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片寫人的作文,不要寫同學的

時間 2021-07-13 14:47:14

1樓:笑看春風依舊

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動

唉!又是一個雨天!看著外面飄飄灑灑的雨絲,我的心就像被這絲線咬住一樣,越來越鬱悶,越來越難受……母親,此時你在幹什麼呢?

是正在裹緊雨衣呢?還是用已凍僵的雙手整理菜呢?……在眼淚漸漸迷濛的視線中,過去的一幕幕又重現在我眼前。

那一年,我剛剛滿9歲,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每天看見母親早出晚歸,從不懂問一聲,只關心母親回來時是否有我喜歡的吃的,可是母親從不責怪我。有一天,天氣特別的冷,父親由於擔心母親,於是便熱了一些菜,叫我送鎮上給賣菜的母親迎著寒風,頂著細雨,我騎著家中的那輛破單車,快速地向鎮中騎去。

到了,終於到了,放好單車,可是眼前的一幕讓我既心酸難過,母校頭上戴著破帽,身上披著一件薄衣,凍得又紅又青的手在寒風細雨中耐心的整理疏菜,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受凍的原因,母親的手已經有些微微顫抖,即使這樣,每當有顧客光臨時,母親總能笑臉相迎,熱情招待。如果沒有顧客,媽媽的臉是如此蒼老,如此的悶愁。

在以後的幾年中,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一想起母親,我心中便會充滿一份溫暖,一份感動。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4週歲多。她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淡淡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有時東看西看,有時凝望著,似乎正想些什麼。一張小嘴,有時滔滔不絕,有時則一聲不響。

只要見過她的人都說她非常可愛。

我的妹妹愛模仿別人說話,特別是別人不“順從”她的時候,她就用這招來教訓別人。有一次,我在看書的時候,妹妹小聲地對我說:“老哥,我們一起玩吧!

”我正看在興頭上,怎能容忍她來煩,我便對她說:“不行!”她還是想要和我玩,就對我說:

“就和我玩了嘛。”“不行!我要看書!

”我斬釘截鐵地說。我沒有想到,她竟然嬉皮笑臉,學著我的聲調說了一句:“不行,我要看書!

”我又說了聲:“煩!”她居然又學我。

她不僅學出了聲調,還學出了樣子。這樣幾次下來,我被纏得沒轍了,只好讓媽媽來“解圍”。媽媽對妹妹說:

“哥哥要看書,你別打擾他。”她卻不聽媽媽的話,還振振有詞地說:“我這是‘鸚鵡學舌’!

”這下,大家都被弄得哭笑不得,而她卻在一旁開心地看著我們。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靜夜思》,她聽了,就即興對我們說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鄉。回到他家鄉,看到他老婆。

”“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後合,她卻一臉認真,好像在說:有什麼好笑的!

她不僅調皮、搞笑,也很愛讀書。她看書的時候,除了翻書聲,其他一點聲音也沒有,安靜得就像一隻貓。她看書的速度很快,一本“馬小跳”我要看一個小時,而她卻只需半小時就能看完。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樣看的,不過,我知道這和她的專心致志是分不開的。

妹妹總是以我為目標。為了增強我們的體質,爸爸讓我們在紅梅公園鍛鍊長跑。每次長跑鍛鍊,她都咬緊牙關努力地跑著。

她一面跑,一面嘴裡還唸唸有詞,為自己鼓勁,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爭強好勝,不服輸的精神讓我佩服。

這就是我可愛、調皮、好強、認真的妹妹。

2.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動

唉!又是一個雨天!看著外面飄飄灑灑的雨絲,我的心就像被這絲線咬住一樣,越來越鬱悶,越來越難受……母親,此時你在幹什麼呢?

是正在裹緊雨衣呢?還是用已凍僵的雙手整理菜呢?……在眼淚漸漸迷濛的視線中,過去的一幕幕又重現在我眼前。

那一年,我剛剛滿9歲,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每天看見母親早出晚歸,從不懂問一聲,只關心母親回來時是否有我喜歡的吃的,可是母親從不責怪我。有一天,天氣特別的冷,父親由於擔心母親,於是便熱了一些菜,叫我送鎮上給賣菜的母親迎著寒風,頂著細雨,我騎著家中的那輛破單車,快速地向鎮中騎去。

到了,終於到了,放好單車,可是眼前的一幕讓我既心酸難過,母校頭上戴著破帽,身上披著一件薄衣,凍得又紅又青的手在寒風細雨中耐心的整理疏菜,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受凍的原因,母親的手已經有些微微顫抖,即使這樣,每當有顧客光臨時,母親總能笑臉相迎,熱情招待。如果沒有顧客,媽媽的臉是如此蒼老,如此的悶愁。

在以後的幾年中,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一想起母親,我心中便會充滿一份溫暖,一份感動。母親,我心中永遠的感動。

求一片500字以上的寫人 或者寫實的作文 一定要5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究竟要經歷多少個門?

當我被抱出產房的門時,我睜開眼睛看到的這個新的世界的第一眼,是爸爸***喜極而泣,***淚滴到我的小臉上,熱熱的,溼溼的。眼前的兩個人給了我生命,從此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個門,這是生命的起點,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將由此去經歷人生的五彩繽紛,我將由此去

體驗人生的風風雨雨,我將用我的一生來報答我的父母親。

每當我進出家門的時候,有的是一種熟悉,一種親切,一種不捨與一種精力充沛。帶著一天的疲憊走進這個熟悉的門,看著桌上熱騰騰的飯菜,看著魚缸中歡快嬉戲的小金魚,我的心中充溢著溫暖與釋負的輕鬆。帶著休整後的充沛精力,帶著家人的期待與信任,我迎著朝陽走出這個熟悉的門。

我期待成功,我一定會把收穫的碩果帶回家。

第一次邁進學校大門時,我彷彿置身於一個知識的海洋。我像艘小船,在這浩瀚的大海中遨遊,儘管有驚濤駭浪,但我毫不畏懼,再大的困難也會被我克服。還有我那些辛勤的老師們,他們用燭光碟機散我前進路上的黑暗,指明我奮鬥的方向。

每當我告別一個校門又踏入另一個校門,就會一步一步向更高的理想邁進。努力,拼搏,跟著勤奮走才能抓住成功的手,我要抓住成功的手,走進我理想殿堂的大門。

當我步入社會的大門,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看到了豐富多彩的生活與色彩絢麗的人生;我看到了奮鬥拼搏的人的成功與輝煌,也看到了不求上進的人的碌碌無為;我看到了英雄的捨己為人、奉獻一生,也看到**們的貪婪奢侈、腐化墮落。我要把握住自己,絕不迷失方向,做一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當我第一次輕叩別人心靈之門的時候,看到的是朋友的真誠與熱情。當別人敲開我心靈之門的時候,憂傷與寂寞被坦誠所替代,我變得快樂起來。原來理解別人並不是難事,需要的只是真誠。

當兩顆真誠的心碰到一起,就會燃起真情的火焰,支撐和包容彼此。

人的一生有無數的門,多得數不勝數。每一扇門都有無限的感動與內涵,用心去挖掘,我們會得到很多。進出每一扇門,別忘了付出你的真誠與勤奮。

no.3

門是一道風景,珠簾垂掛的門讓人聯想到閨房主人的美麗;園林裡造型別致的門移步換景,賞心悅目;紫禁城門上九九八十一釘顯示著傲慢的皇家氣派;大觀園中竹簾輕掩之門又蘊涵了幾多柔情與韻致。最喜那一句“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一扇久叩不開的門,也許只是簡陋的柴扉,卻通往著百花爭妍的另一洞天。

或許,那門內的春色並不怎麼特別,門外的春景也並不遜色,然而佇立於那兒的一扇門,此刻不動聲色地將世界一分為二,任你去想像門那頭世界的斑斕。門,之所以成為一道風景,其奧妙不只在其本身給人的直觀感受,更在於它帶給人一片無限遐想的天地。

門是一道屏障。關上房門,心情是放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得悠然自得,多好!門擋住了一切外來的喧囂,讓門內的人感到安全愜意。

除了房門,每個人都有一扇透明度不同的心門。與房門不同的是,心門的“阻擋”是有選擇性的:一個真摯懇切的聲音往往可以輕而易舉地叩開人的心門;相反,四處屢吃閉門羹的人,則要反思一下自己待人的誠意了。

心門是必要的,但若僅僅關注自己的完整,忽略了門外世界的精彩,則只會在孤獨寂寞中漸漸喪失生命的光彩。門是一個屏障,但引導人們從叩門的遲疑到推門而入的驚喜,才是它存在的更為重要的意義。

門是一道檻。眾多莘莘學子眺望著復旦之門,那是一道令人望而生畏卻又難以割捨的充滿**的檻。這道檻是高尚追求的指向標,是催人奮進的原動力。

科學史上,有多少代人為了叩開真理的大門而嘔心瀝血艱難前行。這門到底有幾重?沒有誰知道。

然而只要有這樣一道檻,人類就會一如既往地前進著。曾經有許多人成功地越過了生死之門,經受住了金錢、權力與良知、責任的考驗;可也有人只因一步之差而再無法返回真善美的世界。門裡門外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當你努力跨越了這一道檻後,你才會笑著抹去額頭的汗水,回眸已落在你身後的它。懂得欣賞門之景的人胸中有丘壑、是富有藝術情趣的;善於把握自己心靈之門又能叩開他人心門的人是睿智的,其生命是豐富多姿的;而一生始終為自己尋找一道道門,努力越過一道道檻的人,是真正熱愛生活、生活得充實、輝煌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了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畫的淋漓盡致,細細品味,讓讀者彷彿進入了一種境界。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以智和勇來依次的,但是我認為智永遠是勝過勇的。比如:在西城,孔明用空城計嚇退了司馬懿率領的十五萬大軍。此種例子舉不勝數。

可是在故事中也有“智不劃謀,勇不當敵,文不拿筆,武不動槍”的。像漢室劉蟬,整日飲酒作樂,不理朝政,心甘情願的把蜀國獻出,最後竟然上演了讓天下人(笑逐言開)恥笑的事情,樂不思蜀。誰會想到一個國家的統治者能做出這樣的時移俗易的事情來呢?

有勇無謀,大敵當前,只能拼死征戰。呂布,顏良都是典型的例子:如果呂布在白門樓聽從謀士的計策,何必被曹操吊死在城門上呢?

如果顏良把劉備在河北的事情和關羽說清楚,哪兒至於被義氣的關羽所砍呢?古人云:大勇無謀,禍福佔其,禍居上,福臨下,入陣必中計,死無不目。

再談談國家,魏,曾經煊赫一時;蜀,曾經功成不居;吳,曾經名震江東。這麼來看,從國家就可以反映出國君的性格。曹操,欺壓百姓;劉備,愛民如子;孫權,稱霸江東。

如果說魏國在三國裡智謀最強,一點也不為過。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

曹操多疑,司馬懿太過陰險。再說蜀國,首當其衝的必定是伏龍諸葛亮。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歎為觀止。

還有像鳳雛龐統、姜維、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認為都不如孔明。吳,一個佔據三江六郡的國度,能算得上是有謀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時期的周瑜就熟讀兵書,精通佈陣。經過一番刻苦的努力,終於當上了水軍大都督,**水兵。

不過他太過於嫉妒,死時年盡二十六歲。

從這些人物和國家我們不難看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性格關係著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只要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地走好追求成功過程中的每一段路,相信成功一定會不遠的。當我們羨慕地看著別人成功時,往往忽略了他在成功的道路上付出的艱辛。就像冰心說的: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幕她現時的明豔!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寫一片遊舟山的作文,寫一片遊舟山的500字作文

給採納 我立刻寫在紙上給你照過來 110 信譽 誠信交易 寫一篇關於遊記的作文500字左右 東清暉姒越 歡樂西湖遊 平湖市實驗小學 406班 湯心茹俗話說的好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昨天,我們一家人就去了我夢寐以求的杭州西湖。迎著涼爽的秋風,懷著歡樂的心情,我們漫步在柳浪聞鶯的小徑上,四周是一棵棵茂盛...

給自己一片天空的作文怎麼寫,以「我的一片天空」為話題寫一篇作文要怎麼寫

蒼鷹有了一片廣闊的藍天,才能展翅翱翔 花兒有了陽光的哺育,才能綻開美麗的笑臉 歌唱家有了寬大的舞台,才能盡情地展示風采 我們擁有了一片天空,才能夠充分展現自我。我有一片湛藍的天空。這片天空在風雨來臨之時,讓我在他們的懷抱之中避雨 這片天空在我面對挫折時,鼓勵我樹立信心 這片天空在我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時...

寫一片觀於風景的作文50到,寫一片觀於風景的作文50 到100字

翰林學庫 我的家鄉 山西臨汾是個美麗的地方,雖有別名 霧霾之城,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尤其是愛澇洰河公園。春天的澇洰河公園,簡直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因為放風箏的人特別多,天空中的風箏五顏六色,美麗極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瞧!積雪還沒完全融化,小草卻迫不及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