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水管轟鳴,熱水器的水管轟鳴聲太大,怎麼辦

時間 2022-07-28 11:15:14

1樓:du庭瑞

一般老建築採用的老式閥門才會有這種現象,截止閥類的閥芯是可以活動的,在水流的作用下來回跳動引起水流震動,進而引起整個管子的共震,根本解決辦法則只能用球閥類的閥門來更換(特點是開關只能旋轉90度)。現在很多快開型的閥門也不會引起震動問題!更換一下就會徹底解決問題!

換成中空管或螺旋管。就像窗戶的道理一樣,中空的隔音效果要比單層玻璃的好的多。螺旋的水管(內有螺旋紋,外面跟普通的一樣)降低水流速度,噪音自然就好多了。

中空螺旋的更好。有專業做這個的,賣水暖材料的街上都能找到。

2樓:塗料工程大師

水管轟鳴、震動,根本不是管子裡面有空氣的問題!而是水龍頭是截止閥的問題!截止閥閥芯是乙個可活動的陀螺狀結構,當關緊時壓緊還不會動,一旦開開,水流衝擊引起劇烈錯動引起水流不穩,直至引起整個管子發出震動!

解決辦法:不要用截止閥類水龍頭,用球閥類的水龍頭,特點是快開,旋轉九十度就到最大!

3樓:

你家應該是老式的鍍鋅管,而且是明管,沒有辦法消除這個現象.開水時也就幾秒有震動和聲音,之後就好了.

龍頭和閥門都沒有問題,不過因為老式管字用的是厚白膠,多少會有水滲出空氣進入.要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換進水管,改為ppr熱熔管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不過這種現象應該不影響你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換閥門或龍頭就行了.

5樓:涼意

可以換個水龍頭試一試,應該能解決

水管無緣無故發出嗡嗡聲怎麼解決

6樓:假面

因為水管內有氣體壓力不勻引起。最快的解決辦法是擰開龍頭放放氣和水。在每根立管的最高處安裝自動排氣閥可以解決,現在的高層建築給水系統必須安裝排氣閥了。

連線強度高,現場焊介面的焊縫氣體保護難以達標,造成焊縫易生鏽,直接降低管道的使用壽命; 安裝質量對焊接工人技術依賴性強,質量難穩定。

連線時,管子切口端麵應與管子軸線垂直,切口處內外的毛刺應清理乾淨,並用記號筆在銅管前端外側標出需插入的深度,然後用力將銅管插入管件到底至管止即可。安裝風險低,適合各種安裝環境,可重複使用,環保節能;不洩露、防震、防熱脹冷縮,使用安全,耐用可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水管進入了空氣,空氣過多,接著氣體進入水管使得管內膨脹,這勢必存在氣壓,並且管內的外入氣壓並非均衡作力,即外空氣進內產生的不均勻氣壓,其受阻力時隨之而來便會出現嗡嗡聲.由其在高層建築中的給水管道最容易發出嗡嗡聲。

在每根立管的最高處安裝自動排氣閥可以解決,現在的高層建築給水系統必須安裝排氣閥了。

自動排氣閥: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管發出嗡嗡響聲是因為水管內有氣體壓力不勻引起。最快的解決辦法是擰開龍頭放放氣和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管產生鳴響是由於在水管中有氣體的成在,氣體在流動的水中,由於水的瞬間壓力較高,激盪氣體產生的水錘效應所致。其產生的原因較多:如水管爆裂、停水後的再啟動、供水壓力異常、高流量的用水、劇烈震動發生等等。

要解決它,可以開啟閥門放水的同時也把水管中的氣體排放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大多是由於水幫浦震動造成的,你可以把水管上包裹一層隔音層。

11樓:

這個問題住低層的住戶比較明顯,因為一般自來水壓在三層左右,主要原因是一般住戶是樓上有水箱,同時連線著自來水,在晚上人們用水少時候,自來水壓過高,而且不穩定,忽高忽低,造成水在水管壁摩擦產生嗡嗡響,我家在發聲的管子上面安裝了個水閥,控制水流速度,就不響了,相信這個對大家有用。

熱水器的水管轟鳴聲太大,怎麼辦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的水管轟鳴聲太,是因為水壓大,管徑小或是水龍頭沒有固定好造成的;

解決方案:

1、檢查清理一下慮汙器;

2、檢查水龍頭是否固定,並且做加固處理;

3、更換大管徑的水管;

我家沒有用水但水管發生轟鳴聲是怎麼回事?尤其是早晨更甚一些.

13樓:雲樂

你家沒有用水時,存在於水管內的水,由於受到了和水管相連線的其它裝置的工作(比如水幫浦等)時產生的振動,或者由於某些振動源在水的傳導下,產生了共振現象,這樣振動就被放大了,所以你家的水管路系統中就會有響聲出現

14樓:可可盟士

找水管工,調壓力,或管道拉公升

能率燃氣熱水器**後發出「轟轟」的響聲,並伴有水管震動聲,聲音聽起來挺可怕的,這是怎麼回事?如何解

15樓:

我家也是用的能率的不到一年開始響 那聲音太可怕了 問能率公司說是正常 說是燃氣不穩定 整棟都是乙個燃氣管道別的牌子用的好為什麼能率就不行 幾次反應能率售後都無果 實在是沒辦法開始自己動手 我也是搞裝置售後維修的 通過網上查詢大量資料 第一步調節進水壓力和流量後可以控制異響 用了一段時間後感覺出水量太小淋浴時不舒服 第二步我想了很久是不是風機進風量的問題 因為我查過資料老式燃氣熱水器進風量可手動調節 現在能率的是無法手動調節的 後來我用一塊透氣性很好的海棉擋住風機進風口3/5 讓進風量減少 好了不響了 海棉厚度半公分 用了大概兩年多又開始響了 這個瑪的頭都是痛的 沒法又拆下海棉清洗裝上配合調水壓現使用無異響 這機子電器原件太多太敏感 不如老式的好用越簡單故障率越少 不要模仿國外的做 別人的技術你學不來 走自己的路 做好了讓別人跟著你走

16樓:

最近也新買了能率熱水器,噪音特別大,聽了頭暈、頭痛,保修了,官方**號稱有專業儀器可以檢測噪音的,但是所謂的專業技術人員上門檢測,沒有任何儀器,憑他的耳朵,就說啟動、執行正常,聲音是正常範圍的,就走了。諮詢了**質量監督部門,回答沒有這方面的噪音標準,即使有,也是很寬的。如此說來,對能率公司來說,噪音是沒有任何約束力的。

噪音大小完全是廠方說合格就合格了。投訴到12315,由於廠方說質量是合格的,如果想要退貨,12315**是不會支援的,所以12315是不受理的。因而,你只能認倒霉了,這噪音將一直伴隨你,直到它自然滅亡。

能率熱水器質量是很差的,態度也不好,壞了,別修了,重新買就是了,最重要的就別再買這牌子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打火和出氣不能動同步的故障,因為氣門開啟了,氣就出來,但是打火卻很慢,這樣就會出現前頭的`情況了,要檢查電池是否沒電,如果不是的話,那就要換打火器了.

18樓:登陸知道登陸

有兩種可能 1看看機器裡的風門開啟是否合適

2檢查一下熱水器下面的兩個冷熱水閥心是否脫落,這個一定要檢查到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汽車的怠速一樣,小供油轉速不均,發動機就會發抖。估計你家住5樓以上,燃氣、水管震動的聲音,可能是水壓輸送斷斷續續造成的,加大開關的功率。

20樓:

先更換電池,

怕是電力不夠 引起 先出氣再打火。

燃氣積累在裡面 突然一打火 就像「轟轟」 放鞭炮了 ··· 水管那個是沒固定好 你有放鞭炮 肯定要引起震動哦 ~~~是吧?

自來水管內有空氣,有轟鳴聲該怎麼辦? 20

21樓:康老師情感**

水管中有空氣,水和空氣受壓後,流動時產生了共震現象,又稱水棰現象,

對管道和建築有害。

要將內空氣放出來。

22樓:風塵火舞

很簡單,但水壓不足時,水流量降低,一些開放口開啟放水同時或者沒有水的時候就會有空氣進入。

辦法就是改變自家的水管管徑,原來是六分現在改為四分就行了,如果是主管可以增加水幫浦

2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老建築採用的老式閥門才會有這種現象,截止閥類的閥芯是可以活動的,在水流的作用下來回跳動引起水流震動,進而引起整個管子的共震,根本解決辦法則只能用球閥類的閥門來更換(特點是開關只能旋轉90度)

2、換成中空管或螺旋管。就像窗戶的道理一樣,中空的隔音效果要比單層玻璃的好的多。螺旋的水管(內有螺旋紋,外面跟普通的一樣)降低水流速度,噪音自然就好多了。

中空螺旋的更好。有專業做這個的,賣水暖材料的街上都能找到。

24樓:我愛黃選政

漏水的話肯定要修,有聲音的話,用的時間開下放下氣就好了

如果可以包一下管道的話,用吸音棉包一下就沒聲音了

25樓:

樓主,最後怎麼解決的?我家也是好幾天了,急

美的熱水器進出水管如何安裝,電熱水器接水管的的安裝方法

1 熱水器的熱水出口安裝三通,一路熱水到廚房用水處,另外一路熱水到衛生間淋浴器即可。2 在選擇確定熱水器安裝在廚房還是衛生間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到用水頻次的差別。如果廚房用熱水頻次較高,且空間允許,可以安裝在廚房。3 這樣每次使用熱水時,需要放掉的冷水量會少一些,節省用水量,出於安全性考慮,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水管安裝圖,冷熱水管如何接電熱水器安裝圖

如圖所示 儲水式電熱水器能給使用者帶來舒適 潔淨 清爽 方便 愉悅的生活體驗,從而改善使用者的生活質量。隨著企業不斷重視產品的安全性,市場上銷售的電熱水器產品的安全效能大為提公升。 1 確定安裝位置 確定電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在 用鉛筆標記出來。然後固定好熱水器。固定熱水器可以採用衝擊鑽打孔安裝膨脹釘固...

熱水器熱水管接頭處漏水?熱水器出水口根部漏水

接頭漏水同水管質量無必然關係,管子好的安裝不好同樣會漏水,所以是安裝問題,事情出了心疼也沒用,接頭漏水不是太大問題,估計是安裝時沒有加密封料,或加得不夠。安裝時,螺紋部分是一定要裹上生料帶的 聚四氟乙烯薄膜 這樣才能保證密封好不至漏水,如果你有工具,就設法自己動手修理,只要將管接頭擰開,裹上生料帶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