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腦共享問題

時間 2022-08-19 02: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檔案共享

xp的高階檔案共享是通過設定不同的帳戶,分別給於不用的許可權,即設定acl(access control list,訪問控制列表)來規劃資料夾和硬碟分割槽的共享情況達到限制使用者訪問的目的。

第一、禁止簡單檔案共享:

首先開啟乙個資料夾,在選單欄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的選項卡,在高階設定裡,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如下圖:

光是這樣並不能啟動高階檔案共享,這只是禁用了簡單檔案共享,還必須啟用帳戶,設定許可權,才能達到限制訪問的問題。

第二,設定帳戶

進入控制面板的使用者帳戶,有計算機的帳戶和來賓帳戶。僅僅是開啟guest帳戶並不能達到多使用者不同許可權的目的。而且在高階檔案共享中,windows xp預設是不允許網路使用者通過沒有密碼的賬號訪問系統。

所以,我們必須為不同許可權的使用者設定不同的帳戶。

假如網路其他使用者的訪問許可權都一樣(大多數情況都是這樣),我們只需設定乙個使用者就行了。在使用者帳戶裡,新建乙個使用者,由於我們必須考慮網路安全性,以所設使用者必須為最小的許可權和最少的服務,型別設定為「受限制使用者」。如上圖的aaa使用者。

在預設的情況下,xp新建帳戶是沒有密碼的,上面說過,預設情況下xp是不允許網路使用者通過沒有密碼的帳戶訪問的。所以,我們必須給剛剛新增的aaa使用者填上密碼。

新增使用者也可以這樣進行:開啟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右邊的視窗,按右鍵新建使用者,如下圖:

如果你希望網路使用者通過此帳戶訪問系統而不需要密碼,需要更改xp的安全策略:

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賬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並停用它,然後確定。如下圖:

注意:在home版的windows xp裡是沒有組策略的。

第三、設定共享

做好以上的設定就可以設定共享了,點選乙個資料夾,屬性,共享選項卡,嘿嘿,跟剛剛的不同了吧,下面還多了個許可權的按鈕。如下圖:

點選許可權,預設是everyone,也就是每個使用者都有完全控制的許可權如下圖:

其中(bigeastaaa)表示計算機bigeast中的aaa使用者。

如果我們設定aaa有唯讀許可權,只需要在「讀取」那裡打勾就行了。

許可權的說明:

讀取許可權允許使用者:瀏覽或執行資料夾中的檔案。

更改許可權允許使用者:改變檔案內容或刪除檔案。

完全控制許可權允許使用者:完全訪問共享資料夾。

如果設定不同的帳戶不同許可權,重新一次以上步驟。

特別注意,開啟了高階共享,系統的所有分割槽都被預設共享出來,必須把它改回來。

第四、網路使用者訪問共享資料夾

如果網路使用者的作業系統是nt/2000/xp的話,訪問時候提示使用者密碼,只要輸入剛剛設定好的帳戶密碼就可以正常訪問了。否則無法訪問。

如果客戶機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95/98/me,可以設定在登入windows時直接登入到網路,這樣就可以直接登入windows xp/2000 /nt。使用者名稱是這一切的關鍵。然而許多windows 9x的電腦設定了直接登入到桌面而不需要提供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windows 登入)。

如果是這樣的話,點選 開始-登出,就會顯示出當前登入的使用者名稱。只要確定 登出,就可以換用其他使用者名稱登入了。登入後,雙擊網路鄰居圖示,就可以瀏覽所有共享的資料夾和硬碟分割槽。

如果在這一步你遇到了錯誤,那麼可能是沒有正確登入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miaopengcheng你從**貼來這麼一大段啊?這麼簡單的乙個問題搞那麼多廢話出來日死!

其實很簡單的呀,首先,樓主你路由器是誰配的?如果是你認識的人,叫他來幫忙就ok了呀,我想他應該知道的.

先把文夾設定成共享屬性.要確定許可權.在這裡提一下如果都是xp系統的話,要記得把你電腦的密碼設一下,不能為空,否則訪問不到的.

再就是查一下你機子本地的ip,就是區域網內的ip,如果是路由,一般會是192.168.1.*這樣的.

然後在另外一台電腦上開啟ie,位址裡輸\\192.168.1.*去訪問,就ok了!

查ip可以用ipconfig命令

如還有不明白可給我發站內簡訊或郵件[email protected]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計算機名 看到裡面有工作組沒?把兩台計算機的工作組設成一樣的。然後把要共享的資料夾設成共享的。

(右鍵選單裡有)直接進入網路上的芳鄰就可以看見了。如果看不見的話,點一下左邊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4樓:芊卉韻

呵呵,這裡不能發圖,要說網路上的芳鄰怎麼建還真有點難度。

簡而言之就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然後點選左邊的新增乙個網路上的芳鄰,按照提示一步步做下去就行了。另一台也同樣,工作組名稱要一樣,重啟後就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裡面看到對方共享的檔案了。

5樓:歐璇雋

同一工作組-同一網段-開啟guest帳號-給該資料夾分配許可權-ok

6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唄,另一台電腦在網路上的芳鄰裡使用

如何設定公司電腦與家裡電腦共享,公司裡的電腦共享是怎麼設定的?

華煦詹嫻淑 兩臺電腦組網,只要把兩臺電腦用有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自動獲取到路由器下發的ip地址後,兩臺電腦就組成了區域網,如果兩臺電腦需要共享檔案,還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 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2 右擊桌面網路 屬性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3 選擇 公共網路 選擇以下選項 啟動網路發現 啟動檔案...

win7系統怎麼設定家裡多台電腦檔案共享

可建立家庭組實現設定家裡多台電腦檔案共享。單擊開啟 家庭組 在 與執行 windows 7 的其他家庭計算機共享 頁上,單擊 建立家庭組 然後按照說明操作。注意如果計算機屬於某個域,則可以加入家庭組,但無法建立乙個家庭組。可以訪問其他家庭組計算機上的檔案和資源,但無法與該家庭組共享您自己的檔案和資源...

兩台電腦共享上網,老問題 難解決

衝突了,在重新設定。買個路由器啊,將撥號設定在路由器上,這樣的話,誰上網都不要要再撥號了,開啟電腦就能上,也不需要主機了,方便的很。路由器很便宜,幾十快錢,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如何是台式電腦的話,一台機器上再裝個網絡卡,把這個網絡卡開共享連到另外一台機器上,就可以了。兩台電腦如何共享網路 我們平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