於我們當前的人類發展技術,也無法清晰認知到宇宙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有屍體的話,墜入地球,就沒有可能成為其他星球的生命起源了!但從理論上來看也是有可能的,但在地球軌道上要變軌去其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