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我,來學鋼琴

時間 2022-08-01 04:15:04

1樓:白金魔豆

我略懂皮毛而已

首先要看這首曲子的旋律的哪部分是哪個大調或小調(當然,你的音階都要熟才行,否則你配不到)

知道這部分是哪個調後,仔細聽每乙個小節,左手按這個調的和旋,右手彈旋律,哪個合適那麼這個小節的左手就用哪個和旋,每小節至少要按1個和旋,想好聽的話可以按2個,只要你到時彈的時候速度跟得上就行了。

(注1:每首曲子基本上都不可能只有1個調,你要仔細聽)

(注2:此條一定要注意!!!!

你左手彈和旋的時候,哎呀~怎麼說呢?我舉個例子吧:

例如:你發現一首曲子的這一部分是g大調,而在鋼琴中,

「g」是「so」(也就是第五個建),那麼你不能像音階書裡那樣,只試三個和旋,要把7個全部試完才行,不過你一般只要試「1到6和旋」就行了,很少有7的!(特別注意,這裡的1和旋是從「so」開始的,在伴奏調中,g大調的「so」要當成平常的「do」,以此類推,1和旋就是「so+xi+ri"了,2和旋就是「la+do+mi"了)

就是這麼簡單!

(注意3:確定一種調時,不要忘了調中原來的公升降音,我上面只是舉了個最簡單的g大調)

各位鋼琴高手,小弟在此班門弄斧了,其實我也不怎麼懂,一些高手一聽到旋律就能確定是幾和旋了。

不足之處還請樓主見諒,高手指正!!謝謝大家了!!

2樓:楚小菜

這怕什麼..

好好學...努力一下..提一下..這個來說需要天分,因為你已經很大了..我呢,從8歲才開始學鋼琴,13歲考的8級..每天只練半小時也練的不錯....所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蕭邦就算簡單的曲子,初學者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4樓:

沒有幾年的積累是不夠的

13歲學鋼琴晚嗎,我13歲,學鋼琴會不會晚啊

實事求是而言,這個年齡不是很晚,但是需要付出雙倍的努力。因為就學習鋼琴而言4 6歲的兒童已經有了一定的綜合自制力,是人生智慧型發展的重要時期,它將直接影響人一生的智力發展,在這一階段,儘管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還很微弱,但形象思維能力卻十分發達,對事物的好奇 感知十分敏銳,特別是非理性的模仿能力,甚至可...

13歲學鋼琴會適合嗎,13歲學鋼琴難嗎?

只是作為一種興趣的話,可以學得。而且13歲,接受能力也夠了。學起來會比小時候學的快的多。但是如果你想學得像音院的科班生那樣。是沒有什麼可能了。所以,就是看你自己的要求啦。不過,我覺得吧,女孩子學點鋼琴沒什麼不好的。鋼琴的聲音很美哦。我彈11年了,還是那麼喜歡。哈。回答你好,親親。晚與不晚要看你學鋼琴...

九歲的孩子學鋼琴晚嗎,5歲的孩子可以學鋼琴嗎?

9歲的孩子學鋼琴,剛剛好不會晚。只要馬上投入練習 以及孩子在彈鋼琴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可以想一想,之前的許多鋼琴家們,有幾個是自己投入的練習成了鋼琴家的?很多情況下是這些人具有得天獨厚的慧耳和十指纖細的條件 不管學什麼只要想學什麼都不晚,只要馬上投入練習 以及孩子在彈鋼琴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