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日記

時間 2022-08-19 02:25:10

1樓:love櫻莫雪

奶奶在我們家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平時的家務活都是她在做,她那張慈祥的面孔彷彿就是因為過度的疲勞而被鏤上了幾道歲月的痕跡——皺紋。

有一次我貪玩,見奶奶洗好了的碗又白又亮,便忍不住要摸上一摸,手和碗的摩擦產生了美妙的聲音,我開始對這只碗愛不釋手起來,那「嗞嗞」的聲音十分引人入勝。就在我陶醉的時候,突然「啪」的一聲打破了我的遐想,那碗……碗……摔碎了!我害怕極了:

萬一,奶奶回來了罵我怎麼辦?再向爸爸媽媽告狀……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啊!我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哇」地放聲大哭起來,沒過多久乙個身影就聞聲心急火燎地趕來——當然是奶奶,她見狀先柔聲安慰了幾句,就立刻把碎片一片一片地撿起來,她彎著腰,好像很吃力,手小心翼翼地移動著,讓我看了不由自主地想幫忙,可奶奶攔住了,嚴厲的呵斥道:

「你的手指會被割破的!」「可是你的手指也會被割破的!」我不假思索地分辯道,努力想幫奶奶爭取乙個休息的機會。

「不會的!」她抬起那長滿老繭的手,說,「你看,我的手這麼粗糙,碎片扎得進去嗎?而你的手這麼嫩,稍微有點兒尖的東西就能把你的**劃破!

」我無言以對,只好在一旁看著,等她撿完。啊,看!雖然她口口聲聲說不會的,但她的手指還是不爭氣地流出殷紅的血來,此時此刻,我覺得我很痛,痛到了肉裡,痛到了骨裡,痛到了心裡!

奶奶拖著疲憊的身體又走了,看著那個熟悉的瘦弱的背影在風中飽受折磨,我真想由衷地說一句:「奶奶!對不起!

」奶奶在我心目中是乙個很重要的人,她不像爸爸媽媽那麼嚴格、嚴厲,她慈祥的面孔使人倍感親切,偶爾還會允許我破例多玩會兒電腦,我是多麼的愛她!她的好,我銘記心間;她的壞,我愛屋及烏;她的委屈,我疼在心頭;她的喜訊,我喜不自勝……總之,奶奶的身影,她的音容笑貌雖然再平凡不過,但是在我看來,是最美麗的。

在我懂事以來,別人對我說過很多話,但它們都逐漸變得模糊了,可只有一句話,它至今還是那麼清晰:「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就沒有做不出、做不到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乙個人在家裡做作業,正在做數學作業時,遇到了乙隻「攔路虎」,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正巧媽媽回來了,我便問媽媽該怎麼做這道數學題,媽媽看了看,認真地對我說:「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就沒有做不出、做不好的事。」聽了媽媽的話,我急忙又做起了數學題,算了幾遍也沒對,真想不做了,又想起媽媽的話,做了起來。

我又驗算了幾遍,居然把這只「攔路虎」消滅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媽媽把我摟在懷裡,給我講了乙個故事:

「從前有個小女孩,很懶惰,爸爸為了鍛鍊她的毅力,帶他去爬山,小女孩爬到了半山腰,可爸爸已經爬到了山頂,小女孩著急了,急忙大喊:「爸爸,你快下來揹我上去吧,我爬不動了!」爸爸嚴肅地說:

「女兒,只要堅持不懈、不放棄就沒有做不出、做不好的事。」小女孩明白了爸爸的意思,一路想著爸爸的話,居然爬上去了!她站在上頂上……」「媽媽,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只要堅持,什麼事都可以做出來!

」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對媽媽說。媽媽抱著我,欣慰的笑了。

今天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煙火

晚上,媽媽正幫我默單詞,這時,我抬頭看到窗外美麗的煙火,我叫媽媽把燈關掉,媽媽答應了。於是,我們一起欣賞起來。煙火很迷人,在天空盛開的時候真是燦爛極了,有的像瀑布,有的像花朵,有的像小動物;顏色也是五彩繽紛的:

紅,橙,黃,綠,青,藍,紫,我們看了眼睛多不夠用了,有的很特別的,像小仙女在撒花,點點滴滴的,有的像一把塗上好多顏色的傘,更有特別的是,像一朵花似的煙火慢慢地變成了一顆愛心,然後又像瀑布似的撒下來,看得我們多大呼大叫起來,原來明天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62周年。我愛我們的祖國,祝我們的祖國像煙火一樣美麗。

3樓:周yu涵

寫自己今天看到了什麼、做了什麼、發現了什麼就行。

五年級數學日記,五年級數學日記100字!

利用除法來比較分數的大小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 小學數學奧林匹克 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 比較1111 111,11111 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 刷刷 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

寒假日記五年級,寒假日記350字五年級

滿意請評為 提問者採納 謝謝!新起點曾經有人這樣說過 不要因為一件事的終止而感到悲傷,因為終點就是起點,它將為你開拓乙個更廣闊的世界。如今,我們即將告別小學的快樂生活,踏上了新的追夢旅途 每乙個新的起點,都會是一次新的體驗。在五年的小學生活裡,我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次接觸社會的體驗 第一次捉迷藏 第一...

2019五年級寒假日記,2014五年級寒假日記3篇2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一起到長隆歡樂世界玩,早上我們9點出發的到了長隆歡樂世界已經十劫多了,我們就立刻去買票買完了票之後,呢,我們就進入遊樂奇趣玩耍,我們進入遊樂區去玩耍,我們進入遊樂區後就去玩親親過山車,我在玩刺激過山車的時候過山車開著太快了,我差一點就掉下來了,嚇得我的心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