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在校大學生,想學習景觀設計,請問一下,景觀設計專業主要學習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5-04 15:57:03

1樓:我對我自己說話

我不知道你是大幾了 你要是想走景觀這方面的 ,我自己的意見哈

1你每天堅持看乙個方案 乙個周臨摹乙個方案,乙個月做乙個方案,儘管不盡人意,可以找你的景觀老師看圖,景觀老師有植物配置的更好

2 cad製圖你要會,圖書館找本書就行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手繪表現了 ,在手繪表現中做好快題設計,不管你以後是考研還是在近設計院進公司都很有用,3d設計軟體你選擇su就是草圖大師,ps要多學,3dmax也好好好學,多看看一些設計公司**上的方案和效果圖啥的 不斷地提高自己,

3咱們藝術生英語成績不好 希望你能多多加強口語,能進行交流最好,因為很多好的景觀設計單位都是國外的一些公司 ,粵語也要會說才好、要是還有精力你最好多學一門外語 ,日語或者德語,當然這只是建議,這讓你有更好的路可以走,

4還有就是施工和材料 ,假期奪去實習,自己爭取機會看看能不能幫助導師幹活,施工和材料只能從現場學會啦

5主要的在學校還要多看書 我就是因為沒看多少書現在很遺憾很後悔,圖書館的書都看看撿著重點的好好的記下來,這事你的財富,量的積累產生質的變化,乙個年頭你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6多交一些同專業的朋友 和愛好者 積攢一下人脈 為以後你自己單幹或者接活打基礎

7環藝開的課都要好好的做 認真的對待!這是重點 要是你的課題都做不好其他的都是徒勞,一定要多問 讓導師給你挑毛病!

說實話 我很羨慕你 我已經是大四了 我大學都是吊兒郎當的 現在就業了找不到什麼好的實習單位,我以前做室內 但是門檻太低 景觀吧 做不了 很尷尬 大四才重視景觀的 ,我說的這些都是我自己積累的經驗,我沒機會了 希望你能好好的認真的做 堅持下來,其實景觀分工很細 像那些植物配置你好好看看 土壤 肥料啥的 了解一些就成了··多看書多做筆記,要想學好就把時間都放在上面,學生會其他亂七八糟的事就滾一邊吧 畢業你就知道那都是屁 時時刻刻的練習手繪 要是你能堅持下來 你就牛了!不管你想不想上研究生們不管你先就業還是先考研 以後一定要考 考乙個相對來說不錯的 最好的因該是北林和清華了,因為做景觀的研究生的待遇那是乙個不一樣,學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記住!選擇了就堅持下去!

ps 我是環藝專業 現在酷愛景觀 以後多多交流 歡迎加我好友qq463242819

2樓:貝貝貝貝唄

廣場設計、庭院設計、濱水景觀設計、植物配置、手繪表現技法、中外古典園林史、景觀小品、

建築材料與施工工藝、景觀測繪、居住環境設計、景觀工程、細部設計、cad,3d,ps,su等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工程學、植物造景、植物學、美術、園林藝術設計、地質測量學、土壤學、肥料學、生態學、草坪學、遺傳育種、病蟲害防治、材料學、工程力學、專業外語等等。

我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下學期我們要分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我想知道選哪個專業好找工作,就業前景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做的人都非常多,不過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式,還是景觀設計好一些,比如待遇各方面,其實這兩個專業都比較容易裝內行,所以很多人學上幾個月的軟體,知道一點知識,就開始做。做的人太多了,相比之下還是景觀設計比較好一些。

我大學專業是環藝,現在畢業了,現在想著重學習景觀設計這塊,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呢?

5樓:

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想做就會成功!進公司實習還有最重要一點設計圖一定不能拉下 拼命學 多參加一些跟景觀設計掛鉤的比賽,這樣公司就可能給你轉成正式設計師的幾回,公司特別是室外這塊 做景觀沒個三五年 轉不了正,所以要想縮短這個時間就按我上面說的 自己創造機會。

祝你成功

環藝同行

6樓:霧霜雨寒

你可以在放假雙休日的時候,去讀讀景觀設計的課程,你轉行一開始,景觀方面的東西都不了解的,不一定有公司會用你的,用你還不如去用個這個專業的了,你既沒有景觀方面的證,也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想踏進這一行,你可以先去讀下景觀課程,有個價效比高的推薦你,上海市的景觀學會有讀也有考證的,上課的是大景觀公司的總設計師,說白了設計這行就是師傅帶徒弟,就看你懂得把握機會不!!!

7樓:勁松雅魚

先去小的景觀公司慢慢實習吧,看你要做方案設計還是效果圖還是施工。大的估計不會要你學室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和我一樣,我也面對這個問題在學校做的室內比較多,現在也想轉景觀設計,其實沒什麼怎麼辦的,很簡單進景觀公司實習,比空想實際的多,進去就知道該從哪開始了。你是剛畢業麼?290106231 我q 加q聊聊。

我學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在學校學的很雜什麼都學一點,學不到什麼自己對景觀設計有興趣應該如何學習景觀設

9樓:西大園林衛

我也是,馬上大四了,學的專業是園林,以前想做設計,花了很多時間學習方案和軟體,大三末決定不考研,也不搞設計了。

扯遠了,看了你的部落格

尤其是景觀方案

感覺呀你做的和我學的(跟老師混學到的一點東西,ps我在的學校不好)感覺方向不一樣,我們做的東西都是很細的,尺度上沒有做那麼大,感覺規劃比較多。景觀重點的表達還是細節,所以坦白的說我感覺你和我現在不是一條路上的哈。

說的不好聽,不要見怪

景觀的好東西多了,個人覺得圖書館才是個好地方,網上的東西太片面,太窄了需要的時候才用網路,相輔相成。

繼續加油,你水平不錯的。作為新人,虛心 學習就好了,現在設這個目標不太明確。

總的來說,我們這邊的設計跟上海還是差距很大,我只是說說自己的感覺,多聽也好哈

10樓:霧霜雨寒

你如果想在上海找工作的話,可以先去上海考下景觀設計師的證書,現在上海還是很缺這個專業的人才的,但在對這方面的專業要求也很高,很多公司要這個證得,如果你想考的話可以去上海市 景觀學會官網上看下,考證要培訓的,審美能力你會在學習和實踐中提高的。這個證是景觀設計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不過外面也有很多假證,你自己要看下是誰發的什麼園林學會發的都不是國家的。

11樓:野獨蘭

自己覺得該學的都學了~很有幫助的

然後把喜歡和感興趣的學的更好

另外自己找點設計的案例來練練手

先把基礎打好

然後盡量找地方實習~在實踐中你會找到自己的長處~然後再彌補不足

12樓:石井人士

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混也要混出能力來!現在知識改變命運貌似有點打折扣了,關鍵是自己的能力!

13樓:紅日驕子

應該好好學習呀,怎麼能混呢?

我是即將大二的學生有個問題,我是四川教育學院的學生 我們的專業是環境藝術設計(景觀設計)

14樓:

肯定不合理,接受一樣的教育,為什麼要多交3600,你詢問區別,要求公平對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誰叫你去讀這個破學校啊。

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要學些什麼,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了裡都學些什麼課程啊?

大一時基礎課,很多專業上的都一樣的,畫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回色彩構成,裝飾基礎,雕答塑等,還有學一些理論課,如馬克思主義哲學,設計概論,等等。大二時才開始學專業課,如室內設計初步,工程製圖,photoshop,建築速寫,寫生,室內設計與建築史,傢俱設計,寫生實習,設計技法表現,基礎攝影,...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什麼?

環藝設計就是環境藝術設計的簡稱,主要學習的內容包括目前主流的二維三維軟體 構圖等美術課程,將來可以從事家裝工裝 外建築表現 景觀設計 博物館等展陳設計的工作。環境設計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的專業,不同的學校側重點也是不一樣的,有的重點室內設計,有的是室外設計,還有建築環境設計等等,但基本的東西大家都會教...

你好,看到你說你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我讀高職就想選擇這個專業,請問前景如何

這個就是室內設計,環藝設計!做室內的多一些!自己喜歡就去做!做好了也不錯!都需要裝修房子 你好,我看了你的回答,我也想向你諮詢一下,我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 僑光科技大學是台灣的一所私立技職院校,前身為僑光商專,以商學起家,之後成立本科及改名至目前的校名.該校的專業以文學 商學 管理學為主,也有乙個法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