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題

時間 2022-09-04 00: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到達b點時刻為t0,到達a和c的距離分別為t0-t與t0+t,然後根據從o處開始勻加速直線運動,可以得到分別到達a、b、c的時刻與位移的關係。然後解出t與l1、l2的關係,這樣就得到了1/2at^2和l1,l2 的關係,即oa的距離!

2樓:

假設加速度為a,oa間距離為l0,oa間時間為t1,ab和bc間時間為t0,則:

l0=1/2*a*t1*t1 1)

l0+l1=1/2*a*(t1+t0)*(t1+t0) 2)

l0+l1+l2=1/2*a*(t1+t0+t0)*(t1+t0+t0) 3)

由1)求出 t1的值(用l0表示),然後代入2)求出t0的值(用l0和l1表示),然後把t1和t0代入3),得到l0,l1,l2的關係式,解出l0即可(用l1和l2表示)

可憐我已經高中畢業17年了,為了掙點財富值還要回答這種問題。

高一物理題,高一物理題

1 1s內的平均速度就是0.5s的瞬時速度,也就是說v 0.5 9m s 代入vt v0 at,能算出初速度v0,然後要先算下什麼時候停止,要是在 7s內。位移就是停止那一段,要是停止的時間大於7s,就代入 s v0 t 1 2at 2算出位移 計算就自己去算下,我時間計較緊 2 這樣拋加速度就是g...

高一物理題

3全部解 解題過程如下圖 解 為方便表述,定義符號如下,小球初速度為v1 10m s,末速度為v2 6m s,最高點速度v0 0m s,小球上公升最大高度為h,小球走得斜面長度為s,小球質量為m,摩擦係數為 k 2分之根號2。分析 摩擦力f n 正壓力 k mg,全程不變。法1 能量法 全過程中只有...

高一物理題

以自行車為參考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初速度為vo 10 4 6m s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加速度為a 6 0 6m s 汽車相對自行車的末速度為v 0 恰不碰的條件 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 位移 由 x v vo 2a 得 x v vo 2a 0 6 2 6 3m 有乙個簡單方法,題中說恰好不碰到自行車,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