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趙佶五色鸚鵡圖的作者生平

時間 2022-07-28 11:10:20

1樓:王者泰山

在位期間,為「畫院」蒐羅繪畫人才,提倡柔媚的畫風。他擅長花鳥畫,受吳元瑜影響,書法師黃庭堅,後自創一種瘦勁鋒利,如「屈鐵斷金」的「瘦金體」。據說他畫鳥雀,常用生漆點睛,小豆般的凸出在紙絹之上,十分生動。

陸續描寫過各種奇花異鳥,命名為《宣和睿覽冊》。他要求所畫花卉,能夠畫出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下的特定情態,他對人物、山水畫等,也有一定的造詣。

傳世作品較多,有些是御用畫家代筆之作。作品有《臘梅山禽圖》、《五色鸚鵡圖》、《芙蓉錦雞圖》、《紅蓼白鵝圖》、《池塘秋晚圖》、《柳鴉蘆雁》、《瑞鶴圖》、《溪山秋色圖》等。人物畫方面有《聽琴圖》、《文會圖》。

山水畫方面以《雪山歸棹圖》為代表。此外,還臨摹有李昭道《摘瓜圖》,張萱的《擣練圖》和《虢國夫人遊春圖》。曾下令編撰《宣和畫譜》、《宣和書譜》和《宣和博古圖》等,僅《宣和畫譜》就有二十卷,包括二百三十一家的六千三百九十六件作品。

星遊記裡五色眼是那五色,星遊記中的五色眼叫什麼名字?

黃眼 藍眼 紅眼 紫眼 白眼 從預告上看的 紅眼 羅曼 帥到不能再帥了 以下是第二季出現的,姓名未知 紫眼 御姐 藍眼 方塊頭 白眼 比較帥 黃眼 胖子 有乙隻超萌的熊熊 青光眼 遠視眼 近視眼 老花眼 散光眼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

五行 五色 五味。分別指什麼?五行所對應的五色 五味是什麼?

五行 即木 火 土 金 水。五行學說裡,南方屬於火,東方屬於木,北方屬於水,西方屬於金,屬土,協助金木水火的平衡。五色 即青 黃 赤 紅 白 黑五色。按照五行學說,青屬木屬肝,赤屬火屬心,黃屬土屬脾,白屬金屬肺,黑屬水屬腎。五味 即辛 酸 甘 苦 鹹。酸味入肝 苦味入心 辛味入肺 甘味入脾 鹹味入腎...

五色養顏粥,五色養顏粥,很難買到紫公尺啊,用什麼可以代替

沒有 可以放心吃。到超市裡買五色公尺,再用紅棗和他一起熬50分鐘就行了 五色養顏粥應該是黑公尺 綠豆 紅豆 黃豆 白豆.不會.不可能有 枸杞本身就是補血的一種食材,而且它的作用和紅豆的一樣,都很有營養啊,所以不會有 的的。加入枸杞是不會有什麼 而且會更有營養,就是你很可能不喜歡那個味道,我就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