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名叫張佳慧的名字寫一片說名道姓作文

時間 2021-10-16 10:00:18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天下午,我邀了李衝到學校花園裡捉蜻蜓。我拿了一根如掃把一樣長的小木棒,木棒的一端是一個“八”字形的小叉叉,上面纏繞了蜘蛛網。李衝拿了一個裝過葡萄乾的塑料缸,準備裝蜻蜓。

我們走到花園裡,環顧四周,啊,一隻,兩隻,三隻——一共有六七隻蜻蜓在樹木花叢中飛翔。我定晴一看,不遠處有一隻蜻蜓停在花朵上。我輕輕地走過去,伸出小木棒一粘,就把那隻蜻蜓粘上了。

李衝高興得跳了起來,連忙跑過來,從蜘蛛網上取下了蜻蜓。我們摸摸它的頭,捏捏它的尾巴,然後把它關進了玻璃缸。

不到半個小時,我們捕捉了三隻蜻蜓,高興極了。這時候一位亭亭玉立的阿姨正向我們走來,手裡還拿著一本厚厚的書,看來是到樹蔭下看書的。這位阿姨看到塑料缸裡幾隻美麗的蜻蜓,溫和地說;“小朋友,別捉蜻蜓,蜻蜓是益蟲,它捕食蚊子、蒼蠅和蛾子。

”李衝摸摸後腦勺,臉也突然紅了,他開啟蓋子,讓蜻蜓飛走了,飛向花叢中,飛向湖邊,飛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有關學習的作文300字

2樓:2222222不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現者說: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當代學生我言:學生時代的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唯有你熱愛它,你才可將它學的更好。

學生時代的蓬勃朝氣,活力四射的我們應以學習為圓心,提高自我素質與道德為半徑來規劃出我們的社會存足範圍。

學習是件苦差事,我們要學會提煉其中的樂趣,讓自己完全地沉浸在學習的花園中。

學習的過程是最艱難的。但其後果是輝煌的。因此作為學生時代的我們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為了我們充實的現在,我們要堅持不懈的走下去,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看到學習之種開出的燦爛之花。

3樓:有愛

在上個學期,我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去理解,不懂的問題沒有及時弄清楚,在課後也沒有認真地複習,課前預習工作做得也不夠充分,經常會漏掉一些,還自以為是覺得各種學習都很簡單,都能夠熟練地掌握,靈活地應用了,結果卻是一知半解,在考試中很多題目都做錯了,所以才會在在上個學期的考試才會考得成績不那麼理想。

不過,現在又是新的一學期,我下定決心要改掉上面的壞習慣,整裝待發,要以一個全新的面貌去迎接這個學期的起點站。上課時要遵守紀律,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並做好課堂筆記,認真總結每一節課的內容,併為下一節課做好課前準備。還有在家裡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回家作業,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特別是在數學方面,一定要深入專研,弄清題意,理解各種型別的題目思路,還要多做各種題型,讓這門課目不再成為我的軟肋。

在英語方面,我一定要多聽多讀多寫多背多練,再充分利用各種休息時間,聽讀英語,爭取更上一層樓。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學習,就是在成績面前永不滿足,不斷追求更進一步的指示,擴充套件

更廣泛的課外積累,不斷對自己提出更高的學習目標。勤奮學習就是面對學習作業,能一絲不苟的完成面對學習中的困難,能積極找出困難的原因,勇於克服,不解決困難時不罷休。卡萊爾說的對,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

是啊,如果你想成為有用的人,就一定要立起自己生活的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間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個人只有心中有了目標,才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最終才能取得成功。同學們一定知道劉天華吧!劉天華出生於江蘇省江陰市一個清貧的知識份子家中。

剛進中學,他被學校軍樂隊的演出吸引,非常向往成為一名校軍樂隊隊員。他設法借了一把小號,拜能者為師,勤學苦練,不久就掌握了吹奏方法,被軍樂隊吸收為正式隊員。劉天華並沒有滿足,又進行了新的追求。

他憑著頑強的毅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先後學會了多種樂器的演奏方法。為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他向民間藝人學習民間**藝術,向外籍教師學習作曲理論,向一切懂行的人學習各方面的**知識,終於成為我國樂壇上的著名教授。成名之後,劉天華仍不停步,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又向更高的殿堂攀登。

經過他的不懈努力,民族**成為我國高等**院校的正式課程。我想:正是他這種頑強毅力和鍥而不捨、勤學苦練的精神,**殿堂的大門才向他敞開。

這裡還有一個事例,也能說明這個問題。中國現代數學家、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華羅庚,就是一位不甘落後,頑強拼搏的人。他初中畢業後,因家庭困難輟學在家。

但他不安於現狀,定下了自學的目標和計劃,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步。他先後被邀請到清華大學讀書,到國外研究,被聘為清華大學的教授,最終成為享譽世界的數學家。從初中畢業生到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的成功道路上不,佈滿荊棘,也深深留下了奮鬥進取的足跡。

從以上兩個事例中,我們可見,勤學不僅要有頑強的毅力,鍥而不捨的精神,而且還要積極向上,要有目標有計劃。同學們,大家都知道,現在我國由於人口的急劇增加,已經造成了就業難、行路難、住房難、看病難、上學難等很多社會問題。而我們卻能比那些吃都吃不飽、想上學不能上的人幸福多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更應該勤奮學習,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

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

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

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媽!

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媽媽說:

“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說著便拿起錢包。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媽媽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50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灰沉沉的蒼穹下,漂浮著許多灰黃髮暗的沙粒,整個城市都被籠罩其中,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一聲晴天霹靂劃破了安靜的長空,原來安靜的教室開始沸騰-----有怒罵的,有膽怯的,有淡然的,當然也有做作的。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是等待。年輕的海倫·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春暖花開”,鮑爾吉·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拉斯特的琴聲,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永遠不會落空的生命的圓寂。

由此,我得到的結論是:ab型血的人是一種很有心計的又很鎮定並且很多疑的人,a型血的人是一種經常耍小脾氣又挑剔的人;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 a型血的人往往做不了大事,因為他們都不夠鎮定;o型血的人雖然很有正義感,但也因為不夠鎮定,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所以也屬於一種做不了大事的人,而b型血的人雖然夠鎮定,但卻正直過頭(太過正直)所以經常會受騙(我就是這樣的人)而且b型血的人還有一種不好的缺點,就是太胖和太懶,所以故事裡才會特地說明“b型血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一直吃一直吃”。

再看看我們自己,我所在的樓裡面,每天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要抽幾大塑料桶的水,結果卻因為人的疏忽,水經常流的滿地都是,如何能不痛心呢?園藝工人給草坪澆水,不知道什麼原因,流的滿地都是,白花花的地下淡水,就那麼浪費了。因為不珍惜,所以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變的麻木了,覺得無所謂,反正水不要錢,許多人到今天還是這種認識。

七年前的承諾,三十年前的熱望,一百年前的夢想,在被奧運即將拉開帷幕的這個時刻,喜悅和期待滌盪著所有人的心。今夜預計全球超過40億人,都會將目光投向這座有著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這座快速國際化的年輕的大都市,我們夢源東方,同樂寰宇,祝福奧運、祝福北京、祝福中國!

那一天下午,我只覺得外面陰森森的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突然烏雲密佈,電閃雷鳴,只聽見“轟隆隆”得一聲,緊接著,一個炸雷劈開了雲層,雨水“嘩啦啦”地從天而降,天空中剛剛還是晴天萬里,可一下子變成了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站在窗前,兩手趴在臺上,我回頭一看太陽鍾,“呀!現在都已經5-28分鐘了!我應該去奶奶家裡了。

”我來到11路站牌下等車,正巧,後面開來了一輛11路,抬頭一看,11路車上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小嬰兒的哭叫聲……售票員阿姨看我年紀小,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便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喔,我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

”旁邊的叔叔說道。“謝謝你,叔叔”。

校園裡到處都是歡笑。大家早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已準備好了課本,上課時,徐老師看見有的同學在啃手指頭,徐老師幽默地說:“雞爪子不好吃,要不要讓大家嚐嚐?

”我們說:“不要,那有細菌。”這時我們大家都笑了。

後來,徐老師看見又一位同學在左右搖晃,不認真聽講,好像在學武俠**裡武林高手的動作,徐老師說:“你的武功真高,練得什麼功啊?”引得同學們又是一陣大笑。

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徐老師又看見有一位同學在舔嘴脣,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徐老師說:“早飯吃的是什麼好東西,還在回味無窮嗎?”教室裡又是一陣歡樂的笑聲。

當生命逝去的鐘聲即將響起,是否有人會記住曾經被給予的愛?18歲的黃舸患有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面對死亡的臨近,他卻與父親踏上“感恩之旅”,親自向幫助過他的人送上感激之情。

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他就像一小截被命運丟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亮他,他就歡快地燃燒起來,還給人們光明和希望。或許有一天,這位陽光少年會帶著對人間的感激,緩緩地步入天堂之門。然而,有關勤奮學習的作文當花開花落之際,我們卻難以忘懷這段曾經消逝的“感恩之旅”。

消逝的是路途,不散的是感恩。

"世界上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勤奮的人”這句話是我們的語文董老師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口頭禪,告訴我們要勤奮學習,要珍惜時間,要樂於助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每天一大早,無論是颳風下雨、嚴寒酷暑董老師都早早地來到學校,為我們上早自習。上課前,董老師總會讓我們提前預習一下課文:先分好段,寫好段意,把會的詞先查字典知道它的意思,然後寫在書上,這樣有助於更好的學習,把不認識的字註上拼音。

上課時,董老師會叫我們先複述課文,然後我們把課文讀一遍,僅接著董老師會把這課的中心思想讓我們記下來,讓我們來討論一些問題,董老師還會幫我們解決書本後的問題,有時候,董老師會告訴我們一些書本外的知識,讓我們能更加理解課文,更加了解書本里的人物。課後,董老師幫助那些有疑難的同學解決問題。每次, 我們都能很快上完課。

這就是我們的珍惜時間成果。

我們不僅珍惜時間,也很勤奮、樂於助人。

每當老師佈置作業時,我們總會很快的做完,在課餘和課間的時候,別人會看到我們不是在讀書就是在寫家庭作業。在做作業的過程中,要是遇到困難時,總會先自己想一想,要是自己實在想不出來的話,我們會問一問同學或老師,董老師教我們方法的時候,我們總會認真的聽講,要是還沒聽懂的話,董老師可以再教一遍,一直到弄懂為止,董老師才放心。

董老師是這樣的愛我們,這樣的關心我們,我們更要勤奮學習,要珍惜時間,要樂於助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期望!

中考放榜了,考生們最關心的莫過於自己的成績了。

考的不好的學生,總是抱怨父母沒有給他們一個聰明的腦袋。但是,就算有一個聰明的腦袋,就一定能考的好嗎?不是的,在當今社會,可謂人人腦袋都差不多,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學習差呢?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而我認為,才能來字勤奮學習。

當今社會,絕非有一個聰明的腦袋,便能在社會上暢通無阻。根據《青年博覽》刊載:少年大學錢某,12歲就學會了微積分,被社會各界人士公認為是神童。

是神童不假,但是,即使你是神童,你不勤奮學習,不思進取的話,也將落在別人後背。錢某進入安徽科技大學後,不參加學校統一安排的高中文化補習班,隻身前往圖書館看他的微積分,並聲稱一個月就把微積分學完。平日裡,學生在課堂學習,他卻在校園閒逛,無所事事,成績一落千丈。

最後,落得個休學的下場。休學後,他只能靠當油漆工來維持生活。於是,曾一度聞名的神童之星隕落了。

神童錢某有個聰明的腦袋,但他最後還是成了一個普普通通的油漆工。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光有聰明的腦袋,卻不勤奮學習,天才也將變蠢才。

懶惰讓這個神童失去了天才的價值。同學們,我們在埋怨父母沒能給自己一個聰明的腦袋時,是不是該好好反省一下呢?

同學們,好好把握自己,勤奮努力學習吧。

這麼多隨便挑!希望對你有幫助!選我最佳吧

幫忙用名字寫一首詩,名字是“葉” 慧 “敏”或者“慧敏”,謝謝了

今易安 諧趣 葉慧敏好 斜藏 葉青花香溪水長,聰慧彩蝶起舞忙。蜻蜓敏捷弄漣漪,雙翼恰好透波光。 慧明質麗展芬容 敏伴天涯處處芳 幸似流年前川繞 福星依舊照身側 慧敏幸福,含蓄的是 一二句誇獎她的都是 三四句在祝福她的 牛大蝦 哈哈,都不夠含蓄 我來作一個 葉葉草草飄飛在 慧眼慧心望長慧 敏心慧敏心安...

起張娟子這名字的意義是什麼,起張娟子寫名字有什麼意義?

張娟子 籤詩 民樂業 官吏清 雍熙之世 復見如今 告諸人 千秋鴻業 仗此望明君 解析 百姓們安居樂業,無憂無患,官吏們清公正,秉公執法,這樣一類似雍正,康熙朝代般的太平盛世,如今又出現了 關於雍熙之說,疑為後人撰改補充。朋友,讓我告訴你們 不管你從事的是哪一類偉大的事業,不管你開創了多麼驚人的業績,...

問題一 張慧英文名字應該叫什麼二 努力,加油,勇

業半青 1 就是拼音。2 fighting。3tiffany 我的中文名字叫張慧,請幫我取個好聽的英文名字啊? http www.cycnet.com englishcorner background femalename.htm 這個 裡有從a到z的排列,好多英文名 喻訪 用你的名字發音取英文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