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解決業務財務一體化有什麼方案嗎

時間 2022-09-04 00:15:13

1樓:丞不成

你好、可以購買專業的一套財務軟體、

或者去軟體公司根據你公司的要求、

軟體公司會制定乙個適合你公司的財務軟體、

比如現在的用友財務軟體、就是集財務、人事管理一體化、我只是舉個例子、還是要根據你公司情況來選軟體、

2樓:

可以試一試雲財貿軟體,比方說精斗雲正是因為它滿足了小企業業務管理的需求,進銷存和財務一體化管理,實現了業務的流程化、規範化管理,所有業務資料全部錄入系統,隨時檢視、分析,為公司的業務決策和管理提供資料支援。

3樓:

現在談業務財務一體化肯定繞不過電商、新零售

從**到京東再到拼多多、蘇寧易購,有許許多多電商平台崛起,在這些年裡,傳統業務模式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到2023年上半年網路零售額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7%,這個資料在2023年僅為10.

6%,不到五年的時間,份額上公升了一倍多。

所以現在談業務、財務一體化,就絕對不能忽略電商、線上線下融合銷售業務。

傳統的大型軟體sap、oracle,用友,金蝶都業務財務一體化,但對電商這塊業務支援非常有限,因為電商平台多、**多、玩法多,要的速度就是快,但做電商的也不怎麼捨得花錢買貴的軟體,所以以前是很小的細分市場,大佬們也看不上。

先如今,無論品牌大小幾乎都有線上業務,所以這些企業要想實現財務業務一體化要找有電商erp行業積累的最靠譜。

吉客雲,開發團隊以前做了十幾年**管家,2023年新開發的 吉客雲 支援業務(採購、**、生產、訂單管理、倉儲管理、售後等)、財務、辦公、人事一體化管理,價效比挺高的。

還有做一些其他電商管理軟體也可以再看看

什麼是財務業務一體化,有什麼好處

4樓:生活小沈童

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推動財務板塊滲透業務板塊,實現財務管理業務化在財務業務一體化的資訊系統中,將基於特有規則構建的動態會計平台嵌入到各業務資訊系統中去,不僅可以提高系統實時處理會計資訊的能力,還能使財務板塊滲透到業務板塊,將會計核算從事後的靜態處理發展為事中的動態處理,財務管理從靜態管理走向動態管理,財務監控也從間歇性監控到持續性監控轉變。

5樓:1m築造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基本思想是:在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等要素的it環境下,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在這一基本思想下,將企業的經營資訊按使用動機不同劃分為若干業務事件。當業務事件發生時,利用事件驅動來記錄業務;業務事件處理器按業務和資訊處理規則,將財務資料、業務資料和管理資訊集中於乙個資料體系。當需要資訊時,具有資料使用權的各類「授權」人員通過報告工具輸出資料資訊。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實施難度及其要求

財務軟體有助於建立業務、財務一體化框架,但是對於整個公司管理運營上,卻沒有真正實現業務、財務一體化,發揮其監督,控制的作用。業務部門看財務:財務部門流程太多、審批太慢,不適應業務;什麼都要管、制度程式繁雜;說話還各種財務專業術語難以理解,等等。

財務部門看業務:業務部門不按規章制度辦事;客戶資信記錄不好,銷售卻要求開綠燈,等等。在公司溝通會議上,財務部門通常不懂業務,不知道業務部門需要什麼;業務人員也往往不懂財務,不知道財務能給他提供什麼。

企業管理推進財務業務融合的實施過程中,對財務工作者的參與、支援有了另乙個高度的要求,包括以下4個方面:

1.固有觀念轉變

一直以來,很多企業抱怨財務地位不高,創造價值低,財務工作者應該做什麼,不是教科書定的,不是財務部門自己拍腦袋想出來的,而是要看企業的具體戰略需求,發展方向及管理目標等而定。所以財務工作者應該開啟思路,轉變固有的觀念,不能再止步於傳統的職能和配製,而是要根據企業的需求,結合自身財務專業技術幫助企業實現價值最大化。

2.人才培養

培養兼備財務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的,熟悉經濟法規,理解業務內容的全面性人才是提高財務管理水平的難點。培養

「財務中的業務,業務中的財務」,對這個群體的職責定位、職業規劃也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有利於企業穩定和其價值的創造。

3.融入業務

財務融入業務,也不是說財務和業務「打成一片」就是最好,因為財務還有一定監管職能在其中。財務需要做的是充分利用資源,宣導財務理念,提公升業務人員風險防範意識、利潤管理意識,讓他們理解財務工作的意義,從而配合財務管理工作。財務還應該通過自身的努力,讓業務看到財務對於業務活動的實際幫助,用經營結果的提公升,讓業務直觀展示財務管理價值,從而實現財務與業務相融的企業管理良性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由若干個有業務來往的公司組成乙個虛擬的組織,他們為了縮減成本和分享收益而共同協作。這些公司通過優化內部流程、擴大相互間的互動,以分享一體化**鏈的收益。這種思想為**鏈軟體的研發變革奠定了基礎。

業務流程的同步化要求交易夥伴應用標準化的資訊格式和通訊網點,從而把**鏈一體化提高到更具效率的水平。業務流程的同步化消除貨物的無效轉移、多餘的作業流程和超額的庫存等相關的成本;它同時還促進**夥伴間的積極協作,包括**商、製造商、配送商、批發商、第三方物流**商、運輸公司和零售商。

公司間的業務流程同步化促使虛擬組織的形成。在虛擬組織中,所有的交易夥伴猶如乙個極具競爭力的**鏈實體,他們相互協作、共享資訊和資源,從而使產品流變得更加協調、效率更高。

現在的焦點:公司

儘管**鏈的資訊共享和業務流程同步化的概念才剛剛產生,但是很多具有競爭力的公司已經實現或正試圖取得公司內部的優化。

公司通過內部的優化,對經營運作進行重新規劃,從而提高公司的總體績效。通過實施內部系統方案,如erp系統、**鏈規劃與實施系統,公司的運營管理就能做出可靠的經營決策。公司內部的優化擴大了實時資訊在公司內部的傳播,確保了運作、財務、銷售、採購和客戶服務等職能的協調進行。

這使所有部門凝聚成乙個整體、相互合作,從而達到縮減運作成本、提高客戶滿意度的目的。然而,公司內部的優化往往意味著把成本負擔轉嫁給自己的交易夥伴,而**鏈的總成本並沒有實質的減少。

7樓:

財務業務一體化,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以業務資料為前提,以專案資料為核心。業務資料在系統中經過中國上報賬、往來管理或專案核算等模組功能以後,逐漸轉化成為財務資料,由系統自動生成待處理憑證,財務人員處理之後,最終生成總賬資訊,同時系統支援各分支模組資料的報表查詢

什麼是財務業務一體化?每個企業都需要嗎

8樓:

是的。it環境下,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實現了財務業務一體化後,在整合並組織各種活動的過程中展現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的競爭力,在經營和競爭力上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是企業經營管理理念得到全面更新和提公升,員工素質不斷提高,企業競爭力不斷加強。二是現代化的管理資訊平台使基於流程管理的業務處理過程逐步規範化,管理資訊透明化,管理控制的有效性得以提高。

三是財務業務一體化改變了業務處理方式和管理方式,促進企業管理的變革和創新。四是財務業務一體化促進了企業基礎工作的加強,實現了資訊高度整合與共享,改變了過去「資訊孤島」狀況。五是業務流程的優化、財務業務一體化以及資訊傳遞方式的改變極大地提高了業務和管理工作的效率,管理控制和效率的矛盾得到改善,業務處理的同時自動產生會計資訊,使業務與財務有機銜接。

六是企業決策支援能力和持續發展能力得到增強,為管理者特別是中高層管理人員提供了多角度查詢、統計和分析功能及手段。

10樓:末路狂花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基本思想是,在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等要素的it環境下,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需不需要就見仁見智了,好多企業沒上erp也活著呢~~

業務財務一體化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1、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

2、通過連線網路,和建立資料庫,完成企業的業務、財務管理體制、流程及其管理。

3、把客戶、**商、分銷商和**網路,各地製造工廠和庫存等經營資源緊密結合起來,形成**鏈,並準確及時地反應各方面的動態資訊,監控經營成本和資金流向,提高企業對市場反應的靈活性和財務效率。

13樓:城裡的月光夢

財務業務一體化的基本思想是,在包括網路、資料庫、管理軟體平台等要素的it環境下,將企業經營中的三大主要流程,即業務流程、財務會計流程、管理流程有機融合,將計算機的「事件驅動」概念引入流程設計,建立基於業務事件驅動的財務一體化資訊處理流程,使財務資料和業務融為一體。在這一指導思想下,將企業的經營資訊按使用動機不同劃分為若干業務事件。當業務事件發生時,利用事件驅動來記錄業務;業務事件處理器按業務和資訊處理規則,將企業的財務、業務和管理資訊集中於乙個資料庫,當需要資訊時,具有資料使用權的各類「授權」人員通過報告工具自動輸出所需資訊。

這種方式能最大限度地實現資料共享,實時控制經濟業務,真正將會計控制職能發揮出來。

什麼是企業一體化

是指一體化戰略!所謂一體化戰略就是由若干關聯單位組合在一起形成的經營聯合體,主要包括前向一體化 後向一體化 水平一體化和垂直一體化。它們各自適應於擁有不同規模 不同資金 不同行業 不同地域的企業。前向一體化就是通過收購 兼併批發商 零售商或自辦商業 公司等各種渠道而增強銷售力量來求得更好的發展 後向...

要實現財務業務一體化,財務人員需要怎麼做

寫程式的無尾猴 財務業務一體化,倒不是說財務人員怎麼做。簡單來說就是應用管理軟體,在業務流轉的同時生成相應憑證。主要需要一個靠譜的財務業務一體化的管理軟體。有興趣可以試一下,e立方財務業務一體化系統,是基於一家家政服務設計一款,財務業務一體化的管理軟體。在業務的各個環境上,都與財務相結合。在管理上,...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