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題

時間 2022-07-28 11:20:20

1樓:o小帥酷酷

第一句是錯的,要有摩擦力,必須要接粗麵粗糙,要接粗,要有彈力,要有相對滑動!記住就是四個要就行!

那麼就很容易看出第一句錯了 ·

第二句也是錯了,如果光滑,就是u=0,那麼就沒有摩擦力還有別的情況,比如,斜面粗糙,乙個物塊靜止在斜面,然後降低斜面傾角根據n=mgcosx,n增大,但是重力沿斜面向下的分力mgsinx減小,所以摩擦力就減小了 ··這是的摩擦力是靜摩擦力! 這裡說的摩擦力太模糊,如果是靜摩擦了,這個考慮就不一樣了!

2樓:

這兩句話都是錯的

正確的應該是:

相互押金且接觸面粗糙的物體之間在做相對運動時一定有摩擦力。

當摩擦係數一定時,且物體相對運動(產生摩擦力的條件),則摩擦力的大小和彈力成正比。)

摩擦係數為0的物體是不存在的。當忽略不計時,為理想情況。)

3樓:

第一句沒問題

第二句是錯的,如果兩物體間摩擦係數為0的話就沒有摩擦力

4樓:

第一句錯 沒有發生相對運動

第二句是錯的,如果兩物體間摩擦係數為0的話就沒有摩擦力

你應該謝謝前兩位..

5樓:

第一句錯 沒有發生相對運動..

第二句正確

高一物理題,高一物理題

1 1s內的平均速度就是0.5s的瞬時速度,也就是說v 0.5 9m s 代入vt v0 at,能算出初速度v0,然後要先算下什麼時候停止,要是在 7s內。位移就是停止那一段,要是停止的時間大於7s,就代入 s v0 t 1 2at 2算出位移 計算就自己去算下,我時間計較緊 2 這樣拋加速度就是g...

高一物理題

3全部解 解題過程如下圖 解 為方便表述,定義符號如下,小球初速度為v1 10m s,末速度為v2 6m s,最高點速度v0 0m s,小球上公升最大高度為h,小球走得斜面長度為s,小球質量為m,摩擦係數為 k 2分之根號2。分析 摩擦力f n 正壓力 k mg,全程不變。法1 能量法 全過程中只有...

高一物理題

以自行車為參考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初速度為vo 10 4 6m s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加速度為a 6 0 6m s 汽車相對自行車的末速度為v 0 恰不碰的條件 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 位移 由 x v vo 2a 得 x v vo 2a 0 6 2 6 3m 有乙個簡單方法,題中說恰好不碰到自行車,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