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紫色題第一題,要具體詳盡理由!謝謝

時間 2022-08-12 12:50:08

1樓:

ad選項正確。a選項中,是等效的。因為合力、分力就是從效果相等的角度定義的。

定義:如果乙個力的作用效果與幾個力的作用效果相同,我們稱這個力為那幾個力的合力,那幾個力稱為這個力的分力。

2樓:無處安放的油炸粑

合力是多個力作用於一點上的等效力。

分力是乙個力作用於物體上後,因為需要分離出來的力。

所以,a,合力與分力不能等效。

b,合力是乙個等效力,不是真實的力,分力可以是真實的力,性質不同。

c,合力是所有力的等效作用集合,自然也就包括了分力,因此不能同時作用於物體上。

d,不論性質如何,力都有作用效果,性質自然不影響作用效果。

所以只有d正確

3樓:曹千山

此題a是正確的。理由是合力是作用在物體上所有分力的等效力。即是合力可以取代作用在物體上的所有分力的作用。

b是錯誤的。因合力是分力的作用效果,如帶電粒子在電磁場中運動,它所受到的力有電場力、重力等 ,其合力不可能講它是什麼性質的力,故是錯誤的。c錯。

因合力並不是乙個什麼単獨存在的力。d錯。因為沒有合力性質的說法。

合力這一名稱是從力的效果來命名的。當然此題a的敍述也有容易引起學生誤會之處。

我是物理老師,其解答你一定看懂了吧?

一道物理高一題,一道高一物理題

我初三的,發表下看法設p順時針旋轉 b有向上移動的趨勢,在接觸面上,a給b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下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b給a乙個向上的力,這時帶子開始轉這時d有向下運動的趨勢,c給d乙個阻礙相對運動的力 向上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d給c乙個向下的力。帶動輪子轉由上面的得bc是錯的再看d,主動輪受...

高一物理題,高一物理題

1 1s內的平均速度就是0.5s的瞬時速度,也就是說v 0.5 9m s 代入vt v0 at,能算出初速度v0,然後要先算下什麼時候停止,要是在 7s內。位移就是停止那一段,要是停止的時間大於7s,就代入 s v0 t 1 2at 2算出位移 計算就自己去算下,我時間計較緊 2 這樣拋加速度就是g...

求第二題高一物理,高一物理第2題

直接第二問 設輕握時,摩擦力為f1,加速度為a1 緊握時摩擦力為f2,加速度為a2。欲是下落時間最短,根據題意可知,需要做先加速再減速運動。設加速運動時長為t1,減速運動時長為t2,途中最大速度為vm,落地速度為vt,由已知條件有vt 5 對於隊員進行受力分析有,mg f1 ma1 f2 mg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