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過年為題材寫一片作文,以過年為主題寫一篇記敘文,600字

時間 2022-02-05 05: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過年還有乙個月的時候就開始籌畫著把爸媽哄到廣州來過年!一來是因為家鄉冬天太冷,怕老人家身體吃不消,二來是因為過年的時候來廣州比回湖南在火車上的待遇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思想工作狠狠的做了幾個月,終於騙到爸媽心動,開始打算來廣州團聚,來廣州前乙個星期幾乎每天要**一次。每個**的的內容幾乎都是:「女兒啊,覺得還缺什麼,還想吃些什麼(真當廣州是地獄呢)」。

難道還真想把整個湖南的好吃的都給我搬來?

過年前半個月,二老終於動身了,坐了一夜的火車風風火火的殺到我家,天都還沒亮呢,一開門簡直把我嚇壞了,兩個大壺是裝的我想要的鄉下茶籽油和我老爸親手炮製的菌油,加起來就20多斤(我可沒有說要這麼多啊),還有小拖車上一大箱子,拆開來裡面全是吃的,臘肉、狗肉、兔肉、黃鼠狼……連新鮮泥蒿(家鄉菜)都帶了一大把。

晚上回到家,撲鼻的就是一陣家常菜的香味,勾得我的胃裡直撲騰,家裡也大變樣,窗明几淨,光可鑑人,陽台上洗的涮的晾了一堆,一問,老媽都還沒有顧得上歇呢,從我們上班一直乾到我們下班,家裡裡裡外外的狠狠擦洗了一遍。按我的話說就真是個「勤勞勇敢的湖南人啊!!」

狼吞虎嚥的吃飯過程中偷偷瞄到老爸看看我們又看看老媽一臉得意的壞笑。意思大概是:「還是我做的飯好吃吧?

」(可憐我減了半年的肥啊)。lg非常配合的擦老爸的鞋,一邊往嘴裡塞菜一邊說「恩!好吃,好吃……」

從這天起,我和lg就提前過上了豬年,因為真是豬一般的幸福時光啊!我們唯一需要管的就是上班、個人衛生和睡覺。家裡衛生有老媽,飲食有老爸,簡直就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真人騷。

難得的是這兩位「後勤」還非常樂在其中,今天給我的魚缸換個水偷偷夾塞幾條新魚,明天跟花王套近乎給我陽台上來種棵花。前後不到乙個月我的體重直線上公升4-6斤,lg也被養得白裡透紅。

年三十的晚上,一家人聚在陽台上看著漫天絢麗的烟花,我把早就準備好的兩封大「利市」塞到了爸媽的手裡!我摟著媽媽的肩膀心裡悄悄的說:「謝謝你們,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了我生命,讓我能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分感動和喜悅,謝謝你們對我無私的愛。

」後記:年前撞到朋友說起爸媽在家我們的幸福時光,他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我心裡得意:「我們家可有兩老呢!幸福可是雙份的哦!」

以過年為主題寫一篇記敘文,600字

2樓:奔騰的大陸

盼望著盼望著,春節總算盼到了!

這一天,天濛濛亮,我就跳下床,穿上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新衣服,接著就叫醒哥哥和爸爸,拿著一盒鞭炮咚咚地跑下樓。爸爸拆開盒子,拿出一串有兩公尺多長的鞭炮掛到牆上,緊接著點燃。鞭炮聲噼哩吧啦響徹雲霄。

就在這時,左鄰右舍也開始燃放鞭炮,鞭炮聲此起彼伏。

一聲聲巨響的鞭炮聲彷彿告訴人們: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了!又有了新的希望!

放完鞭炮,媽媽已經煮好餃子了。我們一家圍著大方桌吃著香噴噴的餃子,互道新年的祝詞,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吃餃子接近尾聲時,小姑和姑父提著大包小包來給我們家拜年。小姑拿出兩個大紅包分給哥哥和我。我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拿著紅包一蹦三尺高!

媽媽「無情」的把兩個紅包收起來,鄭重的問:「你們又長一歲了,在新的一年裡知道要做什麼嗎?」

我和哥哥異口同聲的回答:「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學更多的知識,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要懂更多的做人道理!」

媽媽和爸爸聽罷,笑了,誇我們長大了。媽媽也把紅包還給我和哥哥。

我愛春節!——春節,新的起點,新的希望!

寫一篇以「春節」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有幫助請記得好評,新問題請重新發帖提問,謝謝

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700字以上的作文。

求一片以探險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片以探險為話題的作文

五一遊記 4月30日 決定線路 哇!五一長假快到了,我真想出去旅遊,到哪兒呢?我左思右想,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對,就到天堂 蘇州和杭州。5月1日 蘇州的美景 今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吃了一些東西,和爸爸 媽媽一起到汽車站乘車。到了汽車站,我非常激動,心跳也加快了,怎麼也控制不住自己,就這樣,我們來到了...

有沒有以「過年」為話題的作文,

你是我的寶貝四千金,發的話題了,還沒人要的話題了嗎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 o 哦都是誰啊可以上網咖了嗎?跟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

以「愛情分手」為題材寫作文,以「愛情分手」為題材寫一篇800字作文

你是想幹嘛?不可能是作文題目吧?因為是單親家庭,導致戀愛分手的文章 人的出身是不能選擇的,感覺你有一點點小小的自卑,認為自己是單親家庭比不上別人 其實不然,那不是你的錯,他們離開你證明她們不適合你 關於愛情分手的文章 經典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至少我們在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