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看到你說你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我讀高職就想選擇這個專業,請問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8-27 21:15:03

1樓:敵敵畏鎮

這個就是室內設計,環藝設計!做室內的多一些!自己喜歡就去做!做好了也不錯!都需要裝修房子

你好,我看了你的回答,我也想向你諮詢一下,我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僑光科技大學是台灣的一所私立技職院校,前身為僑光商專,以商學起家,之後成立本科及改名至目前的校名.該校的專業以文學、商學、管理學為主,也有乙個法學相關的財經法律系.商學是此校最好的專業,整體大概可相當於大陸的二本中段院校.

專業最好的應該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陸稱為市場營銷)、財務金融系,另外資訊管理系(資訊管理)、企業管理系(工商管理)、國際**運籌系、應用英語系也都還算不錯.

你是主修環境藝術設計的學生,僑光科大在設計方面的專業很少,你可以選擇有些相關的生活創意設計系,此專業比較偏向基本的美學和商品設計,該校還有乙個較無相關的多**與遊戲設計系.

而僑光科大離全台最大夜市的逢甲夜市僅2公里,約10分鐘車程,有空可以去那看看.

環境設計專業考研前景如何?

3樓:acg藝術留學

就像著名的環境藝術理論家多伯所說「環境設計作為一種藝術,它比建築更巨大,比規範更廣泛,比工程更富有感情」。因此,環境設計的藝術與視覺上的影響力,是在提高、裝飾人存在領域的一種聯絡協調藝術能力。

什麼是環境設計專業?

環境設計是一門交叉的學科,它把建築學,園林,室內裝潢,環境繪圖(如標誌牌和資訊公告牌)的創意結合在一起,並涵蓋了社會科學、衛生保健學,環境科學,自然課程。或者換種角度說,從設計的角度研究環境的各個方面,整體考慮人工和自然等空間要素,環境設計專業旨在專門培養設計公共和私人的空間,室內和室外空間的設計人才。

那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環境設計專業呢?

1、一定的繪畫能力

因為環境設計專業作為藝術專業的乙個交叉學科,繪畫能力是必須的,這不是簡單的素描,而是需要你對大自然、自然科學和物理科學、模型、手工藝、攝影、園林等等專業都非常感興趣,只有塌下心來,才能擁有學好這門專業的基礎;

2、創造力

環境設計專業要求大家在人、自然等空間達到一種藝術的平衡與美的感受,這就離不開一定的創造力。

3、細心

只有注重細節,耐心的畫出每幅作品的關鍵點與一些標註性的說明,與細節處見真章,讓你的環境設計圖真真的打動老師或需求者。

4、批判性思維能力

5、藝術類專業的一般要求:空間思維能力、動手能力、組織能力。

除了上面這些,想要真正的學好環境藝術專業,還需要有數字能力和寫作技巧,這樣才能讓你設計作品和作品集,更充分的表達出你的藝術感和設計理念。更多環境設計專業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4樓:一朵飛翔的雲

環境設計在考研階段一般會分為室內和景觀兩個方向,在設計類考研當中環藝屬於大專業。報考人數佔藝術類很大比重,因此招生名額是很重的,但是近兩年考研熱居高不下,因此競爭非常激烈。

環境設計專業考研到底有沒有前景呢,我覺得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得先了解這個專業。你可能會說,我讀了這麼久的大學難道連這個專業都不了解嗎。其實很多人可能只看到了表象,真正的背後的深入的內容還真沒有了解清楚。

環境設計專業大概包括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兩各方向,當然也包含其餘細分方向。總體而言,這個專業是偏向於實踐類學科,以建築系為基礎的專業。那麼考研究竟有沒有必要呢,畢竟這個專業以實踐為主。

我想說明的是,考研是非常有必要的,畢竟時代在變,對人們的要求也在變,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在逐步變高。

其實讀研很大程度上是讓自己學的知識更加細化,更加深入某一領域進行探索。我們現在提到的環境設計可能只是乙個大的方向,之後說到的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也是乙個小方向,但其實在小方向中也會有更多更加細分的具體研究方向。如果我們沒有具體,就只是停留在了寬泛的表面,雖然看上去我們什麼都會,但是其實我們什麼都做不精。

就比如說環境科學這個專業,下屬環境工程、生態學等等小方向,但是每乙個小方向下面又有很多要研究的領域。比如水、土、肥料、大氣等等。在公司招聘人才的時候,你覺得他會願意招聘乙個什麼都懂但是不精通的本科生呢,還是願意招收乙個經過三兩年更加深入學習之後的研究生的?

答案不言而喻。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環境設計考研的前景非常好。

另一方面,如果你發現這種實踐類專業不適合自己,自己還是更適合搞理論研究,那麼讀完研究生直接讀博士生進入到理論學習階段就好了。相當於是給自己多乙個選擇。但如果你本科直接找工作了發現在既不喜歡實踐,辭去工作在考研或者跨專業考研都是很耗精力而且風險很大的事情。

最後乙個方面就是,儘管你深入某一更加細分的領域進行了學習,但是你其實做到了觸類旁通,而並不是僅僅侷限於這一小方向,因此未來可能工作的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因此,我給出的建議是環境設計專業考研前景非常好,需要個人自己去把握。

最後的決定還是你自己的,所以加油,做出服從內心的選擇!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設計的考研前景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無論是政策上還是實際情況方面都還不錯。

環境設計考研一般大體上分兩個方向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有些院校不會細分)。目前來說,這個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有北京林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等都是比較不錯的。

一般考試的話是考四科:政治、英語、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像美術類的院校兩科專業課都是手繪課程。

關於考研,基本上是英語、政治、專業理論和專業設計。對,這要看報考學校的要求了,你可以到所報考的學校**查詢,都會有的。這個建築設計一般都是手繪的。

專業理論要根據報考學校的要求看,一般都會公示出來。

初試指的是國家統考,複試是過了報考學校的分數線以後的考試,所考內容一般是英語和專業,這個基本上也是學校自定的。至於學費,也是要看報考的學校了,一般初步多都在一萬以上,有的也需要兩萬多。

至於學校的選擇問題,室內設計的強校定位在涉林院校和藝術類院校。第一推薦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然後中山大學、廣州美術學院、南京林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清華大學等。

除此以外,我個人推薦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你要是真想做設計,這裡很合適。專業在陝西省排名前列,和建築專業的老師有很好的接觸,對環境與建築相結合的板塊,很有優勢。主要學習景觀園林,景觀綠化的設計,和室內設計,以及部分家裝設計。

但是學校的地域性比較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就這樣吧~

6樓:無悔青春

我是乙個考研過來人,來說說我的想法吧。國內著名的設計院校很少,如果能夠考上這些有限的幾所學校的研究生,我們當然可以能得到能多的機會能有更多的眼界能做你以前渴望的東西,有更好的深造機會,深度發掘對於藝術及設計的感悟力和創造力,拿到我們想要的薪資和生活方式,但是,這都建立在你有比較強的悟性和天賦上面。而一般的院校的研究生,對於學設計的大學生來說其實優勢並不是很高,面試的時候你的面試官問的最多的是你之前做過什麼設計作品,就算**美術學院研究生畢業的學生面試的時候作品集很糟糕,企業同樣不會錄用的。

環境設計現在基本上大致就分為兩個方向,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一般學校兩個方向都有涉獵,但是總會有乙個是學校的主攻方向。也有的是學生入學後一段時間自願報方向。

我們學校是主帶景觀方向的,不能自願報方向。具體方向還是要看你想報考的學校是怎麼分的,建議你提前去看看你想要報考的學校的官網,查查這個學校環境設計的課程安排,看看是室內設計的專業課多還是景觀設計的專業課多。如果不了解專業方向以後得**,建議你提早去了解,去網上搜尋一下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的行業現狀,了解一下社會上普遍的行業工作狀態。

我是大二下學期決定考研考室內設計方向的,我們學校主帶景觀方向,很少設計室內方向,不是說學景觀不好,相反的,很多人都認為景觀方向更吃香,行業狀況較室內更好一些。但我只是個人覺得景觀設計不適合我,景觀較室內而言景觀偏規劃一點點,更巨集觀一點,而我更喜歡做一些小而精的設計,偏巨集觀偏規劃的能力較低,就是因為報考學校的時候沒充分了解,稀里糊塗的就報了,現在後悔也只能通過考研來換專業了。

景觀設計課程方面的話,基本上全國的美術生大一都要繼續學素描色彩,很放鬆,大學老師也都不怎麼嚴,然後學一些對專業沒啥用的公共課。一般大二開始接觸真正的專業課,開始做一些小體量的方案設計,例如小庭院的景觀設計,後來有廣場景觀設計。大三就只有專業課了,沒有英語啊政治啊體育課了,全面學習專業課,各種方案設計都會過來,校園景觀設計啊,居住區景觀設計啊,濱水景觀帶設計啊,公園景觀設計啊,旅遊區規劃啊等等。

最後,告訴你一句實話,不管身處何地,要學會相處之道,畢竟想立足於社會,實力、人脈和運氣三者缺一不可。加油呀!

7樓:

我今年大四了,保研了,身邊的同學要麼工作,要麼讀研,要麼出國繼續學習,基本上該定的都定了,基本上沒有什麼變數了。

該考研還是該工作,挺難回答的。但在我看來的話,我覺得對於現在這個遍地都是研究生的社會來說,如果能讀個研的話還是有需要的,畢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含金量還是不同,對於日後求職來說,研究生的身份可能就是乙個門檻了,就是一塊敲門磚,一開始的起點就會比本科生高,日後上公升空間也會更大一些。

研究生三年,跟著環境設計方面的導師,接觸到的是更加學術、更加深的東西,在這三年裡,你會幾乎獨立地做幾個設計,這對於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這可以鍛鍊的是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能學到一些更好的知識,你導師是環境設計這方面的大牛的話,如果他接一些專案的話,你說不定能接觸到一些做環境設計方面工作的,對找工作也有幫助。

但是,也有這樣乙個問題,研究生畢竟要三年啊,三年的工作經驗可是很寶貴的。

所以最後選擇讀研還是工作,還是取決於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如果想要讀研的話,那就好好準備吧,早點確定自己到底考研還是工作,兩個只能選乙個,別一會兒想考研,一會兒又在找實習準備工作,這樣只會兩邊都不成功。祝好運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我是乙隻貓

首先,環境設計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梁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就業面非常廣泛,薪水待遇也很不錯。

具體考研院校我有如下推薦方案。

查資料顯示,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和a+等級的學校有:

清華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上海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西安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同濟大學等。

些學校要麼是美院,要麼是建築系本身就比較好的學校。

總而言之,環境設計類專業的考研前景非常不錯,其實本科就業前景也非常不錯,但是現在是全民考研時代,隨著大家的學歷水平的提公升,你如果只是本科生學歷的話,找工作可能相對而言比較困難,薪水可能也達不到心目中期待的水平。因此還是建議考研吧。而且由於本專業是實踐性專業,因此讀研會對你的水平有非常大的提公升,如果你選擇讀博士的話可能就轉入理論研究階段了。

具體考研公共課就不羅嗦了,專業課如何學習我給大家講一下。

考研內容室內設計快題,景觀快題。基本不需要再準備素描色彩,需要準備快題。可以先從臨摹學起,從單體開始學習,比如家具、植物等,再臨摹完整線稿,效果圖。

推薦大家參考室內設計資料集(鄭曙暘)、設計與表達(張漢平)、景觀設計-手繪效果圖表現技法(趙國斌)這幾本書。

祝大家都能考上研究生!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什麼?

環藝設計就是環境藝術設計的簡稱,主要學習的內容包括目前主流的二維三維軟體 構圖等美術課程,將來可以從事家裝工裝 外建築表現 景觀設計 博物館等展陳設計的工作。環境設計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的專業,不同的學校側重點也是不一樣的,有的重點室內設計,有的是室外設計,還有建築環境設計等等,但基本的東西大家都會教...

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要學些什麼,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了裡都學些什麼課程啊?

大一時基礎課,很多專業上的都一樣的,畫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回色彩構成,裝飾基礎,雕答塑等,還有學一些理論課,如馬克思主義哲學,設計概論,等等。大二時才開始學專業課,如室內設計初步,工程製圖,photoshop,建築速寫,寫生,室內設計與建築史,傢俱設計,寫生實習,設計技法表現,基礎攝影,...

學環境藝術設計如何,環境藝術設計難不難學?

1,環境藝術設計是乙個很不錯的專業,藝術設計就業面很廣而且報酬也不錯,但是面臨越來越嚴重的環境問題,出現了環境藝術設計,在環保的基礎上展現藝術設計的美。2,環藝就業面並不是單單在房地產方面,可以說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來設計發展,但是現在的發展方向就是環保,所以說環藝隨著社會的發展將取代簡單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