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派出所同意改名字,區公安局審批會通過嗎

時間 2021-10-16 09:5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派出所同意改名字,只要不違規的情況下,區公安局會審批通過。因為更改姓名是公民的個人權利,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第一千零一十六條 自然人決定、變更姓名,或者法人、非法人組織決定、變更、轉讓名稱的,應當依法向有關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民事主體變更姓名、名稱的,變更前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對其具有法律約束力。

2樓:民生為本

只要能上報就可以稽核通過,不然派出所不會上報!

3樓:白話閒聊刑法

當地派出所同意改名字,區公安局一般都會審批通過。

《民法通則》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拓展:已滿16週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本人填寫申請報告,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證書原件及有關證明(有單位的要有幹部履歷表或招工表並由單位核實籤意見蓋章),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變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改名字鎮裡派出所同意了,縣裡會同意嗎?這個問題,改名字在當地派出所辦完後,派出所必須上報縣(市)公安局戶籍股審批,是必要的程式,縣(市)公安局同樣會同意的,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派出所改名字要多久才會審批下來

5樓:智者總要千慮

一般說來,到派出所提出申請、遞交材料後,大約15個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一般要要向派出所提交戶口薄、身份證、改名理由的申請和有關證明材料(18週歲以下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比如與家人親戚同名,與同班同名等等,理由要充分,要表達改名的意願,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等。

另請注意,改名一定要慎重,改名會涉及到自己的學籍、畢業證、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當,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申請更改姓名按如下規定辦理:

(1)凡因戶口登記部門工作失誤造成公民姓名差錯的,由造成差錯的派出所出具證明,經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予更正。

(2)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的,由本人或監護人寫出書面申請,在校學生由學校出具證明,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予變更。被收養或被認領的的人,年齡較大的需徵得本人同意。

(3)原冠夫姓的婦女申請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以及僧、道、尼由法名改為俗名的,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予變更。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對18週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幹部、職工還須持所在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准予更改的證明,經責任區民警審查,派出所長提出意見,報上級戶籍管理部門審批同意後,才可給予更改。對依法剝奪政治權利的人、正在受刑法處罰的人和正在**的人,一律不得更改姓名。

公安機關內部規定,對16歲以上公民更改姓名“從嚴掌握”。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改名字的情況,公安派出所應當在接到的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需上報市公安局的,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決定。

改名是到派出所還是公安局戶籍科?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證明、蓋章、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週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手續是到當地派出所去辦理的,公安局戶籍科則是負責稽核。更改名字的一般程式和辦理手續如下:

(一)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公安局刑警大隊開具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必須要本人去辦理,並隨帶戶口本、身份證,印製一個十指的指模,大約需要一個星期左右可取證明。

(二)準備兩張一寸本人近期**,到當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空白表,並按照規定要求填寫清楚、正確。

(三)將《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拿到所在的村委會(鄉鎮)或居委會(街道)簽字蓋章,並請村委會(鄉鎮)或居委會(街道)出具證明。如果是在校生或有單位的,所在學校或單位均要出具證明。

(四)本人寫好一份戶籍改名字申請書,並隨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要派出所和縣(市、區)公安局(一般均需3人以上)全部簽署同意意見後才算辦理完畢,然後即可辦理新的身份證。

按照相關規定,現在身份證變更名字有嚴格的申報限制條件和理由。主要包括:

(一)戶口本與身份證的名字不相一致的;

(二)非自身原因而造成的身份證名字錯誤的;

(三)身份證名字或名字的諧音違背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或者容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傷及本人感情的;

(四)身份證的名字當中含有冷僻字,或者公安機關認定確實需要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法律上關於成年人身份證變更名字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變更名字的意願,第二是變更名字的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變更名字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變更一次名字。

成年人身份證變更名字一定要慎重,因為名字變更後會影響到自己的檔案、學歷證書、銀行卡、社保卡、醫保卡以及產權證等以往其他證件的使用,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公安部門也有規定,為保證社會關係的穩定性,成年人申請變更名字的,應當適當加以控制;沒有充分理由,不應輕易給予更改。

9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先到派出所開證明,然後到公安局戶籍科更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公安機關的戶籍部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去派處所問問,再去公安局.

12樓:社會你清爹

身份證年齡比實際上小了一歲到是戶口本上面也是錯的 而且那個時候出生的人沒有什麼出生證明的 現在想改回來 可以改嗎 要先去**辦理

23想改名字,問了派出所,不讓最後打公安局,戶政科**,派出所才同意,要理由證明,我說諧音別人歧視

派出所改名字要多久才會審批下來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流程及材料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改名字的情況,公安派出所應當在接到的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需上報市公安局的,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決定。

15樓:呆娃丶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公安部三局《關於對中國公民姓名用字有關問題的答覆》(公治[2001]60號)的規定辦理,辦理時限;對申辦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十六週歲以下申請更改姓名的經派出所所長審批後及時辦理 ;十六週歲以上申請更改姓名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的20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由社群民警寫出調查綜合報告並將有關材料上報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接到上報材料後,應當在接到公安派出所的上報材料1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並將審批結果返回公安派出所;公安派出所在接到上級公安機關的審批決定二日內,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去派出所改名字,正當理由是什麼,去派出所改名需要什麼理由?

小肥肥 正當理由是 重名了,最好寫跟親戚重名,這樣才能通過審批。或者要求村委會出具更改姓名的原因證明,只要理由符合規定,派出所不給改可到上級公安機關投訴。流程 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

想要改名字怎麼辦,是拿著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嗎 要多久

一,是的,改名字需要當事人攜帶戶口本 身份證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成年人只能改一次名字 未成年人改名字,需要父母雙方同意並簽字 如果修改過了,就不能再改了。二,請看相關的規定 對18週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機關 團體 ...

我想改名字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幻之禁 公民有權更改自己的姓名!除犯罪服刑,或有案底及其他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員除外!但是本著不給公安工作帶來些許不便的前提下,建議不要改名或者多次改名! 可以啊,只要到當地派出所去修改姓名就可以了,只要你不怕麻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