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有些什麼?哪個學校的機電一體化好

時間 2021-10-20 14:29:12

1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是專科院校的專業

主要課程

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機床、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

本專業旨在培養從事機電裝置的使用、維護、維修、裝置的管理與設計等工作的高素質、高技能、應用型高階職業技術人才。

主要開設《電機及其應用》、《工廠電氣控制裝置及其應用》、《微控制器控制技術應用》、《感測器技術應用》、《電力電子與電機調速技術應用》等核心課程。電工電子技能訓練、工廠電氣控制實訓、plc應用技能實訓、電氣裝置執行與維護實訓等實踐環節。考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及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auto cad高階繪圖師”證書。

一般中職學校對於此專業所開設的課程有:電工基礎,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鉗工工藝與技能訓練,車工工藝與技能訓練,數控加工基礎,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及其應用,電子裝接,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機械基礎,機械製圖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機電一體化技術等等

該專業學生可在電工實驗實訓室、電子技術實驗實訓室、供配電技術實訓室、工業檢測技術實訓室、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實訓室、微控制器技術實訓室和電力自動化與繼電保護實訓室進行一體化教學。學院擁有實訓實習車間,學生可以進行電工綜合實訓。該專業學生在三個校外實訓基地進行畢業實習和頂崗實習。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就業崗位群大,學生畢業後可在相應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機電裝置的執行、維修、安裝、除錯、機電一體化裝置的設計、改造以及生產管理、技術管理等工作。

機電類專業排名靠前的大學有:華中科技大 上海交大 哈工大 浙大 北京航空 西安交大 北京理工 大連理工 西北工大 天津大學等等 這些都是機電類非常出名的學校 相應的這些學校的專科機電類也比較不錯

2樓:

大多數工科類的一本院校的機電一體化都比較好!

機電一體化好還是電氣一體化好?

3樓: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資訊科技、感測器技術、接**術、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研究將電子器件的資訊處理和控制功能附加或融合在機械 裝置中的一種複合化技術。

電氣一體化著重培養在樓宇自動化、工業電氣傳動與運動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等領域,從事電氣工程、電力電子系統、資訊檢測與處理、自動化裝備與自動生產線、計算機應用與網路化測控系統等方面的生產管理與產品開發、工程設計與系統分析、規劃與管理的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專門人才。

機電一體化全國那個學校最好,機電一體化有些什麼?哪個學校的機電一體化好? 20

浙江大學,上海交大,哈工大。機電一體化有些什麼?哪個學校的機電一體化好?20 機電一體化是專科院校的專業 主要課程 電工技術 電子技術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加工機床 數控加工工藝 互換性與測量技術 液壓與氣動技術 檢測技術 數控技術 數控程式設計 電氣控制技術 機電傳動控制 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 電器控...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

有關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1.電子行業 只要學會auto cad就好了,最好是學會pro e不需要什麼證件的,有大學畢業證書就好了。真的,在外面的企業很少看證的,主要是能。力。好多新畢業生去投簡歷,把自己的證書寫了很多上去,很不成熟。的標誌,真正有能力的人只寫熟練某個方面,我招聘過很多的人,應。屆畢業生的很多證書我們都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