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專業就業範圍是什麼

時間 2023-03-20 13:40:06

1樓:網友

一般看你畢業後找的工作了,主要分研發工程師、售前工程師、售後工程師三種。工作一般是裝置的設計安裝、除錯、維修、銷售及管理或是普通工具機的數控化改裝等。不過本科畢業做設計研發的工作是不怎麼好找的,關鍵看自己的實力的。

男生做售後工程師也蠻好的,就業機會也比較多,可以掌握很多除錯、維護技術的方式方法。一般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工具機裝置使用維護,物業自動化管理系統,機電產品設計、生產、改造、技術支援等。不過女生做售後就有點困難,好多公司都是限招男生的,建議女生去做售前工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專業在 機械技術、電腦技術、系統技術、自動技術、感測技術、伺服技術等方面都有涉及,總體前景看好。

機電一體化又稱機械電子工程,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相互融合的一門專業。是集機械、電子、光學、控制、計算機、資訊等多學科的交叉綜合。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畢業生主要可從事數控裝置的維護、除錯、操作、製造、安裝和營銷等技術與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群大。該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液(氣)壓一體化技術基本理論,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操作、維護、除錯和維修,掌握應用機電一體化裝置加工的工藝設計和加工工藝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工程技術人才。

還包括電、車、鉗三種工人的職業。

我國在機電一體化方面起步較晚,目前還有大量的應用要依靠進口裝置技術,正處於起步急追的狀態,相關人才的需求整體呈上公升趨勢。

3樓:秒懂百科精選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諸多高新技術產業和高新技術裝備的基礎。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

有關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1.電子行業 只要學會auto cad就好了,最好是學會pro e不需要什麼證件的,有大學畢業證書就好了。真的,在外面的企業很少看證的,主要是能。力。好多新畢業生去投簡歷,把自己的證書寫了很多上去,很不成熟。的標誌,真正有能力的人只寫熟練某個方面,我招聘過很多的人,應。屆畢業生的很多證書我們都不看的...

請問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課程,機電一體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我的意見和一樓的一樣,學校不同,有的課程也不同。當然了,一些基礎課程應該一樣!我們學校的機電學的課程有 系統掌握數學 力學 工程圖學 機械設計製造基本電路理論 電子技術 自動控制原理 計算機控制技術 數控技術 電力拖動與控制系統以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基本知識和技能。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安排啊,比較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