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片四川螺髻山冬天的作文,寫一片四川螺髻山冬天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08-01 04:10:08

1樓:班寧

螺髻山位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城南30公里處,跨西昌市、普格縣、德昌縣一市兩縣,總面積240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景區面積108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359公尺。螺髻山是涼山州國家4a級風景區螺髻山—瀘山—邛海風景區的組成部分。2023年5月,四川邛海-螺髻山風景名勝區經***批准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螺髻山之名**於與峨眉山的「姊妹」關係,「峨眉山似女人蠶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頭上青螺狀之髮髻」

螺髻山景區終年積雪,夏天去上山都有雪而且特別冷,更別說冬天去了,放心去吧!

關於龍肘山的作文400字

2樓:佳期如夢

四川涼山會理縣龍肘山是四川旅遊省級風景區,位於會理縣城西北的龍泉鄉境內,距縣城15公里左右屬螺髻山脈,又名玉墟山.自東北而南,轉西結為玉墟,主峰海拔3568公尺。因山勢蜿蜒,主峰頂如神龍昂首,兩側峰聳立似巨龍運肘,故而得名「龍肘山」。

東北坡緩,有簡易公路直達山頂;西面則陡峭直下,而後緩緩延伸於安寧河畔,東西俊峭多絕壁,懸崖疊嶂,翠靄蒼茫。龍肘山是縣境內第三高峰。其山體呈南北走向,高峰山脊長約36千公尺。

山頂氣候較為寒冷、冬季常有積雪,年平均氣溫在7℃左右。

龍肘山山勢險峻雄奇,自然風光更是美不勝收,從明、清兩代到近代的史誌典籍中有很多記載。龍肘山的巉崖險峰、山溪流泉、茂林幽篁、古樹奇花、煙霞霧雪、鳴禽走獸等幻境奇觀早已膾炙人口,舊志書曾先後將「玉屏朝霞」和「玉墟春帳」列入會理「八景」。現在,龍肘山森林公園已列入我縣自然保護區,隨著會理旅遊事業的發展,會理龍肘山——仙人湖度假村已報經省**批准,作為省級風景名勝區正式納入涼山州第六條旅遊路線,龍肘山的旅遊前景是非常可觀的。

龍肘山山勢南北縱列,宛如巨龍起伏。山間有原始森林數萬畝,其中僅原始杜鵑林就有上萬畝。春夏之際,花海如潮。

山下白馬河隨山勢蜿蜒曲折,水流清澈。仙人湖水光瀲豔,山水相映,風光秀麗。關於龍肘山的自然風光,前人曾進行過多方面的描述,尤其是對其巉崖險峰、山溪流泉、茂林幽篁、古樹奇花、煙霞霧雪、鳴禽走獸等皆讚不絕口。

現留存於史籍中詠讚龍肘山自然風光的古人詩賦,即有明代會理文人楊玉所撰的《玉墟春帳》,明貢生、雲南按察司經歷鄧儀所撰的《遊玉墟山》,清乾隆舉人、《會理州志》編修嚴爾譓所撰的《玉墟賦等。又據《四川通志》載:龍肘山峰「巍峨萬仞,四時積雪,宛如玉屏」。

無限風光在險峰,站在海拔3585公尺的龍肘山頂,極目遠眺,山巒起伏,一覽眾山小,平疇沃野,村莊農舍、會理城郭,盡收眼底。

龍肘山還是觀賞日出、雲海、佛光的絕佳勝地,站在雄踞山巔的六一四微波台前,極目遠眺,東西兩面的公尺易河谷和會理壩子的平疇沃野、村莊農舍、河道城郭、遠山近水如水墨畫捲般盡收眼底,破曉時分,遠處霞光萬丈,雲騰霧湧,天際的青黛被盡染成金紅,一輪紅日噴薄欲出。此時,周邊是纖雲四卷綿延無邊,身處的山峰彷彿漂浮於雲海之上,讓人有超凡出塵飄飄欲仙的感覺。在雨後初晴的秋日午後,偶爾還能看到傳說中的佛光;面臨懸崖,遠處的雲海上會有一輪光圈閃映,**人影隱約,彷彿有一座寶像莊嚴的佛像端坐,可以媲美峨眉山捨身巖的佛光幻景。

龍肘山最吸引人的自然景觀,乃是被稱為萬畝杜鵑林的「玉嶺花海」。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拔2000——2500公尺左右處,由低而高,次第開放。杜鵑有萬畝之多,花色十分美豔,同時還是一種壯觀的「花海」景觀。

據了解,會理龍肘山的野生杜鵑都生長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山坡上,面積上萬畝,是亞洲最大的連片野生杜鵑花林。龍肘山杜鵑花大色豔,多達50多種,其中包括雍容華貴的黃色雲錦杜鵑,嬌豔多姿的大王杜鵑,素雅聖潔的綠點杜鵑,以及長蕊杜鵑、團葉杜鵑、美容杜鵑等名貴品種。在夏天五月、六月中旬花漸開,花期乙個多月,吸引遊人們便紛至沓來,龍肘山進入了旅遊的**季節。

進入龍肘山景區沿途長滿新葉的青槓木、灌木鬱鬱蔥蔥。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杜鵑花已隨處可見,隨著公路的延伸和海拔高度的增加,便進入了雲霧繚繞的大山腹地。放眼望去,杜鵑花的種類已越來越多,生長也越來越茂盛。

杜鵑由稀疏到稠密,由低矮到高大,成林成片,幾乎無隙可通。遠近高低全是令人賞心悅目、眼花繚亂的杜鵑花林,色彩繽紛,萬紫千紅,美不勝收。晴天看花,五光十色,燦若彩霞;而雨中賞花,則雲霧迷濛,若隱若現,氣象萬千,令觀賞者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龍肘山海拔3000公尺以上有如此規模的杜鵑,實為罕見。山野有杜鵑本不足奇,但真正像龍肘山這樣保持著原始生態現象的卻並不多見。林面廣而林密。

龍肘杜鵑林面積達1.1萬畝以上,故有「萬畝杜鵑」之說,而其中最大的一片就有3至4千畝。其次是密集程度和樹貌、地表獨出一格。

杜鵑林均呈密集狀生長,植株間幾無隙地,所有枝幹都向高處發展以攫取陽光,形成了樹冠特高、枝幹縱橫交錯、密布空間的深邃神秘的景觀。花的種類繁多,成垂直分布。龍肘杜鵑花大色豔,多達50多種,其中包括雍容華貴的黃色雲錦杜鵑,嬌豔多姿的大王杜鵑,素雅聖潔的綠點杜鵑,以及長蕊杜鵑、團葉杜鵑、美容杜鵑等名貴品種。

杜鵑花小的花徑僅1厘公尺左右,大的可達15厘公尺。滿山怒放的花兒,色彩絢爛,爭相開放,變成了花的海洋,構成了一處靚麗的自然奇景。

登上龍肘山,一眼望去,那萬畝花海迷人神醉,令**連忘返,頓生愛慕之心,走時真有難捨難分之感,游過一次,來年還想再來,真可謂景美人自醉,醉後更思它。

螺髻山好玩嗎?螺髻山氣候怎麼樣?

3樓:久違

你是要去螺髻山北峰還是去螺髻山南峰?這邊的氣候整體說來是非常不錯的,本來西昌就有小春城之稱,四川這邊的人基本上把西昌視作避暑與過冬的最優選擇,作為西昌周邊的螺髻山還能差到哪去,冬暖夏涼,不過如果你想爬山的話,還是得準備點厚衣服,畢竟高海拔的地方還是會冷點。

另外,玩的話,北峰主要是坐纜車,爬山,另外山上的黑龍潭感覺還不錯,其它的景點感覺就沒啥了;南峰可以泡大槽河溫泉瀑布、原始森林、彩虹奇觀,這邊基本上還沒被人為開發,景致非常原生態,另外,南峰可以住宿,有房間和帳蓬兩種選擇,**從50-160元不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螺髻山風景不錯,主要是自然風景,海拔4000多公尺,天氣好的 時候風景相當優美,如果遇到陰雨天氣那就沒什麼玩的了。

山頂相當冷,上次夏天去的,到山頂穿一件衣服都頂不住。但是上次去的時候遇上了陰雨天氣,所以很遺憾,如果你要去的話 最好先確定天氣如何,並且帶足衣服。

螺髻山交通方便,搭乘西昌到普格的車,給司機售票員說在螺髻山下車就行了。下車有計程車送到景區門口,買票後有中巴車送至纜車處。

祝你玩的開心!

5樓:水瓶楊妍

還好吧 **比較冷估計這兩天都下雪了 風景還不錯我這裡有**

寫一篇我家的綠色森生活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國家建設生態文明社會,四川省推進攀西城市**展程序和「建設美麗富饒文明和諧安寧河谷」等戰略的實施,社會對城市生態環境建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為了打造「湖光山色美、民族風情濃」的特色城市,北京林業大學教授等省內省外專家組成的評審組對《西昌森林城市建設規劃總體規劃》提出了寶貴意見。

就這樣,一場轟轟烈烈的創造活動就此。

我們也要行動起來,我們不會創造,但可以撿拾垃圾保護環境呀!比如:路邊有人亂丟垃圾,可以去制止;有人隨地吐痰,可以讓他(她)清理;為了綠化環保,我們還可以植植樹。

看見砍伐樹木的,應及時通知林業或相關部門。我去過螺髻山,那裡風景雖美麗,但有一皮山卻是光突突的一片,為什麼呢?是過度放牧?

還是亂砍亂伐?我也不知道;你還記得瀘山的火災嗎?是誰造成的,是人類的封建迷信活動造成的慘劇。

人類錯誤做法,使瀘山失去了一抹綠色,一片生機,使建立森林城市的人們多了乙份工作。

所以,學校開展的撿白色垃圾活動、植樹活動,我們要積極參加。不但可以教育我們保護環境,還保持了街道的清潔衛生。

有人認為造林是件多餘的事,那他就錯了!為什麼我們西昌沒有沙塵暴?那都是樹木和環境的工勞呀!

你知道嗎?我市城市、道路綠化覆蓋率達到了98%。造林可以美化環境:

進化空氣、防沙塵暴、防塌方。我們一定要把西昌建設成美麗富饒的春天棲息的——森林城市。

如今,西昌市建立國家級森林成市的號角再次吹響:做好充分準備,克服一切困難和問題,努力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工作,再上新一層台階!

四年級五祖寺4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昌是一座美麗的春天棲息的城市。這裡有數不盡的風景名勝,特別是素有「川南勝境」之稱的瀘山,更是讓人神往。  瀘山,東臨碧波如鏡的邛海,西瀕蜿蜒秀麗的安寧河,南依巍巍聳立的螺髻山。

瀘山上到處都是樹。有四季常青的松樹,有翠綠的松柏。山林中座落著漢、唐、明、清諸朝代修建的十多座古剎。

這些古剎分屬儒教、道教、佛教等不同教派。儘管不同宗教的教規、教義不盡相同,但卻在一座山中和睦相處上千年,並發揚光大,這在全國都實屬罕見。  瀘山上有座光福寺,它由千佛殿、文武宮、魁星閣、望海樓、飛梁寺、大雄殿組成,設計精巧,規模巨集偉。

寺內珍藏著明代的銅鐵鑄佛像,塔式香爐等珍貴文物。瀘山上還有一座觀音閣,觀音閣為觀音精舍,塑像造型優美,栩栩如生;瑤池宮高敞向陽,玉皇殿勢險雄偉,猶以孤雲閣取秀;五祖庵僻靜幽深;此外山中的古剎還有蒙段三教庵、祖師殿、王母殿、青羊宮、五祖庵等,各個廟宇因地就勢,布置各異,各有千秋。置身峰頂五祖庵極目四望,群山疊翠,邛海如鏡,漁舟點點,水光山色渾然一體,被譽為「瀘峰春曉」,是西昌八景之一。

無論春夏秋冬,遊人絡繹不絕。  這就是美麗的瀘山,你感受到它的美了嗎?

四川有什麼好玩的?有哪些名山?

寫一片遊舟山的作文,寫一片遊舟山的500字作文

給採納 我立刻寫在紙上給你照過來 110 信譽 誠信交易 寫一篇關於遊記的作文500字左右 東清暉姒越 歡樂西湖遊 平湖市實驗小學 406班 湯心茹俗話說的好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昨天,我們一家人就去了我夢寐以求的杭州西湖。迎著涼爽的秋風,懷著歡樂的心情,我們漫步在柳浪聞鶯的小徑上,四周是一棵棵茂盛...

寫一片觀於風景的作文50到,寫一片觀於風景的作文50 到100字

翰林學庫 我的家鄉 山西臨汾是個美麗的地方,雖有別名 霧霾之城,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尤其是愛澇洰河公園。春天的澇洰河公園,簡直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因為放風箏的人特別多,天空中的風箏五顏六色,美麗極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瞧!積雪還沒完全融化,小草卻迫不及待...

給自己一片天空的作文怎麼寫,以「我的一片天空」為話題寫一篇作文要怎麼寫

蒼鷹有了一片廣闊的藍天,才能展翅翱翔 花兒有了陽光的哺育,才能綻開美麗的笑臉 歌唱家有了寬大的舞台,才能盡情地展示風采 我們擁有了一片天空,才能夠充分展現自我。我有一片湛藍的天空。這片天空在風雨來臨之時,讓我在他們的懷抱之中避雨 這片天空在我面對挫折時,鼓勵我樹立信心 這片天空在我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