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課程,機電一體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時間 2022-03-11 03: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意見和一樓的一樣,學校不同,有的課程也不同。當然了,一些基礎課程應該一樣!

我們學校的機電學的課程有:系統掌握數學、力學、工程圖學、機械設計製造基本電路理論、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計算機控制技術、數控技術、電力拖動與控制系統以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基本知識和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安排啊,比較系統的一般都機械基礎,材料力學,工程力學,電子電工方面的,機電一體化,當然在這之前也還有一些通用的理論基礎課.

機電一體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專業學什麼,快來看吧

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課程

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專業?

4樓:丿搞笑稽友

電工與復電子技術制

。機械製造技術。

液壓與氣動技術。

機電裝置控制技術。

數控加工工藝與程式設計。

微機原理及應用。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測試技術。

數控工具機故障診斷與維護。

機電一體化簡介:

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

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電工電子、計算機技術、控制技術、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感測檢測技術、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

目前正向光機電一體化技術方向發展,應用範圍愈來愈廣。

大專「機電一體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5樓:赫魄字千秋

主要課程:機械製圖、電工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基礎、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電機及拖動基礎、自動控制技術、數控裝置及維修、檢測與轉化技術、技術與質量管理、電氣裝置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電子電路cad等。

就業方向:1.機電製造企業的現場技術人員:主要從事機電一體化產品的開發、設計與製造;機械、電氣、電子產品的裝配、除錯和質量檢查;先進裝置的操作、維護與保養工作;

2.機電裝置企業、檢測中心的現場技術人員:主要從事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生產線技術改造、安裝、執行除錯、維護與檢修等工作;

3.機電製造企業的車間管理及售後技術服務人員:主要從事生產管理、技術管理及售後技術服務工作。

職業技能:1.掌握機電技術的基本理論;

2.具備機械、電子、電氣工程綜合應用能力;

3.具有機電一體化裝置與自動化系統的執行維護、操作控制、技術改造的能

力;4.

具有機電一體化裝置與自動化系統的除錯和檢修及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5.具有車間生產、技術管理及售後技術服務的能力;

6.具有閱讀機電英語資料的能力和用英語進行口語交流的能力。

7.具有電工上崗證、電工中級證。

6樓:爾池毓碧玉

機電一體化專業一般課程: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工具機、機械加工工藝、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電氣控制技術、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及應用、機電一體化系統與設計等只要努力肯定沒有問題,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

有關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1.電子行業 只要學會auto cad就好了,最好是學會pro e不需要什麼證件的,有大學畢業證書就好了。真的,在外面的企業很少看證的,主要是能。力。好多新畢業生去投簡歷,把自己的證書寫了很多上去,很不成熟。的標誌,真正有能力的人只寫熟練某個方面,我招聘過很多的人,應。屆畢業生的很多證書我們都不看的...

機電一體化都包括什麼,機電一體化包括什麼?

日本企業界在1970年左右最早提出 機電一體化技術 這一概念,當時他們取名為 mechatronics 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 自動控制技術 感測檢測技術 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